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演说之法》PPT笔记,赢三爷原创笔记本

大家好,我是三爷,今天我要送出5本自己原创的《我的商务演示笔记》,具体活动详情请往下看:


为什么做这个活动?

4月8日我的新书《演说之法》,上市一个月便售罄首印3000册。

京东、当当、天猫等售书平台,对于《演说之法》的好评如潮。

但是,我写这本书最大的初衷不是让你们来夸我,而是希望你们能掌握我的毕生所学和经验,真正理解书里的知识和理念,能真正应用到PPT制作实践之中。

如果你赞叹完《演说之法》“这本书写的真是太好了,对我启发很大”,然后制作PPT时又同样犯四宗罪(信息过量、逻辑不清、情感缺失、设计不当),那我就白为此书白了一片头发o(╯□╰)o

成甲的《好好学习》一书中,是这样定义“知识”的。

一本书,如果你不去阅读,它就只是一些数据;而当你阅读了内容之后,它就成了信息;但只有你知道了如何改变你的行动,信息才变成了你的知识。

所以,知识是“能够改变你行动的信息”

美国缅因州的国家训练实验室提出了“学习金字塔”理论,它用数字形式形象显示了:采用不同的学习方式,学习者在两周以后还能记住内容(平均学习保持率)的多少。

阅读的平均学习保持率仅仅有10%,而实践和教授他人高达90%。

所以,如果你在看《演说之法》时,仅仅拿着笔在书上的重点部分划上横线,或者是将重点部分摘抄下来,那么两周后你基本上会忘得差不多。

但是,如果你看完《演说之法》后,直接用本书的理论和方法做一份PPT笔记,并且尝试去教会周围的同事和朋友,那么我相信你能传承到我60%以上的功力,将来说不定可以做我的接班人。


什么是《我的商务演示笔记》

为了逼大家输出,让大家通过“以教为学”来增强对《演说之法》的理解和应用,这次咱们来搞个“做PPT笔记赢笔记本”的活动,不过你千万别以为是个普通的notebook。

细心的同学,一定在前言部分看到了这句话“尝试用本书配套的商务演示笔记,来独立构思并制作一份PPT”。

当时写《演说之法》时,原本是想独立印刷这个笔记作为赠品,但是出版社说成本太高没同意,所以我自掏腰包自己找厂家印刷了一批:


《我的商务演示笔记》有什么用?

这不是普通的本子,而是一套指引你构思PPT逻辑主线的宝典工具:

还有很多的工具表单,我这里就不一一拍了。

在你需要制作PPT时,你可以根据这个笔记本上的工具表,一步一步构思、策划、设计出PPT,只要把这个笔记里的表单填写完成,基本上一个逻辑强、有创意的PPT框架就应运而生。

另外,除了工具表单,本子里的纸全是空白页面:

为什么把传统的横线去掉,用纯白的纸张?是因为我希望你不要被横线或者格子所束缚,能够在白纸上尽情头脑风暴你的灵感,或者能够用视觉化的方法做一些记录。

下面是我的一些视觉化读书笔记:

与在书上画横线或者摘抄书上重点内容相比,这样“画”出笔记一方面能够增强对书本的理解,另外一方面能够提升视觉沟通能力(包括PPT制作、开会手绘演示、谈判沟通演示等等)。


怎样获得《我的商务演示笔记》?

1)谁能参加活动

仅限《演说之法》读者、《PPT高手思维训练营》学员、三爷PPT私房课学员。

2)如何参加活动

请于6月23日之前将《演说之法》的PPT笔记发送到三爷邮箱:zoe.gao@hotmail.com,过期不候哦。

3)入围标准

我希望看到的PPT笔记是一份优秀的阅读型PPT(具体什么是阅读型PPT,请看上周文章),让别人一看就懂,看了一页还想看下一页,看完之后醍醐灌顶收获满满。

在具体制作方面要符合以下三个要求:

逻辑强:整个PPT笔记是按照一条逻辑线贯穿下来的,要形成一个体系,而不是只展示零散的“点”。

文案赞:用自己的文案去概括书里的精华部分,而不是照搬书里的文案。

设计美:整个PPT笔记设计风格统一,简约大气,让人有愉悦感。

另外,为了体现归纳和概括提炼能力,整个PPT笔记不超过25页,设计尺寸请用16:9,颜色风格自行选择。

4)评选标准

入围的PPT笔记作品我将会公布于公众号,用大众投票的方式选出5名优胜者。

优胜者有机会加入三爷PPT团队

近来,有很多人问我,“三爷,我能不能加入你的团队?我可以做你的免费助理,只要你把PPT功夫传承给我就好。”我非常感激这样的同学,能够愿意免费给我打工。

但是我想说,给我打工,免不免费不是关键,最关键的是你能否真正替我做一些事情,能够帮我分担而不是给我负担。

比如写一篇走心的PPT教程文章、或者定制一份让客户拍案叫绝的PPT、或者帮我一起开发课程,如果你能做到其中一条,那么我愿意付你高薪甚至让你成为我的接班人。

所以,这次活动,如果你能做出让我眼前一亮的PPT笔记作品,你就有机会加入三爷PPT团队,我会培养你成为真正的PPT高手。

最后,我想说,壮美的风景都在人烟罕至的地方,真正的高手都是去克服各种困难去做别人做不到的事,把《演说之法》的PPT笔记做出来,你就领先了其他80%读者。

如果你不知道PPT笔记是什么样子,你可以在“三爷PPT”公众号回复“解决问题”,就可以看到去年我上完《得到》音频课程做的一份PPT笔记。

期待收到你的PPT笔记作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