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一切都好,那个让我变得勇敢的人

他跟我说:你们女生都有暗恋的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故事开始

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爱学习,有上进心的乖乖女形象,那么,故事当然是开始在自习室,那天很晚了,他带着一个同学,搬了桌子进来,坐在了我斜对面的位置,动作很轻,怕打扰大家学习,那时候,如果我知道现在是这样,我一定早点认识他。

02.安静而认真的他,就像我

就这样,他在我斜对面,我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他,刚开始,我只是觉得他一定是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因为他那么认真努力,不被外界打扰,会像我一样看书看到很晚,经常自习室就剩我们两个,因为考试复习紧张,我们似乎都恨不得可以不回宿舍,那时,我还只是觉得他好努力,只是这样而已。

03.一抬头就能看见他,我也努力着

渐渐地,我发现一抬头就看见他努力的样子,好像自己也充满力量,我开始注意他,进自习室总要先看看他在不在,会在他来的时候看看是几点,会和舍友讨论他怎样怎样,那时,我以为,我只是把他当做我的一个榜样,想像他一样坚韧努力。可,大概,那是他就在我心里扎根了吧,只是我自己也没发觉,其实,我一抬头看见他,那是心安,是觉得他在啊,真好。

04.我爱笑,可他总是冷冰冰

慢慢地,我开始期盼着他的到来,甚至于能听出他的脚步声,即便很远,我知道他每天都要做什么,什么时间学哪科,开始莫名其妙地帮他看起了书,生怕别人拿他的东西。是啊,我忽然发现自己怪怪的,欣喜于他的到来,失落于他的缺席,总爱在室友面前念叨他,回去会主动挑起关于他的话题,估计从那时起,他会被我念叨的每天耳朵发烧吧,嘿嘿。室友调侃我是不是喜欢他,我一口否决,其实,内心里,我也无数遍问自己:为什么?

我会因为他的一个举动而笑地前仰后合,有时发出的笑声也很怪异,可就奇怪了,我也控制不了自己,但无论我怎么笑,他永远都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仿佛一切都到不了他的笑点,而我,每次都会在笑完想狠狠地扇自己两下,因为自己的样子实在是太糗。这大概就是他的魔力吧,让我从一个稳重矜持的我,变成一个神经的我。

答案是:我喜欢他。

05.一切以学习为重,默默地就好

是啊,一场悄无声息的暗恋,就这样不知不觉的开始了,也不知怎么地,只要我在想他,就能碰到他,好奇妙。

去自习室推开门前,我想会不会他正在门的那一面,果真,我们同时推开了门,我很兴奋,他,还是一脸的冷漠。走在路上,我想着会不会碰到他,没错,一抬头,他正走过来,我只能偷偷地看几眼,他,还是面无表情地走过。我们总能碰见,打水的路上,吃饭的路上,甚至于上厕所的路上,那时,我欣喜于这样的遇见,于我而言,这都是我努力的力量。只是,或许注定了吧,我们的遇见都是相向而行,注定了最终,我们还是不能有结局。

无数个晚上,自习室里静悄悄的,只有我和他,广播站放着音乐,是啊,我喜欢的都在,真好。我曾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变成可以和他相配的人。他成了我源源不竭的动力,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个午后,我们迎面走过,互相对视的眼神,是啊,那是第一次,他注视着我,不,应该是,或许他注视着我。原来他不是冷冰冰的,那是我见过最温暖的目光。

因为那时我们都处在将要毕业,奋力一搏的时候,眼里心里都只有考试与学习,而我觉得喜欢不应该太狭隘,我不能为了自己不遗憾而去破坏别人的节奏,所以,我选择默默地保留这份喜欢,为了他,为了自己,也为了未来。愿他有个美好的未来。

06.他笑了,其实他应该多笑一笑

慢慢地,他会有同学跟他来一起学习,他变得开朗起来,爱笑爱闹,是啊,笑起来的他,更是美好,最搞笑的是在他同学发出怪声之后,我们居然不约而同地,都笑了出来,我看了他一眼,他看了我一眼,我忽然觉得他呀,就该多笑一笑。不是总说嘛,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07.时光容易把人抛

转眼间,快要考试了,也就意味着,我们各自搬着东西走了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是啊,我心里万分地不舍,但是我还得坚持下去,因为我们谁都不能在这条路上出现插曲,那时,我想,一切估计就得看缘分了。

我记得他早早地收拾好书,拍了照片,头也不回地就走了,看着他离开,我有些失落,你说,我要是早点遇见他,多好。时光容易把人抛,以后,大概再也没有那样美好的时光了吧。希望他,一切顺利,有个美好的未来。

