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樱樱如雪(45)

文/如烟语

(45)心有千千结

樱樱醒来的时候,依稀听见窗外传来滴答滴答的雨声。她循声望去,这才发现外面已经是漆黑一片,她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

床头柜上昏黄的台灯是开着的,灯光斜照在梁君的身上,他许是太累了,竟然靠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樱樱看着梁君此刻安详宁静的脸,顷刻间又想起了中午的事,泪水不知不觉就溢满了眼眶。

如果没有意外,她以为他们俩很快就会结婚了。虽然直到今天,梁君还没正式跟她求婚,可是她记得,在美国的时候,他给过她承诺的……

可是,现在,还有可能吗?

她把头微微转过去,望着被雨水打湿的窗户,思忖良久。


这几天,梁君真的太累了,自从前天回国,他就昨天休息了半天,傍晚还去了心悦家做客,也没怎么倒时差。

今天刚一上班,诊室就来了许多病人,他看了一天的门诊。虽说准时下了班,但是樱樱生病了,他又一直照看着她,直到凌晨时分,瞌睡袭来才缓缓睡去。

许是睡姿不适,梁君就这么靠坐着,竟然还做了个梦。

睡梦中不知身在何处,身旁下着瓢泼大雨,樱樱撑着雨伞渐行渐远,只留给梁君一个模糊的背影。

梁君想喊她的名字,喉咙却像堵塞着什么东西似的,怎么也开不了口。他焦急地望着樱樱远去,泪水和着雨水流进了嘴里,又苦又涩,心中难过不已,却动弹不得。

梁君从梦中惊醒,猛一睁开双眼,见只是做了个噩梦,这才长嘘了一口气。他走上前摸了摸樱樱的额头,已经不烫了,身子也恢复正常体温。

他这才放心的伸了个懒腰,捏了捏硬硬的肩膀,可是透过灯光,他隐约瞧见樱樱的眼角闪着泪光。

“丫头,怎么了?”

樱樱刚刚闭上的眼睛,又慢慢地睁开,她没有说话,只是任泪水悄悄滑落。

梁君坐到床边,拿了纸巾擦拭着她脸上的泪水,他拉过她的手,轻轻抚摸着。

“发生什么事了吗?跟我说说。”

樱樱摇头,没有说话。

此刻,她心中万分沉重,不知该直接询问梁君事情的真相,还是当做什么都没有看见过。直接问他,他会告诉他吗?就算他说了,她又会相信他吗?他和心悦真的在一起了吗?他们到什么程度了呢?

樱樱心中似有千千结,而每一个结仿佛都打死了,令她难以释怀。

梁君见樱樱不说话,便躺在她身边,揽过她的肩膀,把手变成她的人肉枕头。

“傻丫头,对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吗?”

见樱樱还是摇头,梁君禁不住也蹙起眉头。

“那你想想,想好了再问我。”

“梁君,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吗?”樱樱终于开口,低声问道。

梁君心头一颤:“你指的,是什么?”

又是片刻的沉默。

樱樱别过身去,低声说:“我在心悦的手机里,看见了一张照片。是你和他的合影。”

“我和心悦好多年没拍过照片了,上次拍合影恐怕是毕业的时候了。”梁君搔抓头皮,努力想了好一会。

“我和心悦就是好朋友,你要相信我,不要胡思乱想。好吗?”梁君爱怜地握着樱樱的手。

“那张照片上,你们很亲密,而且……而且看上去很裸露。”樱樱淡淡地说。

现在,只要一回想起那个镜头,她的脑袋里就是懵懵的一片。她虽然已经极力避免使用这样一个词语,可是她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她此刻慌乱无助的心情。

梁君看着樱樱的背影,沉默许久。

他记不起自己和心悦什么时候拍过那样的照片。想啊想啊,最后才猛地想起,那个喝酒误事的晚上。

这一下,轮到梁君默不作声了。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对樱樱解释这件事情,又怕开了口,越描越黑。

他深深地谈了口气。

“丫头,你相信我吗?”梁君见樱樱没有回话,他知道她在听。思虑再三,他才默然地对着樱樱的背影淡淡说道。

“在美国,回来前的一个晚上,我们喝了酒,可是我只喝了一杯,不知怎么的就睡着了,醒来就发现心悦在我床上了。”

“我问过她,可是她什么都不说,只是让我不要放在心上。”梁君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以我的酒量,还不至于一杯就醉了,可是……”

樱樱静静地听着梁君的话,默不作声,可心头却隐隐作痛。她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左手使劲掐着右手,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才没有嚎啕大哭哭出声来。

梁君话里的意思,不就是间接承认他和心悦有那个什么了吗。泪水就这样顺着眼角,肆意地滑落在床罩上。樱樱无力地垂下手,她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你出去吧,我想要自己一个人呆着。”她静静地躺着,没有回头,眼睛直直地望着窗外,声音却是沙哑而无力的。

梁君还想说什么,可是他也知道,这一刻不管说什么都是借口了。他慢慢地走到门边,回头深深地看了一眼樱樱。

“丫头,我会找到真相的,你等我。”

梁君说完,带上了房门。又过了一会,客厅传来关门的声音。

樱樱知道,梁君离开了。

她一颗纠结而又茫然的心,那一刻突然就崩溃了。她蜷缩着身体,把头蒙在被子里,无声地啜泣着。

梁君本来想等忙完眼前的事,就找心悦好好谈一下那件事情。可是,今天突然发生的事情,打得他措手不及,无力改变。

“丫头,你一定要等我。”梁君抬头看了一眼樱樱房间发出的微弱的光,在心里默默地自言自语。

他启动了车子,慢慢地驶进了夜色中,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可是他全然没有注意。

本来这件事早就深深地牵动着梁君的心,他并没有想要刻意隐瞒着樱樱。可是他也不知道,那一晚他和心悦到底怎么了,有没有实质性的接触?

他一头雾水,也顾不上现在是凌晨一点,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拿起手机,犹豫了片刻,才拨出了那个号码。


(未完待续)

上一章|樱樱如雪(44)纸包不住火

下一章|樱樱如雪(46)真相是什么

目录|樱樱如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5)病房初见 午后的住院部没有了上午的喧闹,此刻渐渐安静下来,只有偶尔不知道从哪间病房里传来些微的吵杂声。 樱...
    如烟语阅读 478评论 6 10
  • (23)丑媳妇儿见公婆 梁君父母的家在郊外,那是一栋带花园的三层小洋房,花园里种满了琳琅满目的花花草草,靠围栏边上...
    如烟语阅读 957评论 14 21
  • 人们都渴望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做很多事也是渴望能建立温馨友善的关系。可是,你是不是也经常感叹,明明用心良苦,却仍然...
    Turryce阅读 561评论 0 1
  • 这是最近很喜欢的一张壁纸,迎面而来春天的气息。 最近刚刚从工作了一年的公司离开,舍不得的是工作上相熟的朋友们,还有...
    伊文本尊阅读 221评论 2 0
  • Topic: Cancer care of the whole patient: Educating to mee...
    佳佳_7150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