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只是实习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不起,我只是一名实习生。


第106天。

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已经度过了第106天了。

106天,我转了四个科室,现在在第五个科室。106天,我见到了很多生离死别。106天,我体会到了很多无法与人诉说的心酸与无助。106天,我正能量满满的度过每一天。然而,106天只是十个月的三分之一。是的。我是一名医学生。一名实习护士。准确来说,是实习护生。


“姑娘,我血管不好打,让你老师来。”这是我第一次被病人拒绝,很客气,很委婉。

“你知不知道?”“她是实习生来的,问她也没用。”这是病人问我问题,我还没开口他家属就回答了。而我,知道。

“算了,你不行。让你老师来吧。”这是我打了一针没打中,病人对我说的话。而老师打了三针没打中。第四针才勉强成功。病人却说没关系,血管不好。老师说,是血管硬化的关系 。

“为什么老是中午接小瓶的针水,小瓶的要先打,你懂不懂啊!搞得我午觉都睡不好。”一位护工阿姨用埋怨的语气大声说我。而我解释同样的药水必须得隔四个小时才能打第二组。而她,说我故意整她。

对不起,我只是一名实习生。我无法让您一针见血。

对不起,我只是一名实习生。我的知识有限,让您得不到你想了解的事情。

对不起,我只是一名实习生。我比不上您的经验。让您无法好好午睡 。

对不起,我只是一名实习生。我的身份让您在给我护理的时候担心受怕了。


在校时候老师常说,等到实习时候你就会见到各种各样的病人,各种各样的家属。当然,随之而来的便是各种各样的不信任,不理解,同时还有各种各样的委屈和无助。但是,你要清楚认识到,你是实习生,你要带着学习的态度。所有的不信任,不理解,并不仅仅是针对你一个人。永远永远不要跟病人及其家属去争吵。这是禁忌!

是,我清楚认识到自己的身份。而我想说的是,每一位护士,不都是从实习生走过来的吗?每一次的一针见血,也不是与生俱来的。

您能体会我给您打针时怕您拒绝我的心情吗?您能体会到我的能力被质疑时的委屈吗?您能体会到不仅没工资,还要交学费,实习费,住宿费,外加伙食费自理的生活吗?您能体会到中秋国庆五一端午都没假放的无奈吗?您能体会到所有人都入梦乡而我在值班时的感受吗?太多太多您无法体会到,所以您才会如此对待。


这么久以来,并不是这些不开心占据着我的生活。相反,我的实习生活被各种各样的正能量占据。开心的,感动的,太多太多,三天三夜也道不清。妈妈告诉我,不要带着负能量生活。我明白这个道理。我也很感谢实习生活。我想,如果没有实习这段日子,我的性格也许没有像今天这样,我的操作水平永远只会让别人担惊受怕。

写这篇文章,并不是带着埋怨,只是今天一位同是实习生的同学跟我说,看我实习这么久以来,每天都好像过得特别开心,带教老师对我又好,病人家属待我也不错,觉得我很幸运,羡慕我过得那么幸福。而我只是笑笑,告诉她,“我的心太小,装不下那些不开心的事情。”

我想,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是我想我是很努力的。我努力的学好理论知识,我努力的学好老师教我的每一项操作技术。你也许听过护士拿水果练习打针,也只是听过。而我,告诉你,我的同学拿舍友练习静脉穿刺。有些家属会说,实习生都是拿病人来练习打针的。我想说,也许有些会是这样,但是你不能涵盖所有。

对不起,我只是一名实习生。您能善待我们吗?




亲爱的实习生啊,不要气馁,不要难过,好好努力,闯出属于你自己的天地。那时,你会感激那段实习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6评论 1 45
  • 一,不善于学习,比如PS等,以致没竞争力。二,主业不强,没核心竞争力。三,其实还分不清什么是主业。犹豫不决。 四,...
    新兴市场的小逻辑阅读 178评论 0 0
  • 感恩今天早上雨停了而且天特别的好,我起来吃了早餐去工作室。一路上很顺畅 感恩今天早上听了丽丽老师讲的颜面望诊,很详...
    能量团队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