文文:安身周年日记 20 安身的第十三-十九个月(番外1)

晓熹盼兮/文

目录 | 上一章

安身的第13个月

还记得我的狗证吗?就要到期啦!爸爸带我去镇里依次进行免疫接种、缴费、领狗证和狗牌。没想到,我这次还换上了更炫酷的“黑科技”装备呢。嘿嘿,瞧瞧我左耳后颈部皮下,你可以摸到一颗比米粒还细的电子标识(俗称芯片啦)。Biu地一下,芯片就被植入我皮肤啦。不知不觉,真够神速的!

防疫站的兽医叔叔拿着植入粗针口,向爸爸介绍,此芯片无毒无害,伤口不感染,就将伴随我们终身。他们的阅读器能读出我的身份证号,也就是16位芯片号。如果我不慎走丢了,无论在上海哪个防疫站,只要扫一扫,读取我耳后的芯片号,人家就能把我带回登记地址。太炫酷啦!哈哈,我喜欢!这么说,如果不断被训练进化,在不久的将来,我也可成为一只特工犬喽!呦吼!


安身的第15个月

艳遇可遇不可求,尤其是像我这样的美女。咳、咳。神马?你竟然敢质疑我的个人魅力!爸爸,快把这个人拖下去斩了!狗头铡伺候!哈哈!

瞧我高兴的!这可是个未成年的多金小鲜肉呢!且让我吃一口狗粮,娓娓道来。

话说遇见他,是我安身的第二次除夕晚上啦。去年爸爸、姐姐和我的感情还不深。他们突发奇想,排除万难,在除夕抛下我和奶奶,来了一次短途游。今年总算他们良心发现,决定陪我过年。他们都不知道,去年鞭炮吵得吓死我,我躲在他们卧室的幔帘后不知所措,又跑到奶奶跟前,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白色毛球。

今天又逢除夕,我已懂得人类过年就是宠物的末日。满地的红色纸毯,刺鼻的硫磺味儿,弥漫的阵阵硝烟,这样过年真的好吗?我抬头看主人,姐姐穿起羽绒服,带上棉手套,简单解决了年夜饭,趁还没人放烟花爆竹,赶紧带我去遛一波。我也有点方,出小区不久,就轻松解决了她平时发愁的“二便”问题。姐姐一高兴,带我跑起来,来到车站前。

咦?怎么有个黑影跟在我身后?姐姐这个近视眼还没发现。往回走,她才发现,有只小狗跟在我屁股后,不近,可就是如影随形甩不掉。对于狗狗品种一向脸盲的姐姐,终于认出:哦,是只小哈士奇呀!姐姐驱赶得温柔,小哈也不跑远,跟着我们进了小区。此时大家都在家看春晚,谁也没发现一只陌生小狗跑进楼道。

爸爸打开门,又惊又喜。他一向爱狗,自然把小哈迎了进来。他又夸赞我,魅力大无穷,居然带回了一条公小哈!爸爸蹲着仔细端详小哈,一双墨色瞳仁小得很,瞳孔浅蓝透亮,好像阿拉斯加雪地冰晶折射的光,额头黑毛中三簇明显的白毛,显得精气神十足。哟,这可不是传说中的“蓝眼三火”么!

姐姐拿着小哈的颈环说,刚才我拽他走时掉下的,肯定有主呢。我们在隔壁小区门口发现他的。

爸爸看出小哈似乎品相不错,起了贪婪之意。等等看吧,如果明天没人领,我们就把他和文文一起养着。

奶奶却跳出来反对,你们不是说一公一母关在一起不好吗?他们又不是一个品种,如果生小狗,送给谁?谁要?

爸爸不以为然,让他们不同笼就好啦。姐姐不置可否,显然她也喜欢这只小哈,但不知道该不该留下。记得他们之前在宠物店也是这样对着小哈垂涎欲滴,哼!有了哈就忘记萨!