08.原谅我,骗了你,但我不后悔我的勇敢

机缘巧合地,我在放假实习的时候要到了他的联系方式,是的,像大多数暗恋一样,我纠结于要不要加他,因为害怕被拒绝,害怕他会讨厌我。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那么冲动,加了他的微信,恰巧他也知道我是谁,我以帮亲戚家孩子打听他考的学校为借口,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聊天,也得知了他也落榜了,因为不想调剂,所以他选择工作,第一次聊天,让我兴奋了好几天,以后陆陆续续的也聊过,只是,每次都是我找他,我知道,他一定看出了我的我心思,所以我们自然而然地就讨论起了感情问题,我人生中第一次勇敢也是为了他,没错,在他的追问下,我表白了,可是,他居然有女朋友,那一刻,我是难过的,但后来从他的话中,我隐约的感到他并没有跟我说实话,但是不管他有没有骗我,他对我没有意思这是个不争的事实,那大概是我在开始骗了他,对我的惩罚吧。我祝福了他,还是因为,喜欢不能太狭隘。

原谅我骗了你,但是,谢谢你,让我变得勇敢。

09.各奔东西,感谢上天让我再次遇见你

毕业是个伤感的话题,我收拾着行李,想着昨晚给他发微信告别时,他除了一句祝福,就是,我去玩会儿游戏,你早点睡。是啊,我想要的只是他送送我,可又一想,是我自己太贪婪了,他是有女朋友的,我不能破坏人家的幸福,更何况我也没有那个能力。这时,手机响了,他问我,走了吗?我说还没,一会儿走。他又祝福了我,我问他不送送我吗?他说要陪女朋友。我祝福他和他的女朋友,因为喜欢不能太狭隘。

在室友的陪同下,我拖着皮箱开始了我的旅途,夕阳下,我居然看见了他,原本只想这样看着他就好,室友居然帮我叫住了他,一时间手足无措,那是我们第一次那样面对面说话,走路,互相寒暄,问问工作,问问未来的计划,我抱怨他不送我,他说送送到校门口,我居然死皮赖脸的说了一句,你送到火车站我也没意见,这还是我吗?其实我都不知道自己都说了什么,只顾着紧张了,我拿的东西有点微多,走着走着我和室友就走到了他们前面,我知道他和室友在后面一定像我和室友在前面一样嘀咕着什么,到了公交站牌那才知道他们要出去玩,于是,我在路这面坐车,他去了路对面,就这样我注视着他,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我深知,这一别,几乎不可能再见,不过我还是感谢上天,让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祝福他,一切都好。

到了车站,在候车室等着的时候,看见了他发的微信,祝我一路顺风。也许你不懂,哪怕是一句再平常不过的祝福,对我来说莫大的欣喜与温暖,冷漠的他,微笑的他,说着祝福的他,都是那样特别,感谢他,祝福他在日后的一切都如意,可以和他女朋友好好地在一起。

10.“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毕业了,我们断断续续的联系,互相寒暄,只是每次都是我找他,我跟他说我可能还要再考一年,他说支持我,说等我变优秀了,就会有优秀的人陪着我,我知道他是为我好,可我多想告诉他,是他多好啊。但我并没有说,我只是故意生气的说了一句,你怎么知道到时候我就会找别人?他说,因为优秀的人总与优秀的人相伴,我说,那你也努力,变得优秀。他说一起努力。其实,那一刻,我已经没有任何的奢望之心,也不再纠结于他到底有没有女朋友,我就是简单地希望,他过的好,成为想成为的人。在那之后很久,直到现在,我们一直没有联系过,因为我复习很忙,更加重要的原因是,毕业以来我经历了太多的事,复习的并不是很好,因此我对自己的未来有太多的不确定,我不能给他任何的承诺,所以我不想打扰他,即便在以后的岁月里,他可能会忘了我,但是总比招惹他却给不了他结果的好,因为喜欢不能太狭隘。

2017年已经到来了,不知道他怎么样,但是,还是希望他好,我大概不会再出现在他的2017年里了,这个故事由我开始,也由我来结束,把所有的遗憾与不甘心,都化为对他的祝福,愿你一切都好,那个让我变得勇敢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帐门处站着罗姑比的季父、被军臣和伊稚斜尊为大籍若的挛鞮产。他是冒顿最小的弟弟,如今已年近七十,须发皆白。 “伊稚斜...
    十一鸾阅读 928评论 0 2
  • 爸爸对妈妈说话的语气总是给人一种不耐烦的感觉,妈妈对爸爸话说的语气总是抱怨,二个人交谈不到十分钟,妈妈的...
    露丹儿阅读 318评论 0 0
  • 火烧云间寺 漆黑的夜空中浮着一轮弯月,偶尔被吹过的薄云掩盖而显得飘飘渺渺。上弦月的一角边挂着一颗不亮的星,忽影忽现...
    来自银河系的羊阅读 48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