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秋若霜〔二〕  文/栀子燕

凉秋若霜 文/栀子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良缘美景❦

八月,已近初秋,但知了却还在树梢鸣叫,似是再为盛夏的消逝悲鸣。而我正坐在这棵树下,看着落叶飘零,聆听着夏蝉的独奏曲。

在我眼前的,是一片蒲公英花海。阳光正好,蒲公英在微风中轻摆,不时有那么一两朵被吹散开来,在空中散成一把把小伞。

记忆深处,这里曾是我最幸福的地方,有姐姐陪我穿过花海,没心没肺的奔跑在这片花海中,没有人打扰,在这天地间只有我们,回荡着的也只有我们的笑声。

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热闹早已尘埃落定。

姐姐被接回城里上学,而比她仅仅只小几分钟的我却留了下来,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太贪玩了,也因为我舍不得离开这美丽的花海。

所以经过我的大哭大闹,父母也只得无奈的抛弃了我,带着姐姐回城了。在父母答应的那一刻,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抱着与我长得几乎一摸一样的姐姐笑的没心没肺。

却不知,在未来的第三天,我便厌倦了这样无聊的生活:没有人陪我玩,也没有人跟我一起在花海中看日出日落……

我叹息着,随手折下脚边的一朵蒲公英,放在唇边,轻轻呼出一口气。霎时一把把小伞奋力的向着高空飞去,漫天飞舞。

我闭上双眼,倚着树干,享受着阳光的轻抚。

忽然感觉有人站在了我的前面,我懒懒的睁开眼抬起了头,依稀看到眼前立了一个白衣少年,精致的面容,如雪的皮肤,干净的笑容,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淡淡的薄荷香。

我轻笑,一时玩心大起,“小孩,你怎么会在这?当心被坏人抓走咯。”

少年鄙夷的看了我一眼,“你不也是小孩,为什么不怕。”

“呵呵,姐为什么要怕,倒是你,细皮嫩肉的,最容易被坏人盯上了。”我捂着嘴,贼贼地笑着。

“那你知不知道,我就是坏人?”少年语气轻佻,面露坏笑。

我看着他,从地上站了起来,“你是坏人么?那你自己抓自己好咯。”

“你教我啊。”少年轻勾着嘴角,一双如黑曜石般的眸子深不见底。

我狠狠的给了他一个爆栗,“笨蛋,自己的左手抓自己的右手嘛!这么简单,还要姐教,笨死你算了。”

少年吃痛的捂着头,泪眼汪汪的看着我,“是,是我太笨了,还是姐聪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上文】

我得意地看着他,潇洒的转身,抛下一句话,“知道就好,姐要回家了,拜拜。对了,还有,不要在我面前装无辜。”

“你是怎么知道我装的。”少年在身后喊道。

我回过头,朝他扮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笨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

喊完,我回过头,蹦蹦跳跳的离开了,向着远处缓缓升起的炊烟跑去。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少年,叫俞凉秋,八岁,比我大一岁。

他这次是跟他母亲一起回来看外婆的,他母亲只在这住几天就会走,而他,则会在这住一年。

至于他为什么八岁还不上学,据他亲口认证,是因为家里人认为他还太小,送回老家住一段时间,然后再回去上学。

而我对于这个并不靠边的理由,持以否定的态度。依我看,是他不愿去吧。

一年的时光,说长又不长,一晃眼便会过去。

说短又不短,它好歹也有365天呢。不过不管它有多长,有多短,终究会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因为指缝太宽,而时光却很瘦。

终于,有一天,他来向我道别。

我们站在初次相遇的花海中,看着漫天飞舞的蒲公英,相对无言。

我信手摘下一朵蒲公英,轻吹一口气。我看着被吹起的蒲公英,怅然若失。

“若霜,我要走了。这个给你。”良久,俞凉秋才开口,递给了我一个小巧的盒子。

我愣愣的接过盒子,低着头,小声问道,“我们还会再见么?”

又是一阵可怕的寂静,很久,俞凉秋才轻轻回道,“我会在A大等你。”

“为什么是在A大?”我抬头,看见刚才被吹起的蒲公英早已消散在空中。

他没有回答,只是机械的重复,“再见,A大,我等你。”话音未落,他已走出很远,我失神的望着他的背影,找不到自己的声音。

终于,在他将要消失在那片树林时,我大声喊道,“我会去的,你一定要等我!”

他的身影顿了顿,但终究没有停下,只是朝我挥了挥手,转身消失在了那片树林。

我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盒子,里面躺着一条四叶草项链,在阳光下晶莹透亮。

我再次抬头,看着他消失的方向,视线渐渐模糊,有什么东西从眼角滑落。

他离开后的几天,我也被接回了城里。

传说中的四叶草,一叶草代表希望,二叶草代表付出,三叶草代表爱,而稀有的四叶草是幸福。那么,凉秋,你是希望我幸福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