他们把我赶进卧室,把小哈关大笼子。姐姐照例上网,没几分钟就叫爸爸到书房去。我也跟着溜了进来。原来,她正在网上查找附近丢狗的线索。隔壁小区论坛有人1小时前发帖,说是狗主人回东北过年,他替朋友看两天狗。结果刚才遛狗时,没留神小狗力气那么大,被他挣脱绳索,掉了领结逃走了。那只狗是7个月大的小哈。

根据姐姐手里的项圈和帖子的详细描述,我们判定,关在笼里一声不吭纯纯的小哈,就是那人看丢的幼犬。

由于那人没有留下详细联系信息。姐姐马上跟帖,说小哈在我们家。正要贴出手机等信息时,却被爸爸阻止了。他说,如果他真的为朋友看丢了狗,一定会来联系我们的,静观其变吧。爸爸,你真是太坏了。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

今年的鞭炮声还是如雷贯耳。好在有了去年的经验,加上爸爸姐姐的爱抚,还有高颜值小哈相伴,我也就不那么怕啦。哈哈!

第二天上午,爸爸把我和小哈带到了小学对面的文具店。把我俩各栓店门口一头。你以为我们是石狮子吗?呵呵。时近正午,一辆奥迪A8L下来一对时髦年轻夫妇。那女的一袭深色刺绣连衣裙,一见小哈就拥入怀里,男的西装革履,递给爸爸一支烟。

他们通过朋友找到了我们家,又从奶奶口中找到了小店。原来,小哈是他们花了5万人民币,拥有名贵双血统的哈士奇幼犬。他含着金汤匙长大。他们过年回老家怕怠慢了小哈,千叮咛万嘱咐托给了住在附近小区的老乡。哪知他朋友没遛狗经验,啦啦啦,也许是我的魅力太大,小哈挣脱了领结就跟我私奔啦。

小哈男主人要酬谢我爸爸,被爸爸婉言谢绝了。他说,爱狗人的心都一样,他能理解。令我和爸爸啧啧称奇的是,女主人一打开后车门,小哈没有任何牵引就蹿上去坐正了。看样子的确是人家养的,这夫妇不是骗子,小哈也不是白眼儿狼。再见了,多金小鲜肉。好吧,我承认我会想你的,嘤嘤嘤。


安身的第17个月

阳光西斜,洒得客厅一片澄明。爸爸正侧身在阳台外指挥楼底的人们,看着他们缓缓吊起大怪物。大怪物不断闪着金光,晃得我眼睛疼,我只好趴下用舌梳理前爪毛发,打发无聊。当怪物升到与窗口齐平时,爸爸从洞开的铝合金窗外张手迎接,大气不敢喘地将它抱进厅,轻放在地上。

咦?瞅瞅大怪物,和我这窄小铁笼有点像,少了水平栅栏,也大些。爸爸隔着笼子摸摸我的头,又拍拍怪物说,对啦,这里以后就是你的新家啦!爸爸边说边擦怪物,折起铁笼,喷完消毒液,把我赶进了新笼。嗯,据说这是不锈钢制的,可不像旧笼,已锈迹斑斑。之前笼内几处已被我咬得褪了漆,甚至扭曲变了形。新笼由一根根人类二指粗的不锈钢条焊接而成,光滑而牢固,我的舔咬根本留不下任何痕迹,除了口水。新笼子比原来的宽敞许多。1米5见方,5公分栏杆间隙,呼吸也顺畅多了。想站就站,想躺就躺,舒服!

装潢店叔叔身形小巧,皮肤黝黑,嘴上撇着八字胡。送完笼子,他特意上门来看我。他还跟我解释,本来有大老板跟他订做这大笼子装大藏獒用的。结果藏獒黄了,人家老板阔气,笼子也不要了。堆在他那小院里影响生意,成本价给爸爸了。装潢店叔叔用带着烟味的手指着我鼻头,一口赣南音的普通话:“文文哪,你真是好福气啊,你爸爸太疼你啊!乡下的土狗,可没你这么好命!”

我看看爸爸,再瞪着他。嗯,我也是只很感恩的狗狗呢。我也谢谢您,给我换了个这么宽敞这么现代感的新窝!


安身的第18个月

最近,老有人鬼鬼祟祟地上楼。他们不住楼上,也不是楼下的。他们走到我们三楼就不走了!爸爸,要小心!好恐怖!我不停地吠,提醒主人,警告主人!有陌生人上楼来啊,不怀好意啦。要是进我们家门就大告不妙了!

