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媳妇上大学

  第三章:我妥协了

  望着桌子上的饭菜我怎么也没有心情去吃他们,(我坐在桌子的下首位置,对面的沙发上坐的是爷爷,爷爷左手边坐的是姑父,爷爷右手边坐的是爸爸,我右手的旁边的板凳上坐的是妈妈,妈妈右手的沙发上坐的奶奶,奶奶对面的沙发上坐的是姑姑。)姑姑问我考得咋样?我想来了,又要挨批了。

  “姑,考的不好,不理想,可能上不了本科了。”我低声说道,不敢看着她的眼睛。

  “上不了本科?那上个专科也行呀?你不要有心里压力,你还想要复读吗?今年考不上明年继续考呗!”姑姑劝解我道。

  “姑,复读?我看还算了,就是复读了,我明年估计也悬。”

  “阿用,那你是啥打算?”姑姑温柔的说道,姑姑平时就很温柔,对我和姐姐都很关心,有时候觉得我和她最亲。

  “我?我也不知道。”我低声说道。

  “啥叫你也不知道?你考那个分数你还想上学?我没那个闲钱供你,”老爸白了我一眼厉声说道。

  “哥,你别这么大声说话,别吓着孩子,阿用,别怕啊!姑给你做主,你想去干嘛?你给姑说说。”听到老爸训我,姑马上不愿意了。

  “这个不争气的东西就是你们几个女人给宠坏了,不学无术,考了那么一点分数还有脸坐在这里吃饭?387分,你知不知道你姐当年的分要比你差不多多一倍,啊!”老爸训我说道。

  “哥,你没看出来他已经很难受了吗?你还训他?”

  老爸听到姑姑这样说,白了我一眼,就不再说话了,转过身去姑父继续喝酒,由于爷爷喝酒,所以就和姑父换了一下位置,坐到到边上去抽烟了。

  “387分,这个你是听谁说的?”我记得我当时和芳芳、王胖子还有吴天还有吴天的女朋友秦悦一起去县里查的分数呀!知道的也就他们几个,谁会这么大嘴巴?芳芳不可能说的,王胖子?吴天?还是他的女朋友秦悦?要我查到不揍扁他。

  “谁?你出去打听打听谁不知道,可笑,我居然是吴瘸子(因为天生左9腿比右腿长三公分,走路一瘸一瘸的,所以大家都叫他吴瘸子,他的大名叫吴昊义是三太爷那一支的,他儿子吴丰是我同学)跟我说的,还说的阴阳怪气的,还说你比他儿子要少169分呢!气死我了,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丢人”老爸跟姑父喝着酒,还抽空训我句。

  “哥,你再不要骂了,我们喝酒,让孩子冷静的想一想,试没有考好,最难受的孩子,让他想想接下来要去干啥,”姑父劝老爸说道。

  “阿用,你想不想跟姑父去学装潢呀?想就跟我说,来来来哥喝酒,五魁手……”姑父边喝酒边说道。

  ……

  我还沉浸在想是谁大嘴巴说了出去,是谁说给了吴丰?我的仇人吴丰,想到这里我咬了一下牙齿,额头上的青筋暴起。

  我一定要问清楚,哦,我想到了,前段时间吴天好像跟吴丰走的挺近的,不会是他说出去的吧!一定是他,对,就是他。

  “阿用,阿用,吴用,”当我想的的入神的时候听到谁在叫我呢?最后一声把我惊醒了,是老妈吧我叫呢!

  “你咋了?在发啥呆呢?你没听到你姑父在跟你说话吗?”

  “啥?姑父你说啥?”我处于朦胧的状态里不知道姑父对我说了啥话?

  “你这孩子,想啥呢?这么入神?”姑妈用手指头轻轻的敲了一下我的头说道。

  “没啥,”我赶紧回答道。

  “我说你想不想去学习装潢,我的店里的大致情况你也知道,你去学个室内设计或者别的,到时候你再去考设计师证,学出来你自己单干也行,还是在我店干也行,还是去别处也行,你好好想一想啊!”姑父和老爸喝着酒抽空跟我说道。

  “还考虑啥呀?就这么定了,一会儿收拾东西就跟你姑父他们走了,李锋我把这个不争气的东西就托付给你了,你要替我可要好好调教调教他。”老爸也不管我的想法就替我决定了。

  “哥,要孩子自己好好想想,你不要替他做决定,来喝酒。”

  “还有啥可想的,我当年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还至于现在还是种地吗?”老爸说着偷偷地看了一下爷爷。

  “哥,啥都别说了,来喝酒,五魁手呀……”

  “阿用,你到是说话呀?你咋想的?要不你就去你姑父店里学个手艺吧?”老妈看我不说话就催促我下决定。

  “孩子,你还是听你爸妈的话吧!去学个手艺吧!天旱三年饿不死个手艺人吗?去学吧!这是在你姑父的店里,也不是在外人是不是,都是为你好,你好好想想,”抽着烟的爷爷也劝我道。

  “哦,”我无精打采的回答了一句。

  “你别一句哦,一句啊的,你赶紧回答我,你学不学去?你学?就赶紧去去收拾东西,不学?就从这给我滚,看着就心烦。”老爸喝酒说道,满嘴酒气。

  “阿用,你别听你爸的,他喝醉了,你自己做决定。”姑姑赶紧说道。

  “好吧!我去,我去学。”

  我说过我就去收拾东西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我和芳芳咋办?我们的誓言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我妥协了 望着桌子上的饭菜我怎么也没有心情去吃他们,(我坐在桌子的下首位置,对面的沙发上坐的是爷爷,爷爷左...
    王魔阅读 364评论 0 0
  • 第二章:姑姑和姑父来了 我还在失败的阴影中没有缓过来,早晨起来推开门走下楼,看见坐在沙发上的爸爸与爷爷,俩人在聊着...
    王魔阅读 172评论 0 0
  • 第二章:姑姑和姑父来了 我还在失败的阴影中没有缓过来,早晨起来推开门走下楼,看见坐在沙发上的爸爸与爷爷,俩人在聊着...
    王魔阅读 223评论 0 0
  • 第一章:高考失利 高考就像洪水猛兽一样,肆意践踏我们的心灵与血肉。而我就是那个被践踏的体无完肤的一个。 我叫吴用,...
    王魔阅读 199评论 0 0
  • 作者:腾讯移动客户端开发工程师 彭旭康 无论是开发还是发行,不可避免的会遇到包体过大需要压缩的情况。对于发行商来说...
    饭盒阅读 4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