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记—追忆

出发

决定再去成都看看。

看似鲁莽的决定,其实是一场酝酿已久的旅行。

自4月一行后仿佛在成都落下了些什么,只是这次想去找回来罢了。

于是,带着“找回”的使命,出发了。

十月成都,我来了。

首都机场

品茗

到成都,自然要喝上一杯竹叶青,味醇回甘、清香沁脾。

知己友人对面而坐,聊聊过去,聊聊生活,聊聊风土。或开怀大笑,或转而惋惜,或呆坐无语。

悠闲午后,处幽篁之下,观人生百态。

盖碗茶

“掏耳朵不?”这种叫卖声在每一个喝茶的地方都能听见。

于是便忍不住诱惑尝试一下,当然对我来说这不是第一次体验,只是这次大爷的认真感动了我。

认真,这或是一个难得的品质,认真的生活,认真的玩乐,认真的发呆。似乎每件事都可以认真,但在更多的时间里,我们是认真的虚度年华。

走时看到对联:“四大皆空坐片刻不分你我,两头是路吃一盏各走东西”。

不分你我,却各走东西。不由得想起纳兰性德的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周星驰在大话西游里说要爱一万年,在西游伏魔篇里借舒淇的嘴说一万年太久,之争朝夕。还把《一生所爱》的歌词改为从前到现在,一直还爱。你们知道嘛,这就是星爷的对爱的深沉。嬉笑怒骂的背后不知道隐藏多少故事。他一生爱着一个人直到垂垂老去”

“星爷?卧槽,星爷原来这么牛。咱们得好好对他了以后,重新认识下”朋友便接住梗调侃起了另一位被我们昵称星爷的发小。

掏耳朵

起点

如果说人民公园是老人的所在,那么春熙路和太古里就是年轻人的天下。

这里的繁华、忙碌、时尚与人民公园的静谧、悠闲、慵懒形成鲜明的对比,编织着成都自己的故事。

各有各的世界,各有各的精彩,相安无事,不曾被打搅。

太古里是上次游览的终点,也是本次之行的开始。

“现在不是结束。它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但它也许是开始的结束。”

太古里的游览十分泛泛,只是随手看到新奇的景色便自然的记录下来,于是有了下边这张图片。

太古里

很多人跟我说北京有南锣,就不必来宽窄巷子了,大同小异。

可是在我看来宽窄巷子不输南锣的商业气息,同时比南锣更具文艺色彩。

祝福墙

这里的建筑更加有特色而规整,街头艺人也是一大亮点。

游走在宽窄巷子里你总会有惊奇的发现,似乎每一次来都像是第一次来过一样。

“这里上次没见过”“唉?这儿是新的么?我怎么没看到过” 这是最多的话。

就在这惊讶之间,突然明白似乎旅行就是这样:总会发现些什么,落下些什么,忘记些什么,想起些什么。

于是,便不停的发现,落下,忘记,想起。

白夜

说到文艺,不得不说一个叫“白夜”的酒吧,1998年开业,经常举办文化沙龙,在成都文艺圈很有名气。

在这里点上一杯鸡尾酒,听听音乐,看看墙上贴满的手稿。似乎自己也融进了文艺圈。

白夜酒吧

和店员聊聊天,他会告诉你这里曾经都有哪些牛人大咖来过。

他们如数家珍一样的说着这些故事和人名字。我只顾聆听,不时迎合的发出感叹。

是的,只是迎合而已。他口中的这些作家我完全不知道,更不要说看过他们的书了。只是看到店员骄傲的表情,我大概能推出是个很有名的人,便也跟着迎合了起来,想多听听这里的“秘密”。

作家手稿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便不在写,也不在看。似乎一瞬间那些文艺气息从我身上脱离了出去。

也不知道怎的,突然间听到《成都》,那一刻似清风拂面,带我回到了高中时代。于是便也和成都结下了不解的缘分。

总想在这座城市里感受些什么,于是用尽可能多的时间漫步成都街头,寻找着。

作家手稿

暴雨

傍晚十分便来到九眼桥这里寻找美景。于是很快找到了一个空地,拿出无人机开始航拍。

飞到一半,下起了小雨。天公不作美,于是这次航拍便草草了事,和朋友逛起了酒吧街。

大疆御拍摄

就在漫无目的的游走时,找到了一处安静所在,靠河的露天酒吧。

一把雨伞挡细雨绵绵,两把沙发安坐游人无数。

而此刻,着些“阅人无数”的物件要来服务我们这一行人。

暴雨时的露天酒吧

正在惬意着说笑,小雨变暴雨。这把大伞也难以庇护我们,于是自己撑起了伞,看雨溅不到身上了,便坐在小河边继续“惬意”,在暴雨中坐在露天也是第一次,不但不觉得懊恼,反而饶有兴致,聊起天来瞬间也有了精神,就这样呆上了好一会。

在暴雨成都中安坐室外,感受的即是回不去的年华,也是当下的安逸。

成都雨夜,终于可以感受到这座阴雨的“小”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藏,是让我们看到想象之外的世界,然后不再困囿于眼前的喜怒哀乐。” ——题记 我窝在青...
    EutyDing阅读 1,092评论 6 24
  • 去到四川以前,听人说,不太能吃辣的人要准备好吗丁啉和黄连素,到重庆以后,发现遍地的小药店,当时我就惊呆了。 从重庆...
    莞漓君阅读 620评论 6 9
  • 《Let me》 让我知道你爱在哪里 当你的手在我腰间 你的呼吸在我鼻孔 我们俩的温柔 在做爱的细枝末节 你的心在...
    迹之华阅读 305评论 0 1
  • “你喜欢程蔷薇多久了?”龚紫玲质问到。徐高强和他女友龚紫玲在宿舍吃着外卖,上午他们刚在一张宿舍床上躺了一上...
    公元2049年阅读 80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