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和朋友最舒服的相处模式,不是无话不说,而是可以不说话。”现在的我才懂得了这个道理,可初中的我并不懂,那时候还小,懵懵懂懂的,只是一味的付出,掏心掏肺的那种,也希望对方能像我对她一样,这般的好。

听说水瓶座的女孩子执着,捉摸不透,没有安全感,占有欲和控制欲都特别强,容易胡思乱想,又极其敏感,既多疑又容易吃醋,还多愁善感。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这种人,毕竟没谈过恋爱,这些所谓的特征貌似都是在和喜欢的人交往才得以显现出来的。但我知道,水瓶座的我的确敏感,也容易吃醋,但吃的却是朋友的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觉得自己的性格一定能和很多人合的来,什么样的朋友都能结交;后来明白结交朋友并不难,难的是变成知己。人和人之间真有磁场这回事,一接触就能感觉出来。有些人能和你一见如故,有些人和你永远不会深交。不是不好,只是磁场不合。所以能遇到对的人,真的挺幸运的,感谢相遇。”

一直都记得卢思浩说的这番话。初中的我也曾一度认为自己能够和各种各样的人打成一片。而认识确实很容易,难的是交心。初中三年,和自己待在一起的朋友来来去去,一个接着一个,到现在我依旧看不懂他们,主动离开真的是因为磁场不和?还是我人不够好?

说来也挺搞笑,那时候真的有点怀疑自己,觉得或许是自己对待朋友还不够好,想着慢慢的改变自己,才能逐渐融入他们的圈子;想着去适应别人,才能交到好朋友。但久而久之,就觉得自己过的十分憋屈,又很迷茫,更失望的是,找不回以前的那个我了,就像是忘记了来时的方向。

初二那年,我遇到了班上一个转学生,我叫她小鱼。安安静静的,话也不多,总是一个人在位置上写着作业,完全是和我性格截然相反的人啊。那时候班导觉得她太害羞了,也不主动和班里的人搭讪,就叫我多带带她,到处走走,认识一下新环境,结交一些新朋友。就这样,两人不知不觉就走到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早上她都会比我早起,洗漱好后主动来我宿舍门口等我一起吃早餐,中午和晚上上学放学都会一起,两个人简直像是连体婴儿一样,比小情侣还腻歪。

那可能算是我真正意义上的接触到闺蜜这个词了。以前总听家姐说起她闺蜜,认识了快十年的人了,感情好的不得了,自己也羡慕不已。心里想着自己以后也总能遇到这么一个人。

她会帮我洗头,会帮我买早餐,我感冒的时候会给我送药,桌上时不时会有她给我的星空糖。即使我们两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她总不主动讲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自己没事就东扯西扯,想讲点什么让两人都开心一下。我那时候不懂,好朋友之间不经常讲话,其实也没什么。

在感情这方面,我是个极容易吃醋的人,即使表面没什么,心里却是翻江倒海。看到自己一直都很珍惜的好朋友,和别人玩的比自己还好,难过的不想说话。不知不觉的,我们两人间好像多了一条跨不过去的沟壑。回宿舍的路上,她讲的不再是今晚有什么作业还没完成,也不再是明天早上要吃什么,而是,她最近新交的朋友多么多么的有趣,她是如何如何的喜欢他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句话都像是砸在我心口的重拳。当我后面得知,和她玩的那么好的女孩子,却是我在班上最不喜欢的人,一个曾经和自己有过节的女生,一个总是喜欢嚼我舌根的“坏女人”。

我告诉她,和谁玩都可以,但别和那个女生走太近,即使你们同个宿舍,但她绝对不是那种值得你深交的好朋友。可我这番话貌似很无力,它并不能改变那时的局面。

当我意识到两个人的心已经越走越远,想着如何能回到过去。

那一天的晚自习,酝酿好想说的话,打算把她叫到教室的走廊聊两句。而耳边那里传来的欢声笑语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我传了张小纸条给她,告诉她,我这几天不跟她一起回宿舍了,让她跟她那些“好朋友”回去。

不知道是自己的话说的太重了吗?自此之后,她便再也没来找过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重感情的我实在无法放下这么一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没过两天就回去找她,我天真的以为,我们只是简单的和对方赌气,一两天气消了,就能和好如初了。

去找她的那天,我把她拉到宿舍门口,二这个时候我那个该死的自尊心又作祟了,就是没能第一时间的说出类似道歉的话。脱口就来了这么一句“你和他们玩的还好吗?”她点点头说还行,问我还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吗,我欲言又止,刚想问她下午要不要一起吃饭。

“如果你是来跟我说,我们重新一起走,这是不可能的,我们不可能回到以前那么好的关系了”接下的话我没听清,我只听到了这句话:不能回到从前了。

或许每个人真该注意一下自己说话的方式,和你所要讲的的话,因为,你的话可能终究会被原谅,却不能被忘记。我对她说的话,没被原谅,也没被忘记,他对我说的话,我早已看淡了,却始终没法忘记。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人们会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一个人,到最后呢,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该说是她失去了我,还是我失去了她呢?又或者是我们都失去了对方。

分别的时候我以为自己不会哭,至少是不会在别人面前哭,可当我听到我同桌安慰我说“时间会带走一切,很多事情都会过去。”我果然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有时候人就是这样,遇到再大的事自己扛忍忍就过去了,听到身旁的人一句安慰就瞬间完败。后来才明白,怕的不是冷漠是突然的温柔,怕的不是自己吃苦怕的是身边的人为你难过,怕的不是孤独怕的是辜负…

到现在经历很多事的我终于知道了扶南的那句话“人和人之间想要保持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压迫,捆绑,奉承和一味的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动”。

同样不要因为一些所谓的朋友失去了自我,就是因为自己曾经经历过,才懂得做自己是多么的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丝微光,透过窗,散在脸上。嗯?睁开...
    晨曦别跑阅读 158评论 0 0
  • iOS中是不支持自动播放的,除非与用户进行过交互,哪怕是弹出个Alert()然后点掉也是可以的。 研究了半天也没有...
    JaiUnChat阅读 1,698评论 0 1
  • 我算不上是一个有雅兴的人,只因有一天,将吃的种子塞到花盆里去,它就长出来啦,这是火龙果种子 这是枇杷种子 这是.....
    桃_夭阅读 32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