爸爸走到大门口,把着门锁,从猫眼向外张望约摸一分来钟不动声色,却对我神秘笑笑,伸出食指,示意我不要出声。我按捺不住,喉咙口不禁发出了“嘤嘤”的急切之音,坐立不定。有危险你怎么都不懂呢!少顷,在沙发茶几间,爸爸对姐姐和我道出原委。

这小区一梯两户。隔壁从爸爸搬进来就一直空关。隔壁买主想入住了,最近周末踩点,准备请人施工。爸爸看着我,一字一句地告诉我,隔壁现在来的是房东和装修队包工头,正要装修呢。他们不是来我们家。

爸爸还让我仔细听,是不是出现了呜呜呜的电钻声和铛铛铛的敲锤声?砰!隔壁门关上了,人下楼了。姐姐告诫我,以后再有人到三楼,可不许再叫个不停啦。哦,我懂了啦。警报解除!那我们很快就要有新邻居了,对吗?他们也会养善解人意的狗狗吗?


安身的第19个月

最近天热了,我也经常喝水、贪凉、爱吐舌头啦。只是爸爸和姐姐开始窃窃私语,仿佛要密谋什么不可告人的行动。嗯?周六,他们牵我来宠物店。一番美容后,我又出了宠物店。我这才明白他们处心积虑的阴谋。

哼!居然把我身上的毛剃了个精光!简直啦!脱光光,出生头一遭呢!人家害羞啦!好在离家近,我埋首一路溜到家,马上赖在客厅地板上不肯进笼了。太难受啦,我背上的披毛呢?我肚子上的绒毛呢?啊,都被可恶的店员小姐姐给剃光光了!夏季来临,你们为了地上没有成团的白毛,为了自己替我洗澡省心,就把我脸上、身上所有的毛都剃掉。可怜我尾巴那朵美丽的白绒花,也成了光秃秃的肉鞭子,只剩尾尖一撮毛。

555,我好可怜。完全不适应光身板。什么你们所谓的凉爽、性感,我都体会不到。快帮我把毛找回来!爸爸却安慰我,一个夏天,毛就会长回来啦。剃光毛后,新长出的披毛也会很好看。我不管啦!赔我美丽的白毛大衣,赶紧的!


提问二十一:为什么你不适应剃毛?你的毛那么长那么厚,主人天热给你剃毛不是也是为了替你散热吗?

文文答:人类很无知啊。我们的汗腺分布不多又不发达,用于调节体温的外分泌汗腺,只分布在我们爪子肉垫上。单靠脚下肉垫出的那点汗,无法明显降温。所以通常会看到我们张着大嘴,吐出舌头,哈哈地喘气。这样做可以通过流出大量的口水,使口水蒸发吸热来降温。如果您家狗狗也是长毛的,可以选择适当修剪他们爪上肉垫的毛发,会更有利于我们的散热。

而如果夏天给长毛狗狗贴皮剃毛,会造成我们以下的问题:1、被贴皮剃毛后,我们的皮肤失去最外层的保护,夏天不但不能防暑降温,反而更容易受到紫外线伤害,很容易在尘埃、蚊虫的影响下出现瘙痒、过敏的现象。一旦觉得痒,就会用爪子挠,那么皮肤就常会被挠破,伤口易发炎,反而增加了皮肤病发病率。2、剃身上的毛并不会使我们凉快,在空调凉爽的室内反而易引起感冒、肠胃炎症。3、我们长毛的狗狗长双层毛,内层毛剃掉再长出来绝对不会比原来的好,而且生长速度慢。4、贴皮剃毛很可能给我们造成精神上的困扰。因为被剃光后,看到自己的模样很不习惯,会产生强烈的自卑感,爆发抑郁症。许多狗狗表现出这样的特征:食欲不振、不愿出门、攻击性强。

你剃了我的毛,我浑身不舒服,知道吗?你们不尊重我身为宠物的权利!我要抗议!

汪汪!21| 安身的第二十-三十二个月(番外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