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一个男人成不成熟,跟年龄无关。

活着,谁还不是第一次,都成熟点!

最新一集奇葩说的辩论问题,很巧,又是跟两性有关,然后我们就会发现,原来我们最关注,最能引起共鸣,最无法辩论清晰的话题,就是两性话题。这是因为不管是男方,还是女方,都会出现,"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情况,这是真实存在且是前人经历生活之后,留给我们的一句俗语。

当然,这次并不是讨论,在遇到问题的时候,谁更有道理。而是,在一段两性关系中,一个男人成不成熟,重要吗?

重要!因为这关系着这段感情的命运以及持续性,虽然婚姻对于现在而言,已经不是"必需品",但是如果恋爱到一定程度,可以让彼此关系更进一步的时候,成熟,就是至关重要的问题。

面对这个问题,可能有人会说,谈恋爱,喜欢成熟稳重的,就找大叔型;喜欢天真可爱的,就找小鲜肉;但是,真的是这样吗?年龄真的能说明一个男人的成熟程度吗?

当然不能。

首先,我在讲这个问题的时候,必须要先说明一下,什么样的男人,才称得上成熟!

官方一点的解释,我们可以先看百度百科怎么说?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看完我不禁感叹一句,好完美,好理想,好成熟,那么这样的男人在地球真的存在吗?显然,可以很肯定地说,存在的几率,微乎其微,因为世界上不存在100%完美的人。

那是不是,如果有一条不达标,就不能称为成熟男人了,那倒不是,毕竟每个人对成熟的定义不尽相同,这跟她在恋爱关系中的需求有关。就我个人而言,我所认为的成熟男人,必须具备以下几点:

其一,重视承诺,但量力而行,允许撒善意的谎言,但理由必须合情合理。
其二,心胸宽广,能有作为成年人该有的度量,双方可以通过争吵去进行激烈沟通,但是绝对不能动手。
其三,敢爱敢恨,不以爱之名去伤害和束缚任何一方,更不能以假爱之名去满足一己私欲。
其四,要有该有的责任感,明白自己所做之事,会造成怎么样的后果。

以上,如果都能做到,已经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成熟男人了。甚至直白点说,条件上还显得有点苛刻。就比如第三条,现在大部分恋爱关系中的男性,都无法做到!其余的任何一条,都可以说非常具备挑战性。

有些人可能就会疑惑,怎么没有提到物质条件,因为在我看来,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但是物质基础并不决定男人成不成熟。

钱,只是可以让他们有条件或者有能力成为更好的人,但钱,不会教他们怎么做人,甚至怎么做一个成熟的男人。

反观许多穷困家庭出身的男生,会更懂得人情冷暖,更有担当,但与此同时,长期的穷困,也很可能会让他们开始因为某些不公的原因而走向极端。不过,这就是题外话了。

言归正传,祖辈有一句老话是,什么年纪就该有什么年纪的样子。所以古时候常说"男人三十而立",直至今天,也依旧束缚着许多人在接近这个而立之年的时候,就强迫自己走进婚姻。

不管自己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也不管自己是否已经足够成熟地去面对婚姻关系,反正就是心里想着,结了再说,后面自然有办法!

但是,当面对婚姻的婆媳关系,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种种琐事,就渐渐变得焦头烂额了。

这时候才明白,对比恋爱,婚姻就是一个大boss,两个人结婚之后,就是一起升级打怪,一起突破重重难关,走到最后把大boss打倒,然后才能无忧无虑地白头到老。

这时候,如果是一个成熟男人面对这种困局,他就好比一个装备齐全的勇士,他不仅可以打败偷袭的小怪,还能保护身边的同伴免受伤害,哪怕同伴也同样强大,但并不影响他作为勇士的那一份真诚和责任。

如果很不幸,是一个不成熟的男人,那很可能现在冲锋陷阵的便是作为同伴的你,而在你拼得你死我活的时候,他不仅在旁边颤抖,甚至还可能动起小心思,要不要叛变支援敌方,以便保命好了!

本来是两个人的战斗,现在却只有孤立无援的你,甚至还可能死在爱人手里而不自知。

可怕吗?可怕!但更可怕的是,他以为三十的自己很成熟,而你也以为三十的他,也该成熟了。

这忽然让我想起今天发生的一件小事情,就是前一阵由于心情不佳,然后一气之下把朋友圈都删个精光。然后有位97年的弟弟突然发现,就问我"心情不好吗?"还附带个"拥抱"的表情,当时我就觉得这小男生,心思细腻,有点故事。

虽然我违心的矢口否认,但是还是不禁开始思考周边许多蹭蹭涌出来的95后,仔细观察会发现,他们中的许多其实都已经是情场老手,甚至很大一部分都已经成家立室,而且还把生活过得井井有条,这反观许多80末,90初的哥哥姐姐们,还在爱情的门口徘徊,而不知情为何物。

因为有时候,年龄越长,越放不开手,越放不开手,就越不懂爱,反倒敢爱敢恨,更明白,爱情要的是什么,而不要的,又是什么。

一段好的爱情,是当你以负责任的态度去做出选择时,对方也会负责任地给予你有意义的反馈信息。而不是一味靠猜,靠挖,或者把自己变成"名侦探",去验明真相。因为当你验明真相的那一刻,你也不是你,他也不是他了。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名侦探"附身,那说明,你的另一半真的不够成熟,他没有让你在这段关系中,找到该有的自信,甚至说,那个疑神疑鬼的你,在他眼中还很丑。而你此时,其实还可以作出新的选择:

选择一,继续享受做侦探的感觉,接受他不成熟的另一面,顺便培养一个强大的内心去迎接各种"意外"。

选择二,双方来一次成年人的沟通,说出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若无法达成一致,就潇洒离开。

当然,可能你会觉得这两种方法都有点极端,或许感情中可以更柔和一点,因为有爱,但是如果你在感情中没有原则,那么你的底线就会一次又一次地被攻破,而这种事,成熟的人,最不屑去做,因为有些原则不能破!

比如,我很爱你,但我不能娶你,因为我的爱,只适合用来谈恋爱。

简直放屁。

                                —END—


*以上,仅个人看法,欢迎指正、探讨,我将虚心以待,适当反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缘分是什么?或许缘分就是你在前面一直在说,喋喋不休,她在后面听着忍不住发笑,当你转过身看向那个嘴角依然笑着的她时,...
    路上的小希阅读 247评论 0 0
  • 自嘲——《遥远的救世主》 自嘲 本是后山人 偶做前堂客 醉舞经阁半卷书 坐井说天阔 大志戏功名 海斗量福祸 论到囊...
    初小湄阅读 171评论 0 0
  • 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美丽的校园吧。首先每天早上我们走进校园,看见了法国道梧桐树。高大无比老师说他将近有50岁...
    李诗雅1212阅读 267评论 0 0
  • 《妖猫传》上映的时候,工作太忙,没能去电影院观看。不然的话真该去电影院看一下它的效果的,特别是八方来朝,贵妃生日的...
    平凡女子liz阅读 367评论 0 2
  • 有时候在工作中自己是很脆弱的,没有主见,对新环境的不熟悉及自己过于压抑的性格。每换一个工作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
    无需昵称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