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翻译官》中乔菲带程家阳夜半登山时提到的《秘密》究竟是一本怎样的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灯火阑珊,星夜茫茫。乔菲和程家阳站在山上,居高临下地望着远方的夜色,乔菲讲述她在上大学期间,妈妈生病,她独自一人承担家庭的重担,是《秘密》一书给予了她极大的心理帮助,让她克服困难,走出困境。程家阳说这是唯心学,不可信,乔菲却坚信秘密的力量反驳家阳。如此,《秘密》一书是否真的存在?它是一本怎样的书?它有什么样的魔力?

《秘密》是否真的存在?

本书作者朗达·拜恩一年前在遭遇生活完全崩溃的情况下,偶然从女儿那里得到一本古书,并发现了它。通过在史料中搜集和寻找,她发现过去知道这个秘密的,竟然都是历史上的伟大人物:柏拉图、莎士比亚、牛顿、雨果、林肯、爱因斯坦……


她希望这样的秘密可以世人皆知,心中充满与人分享的强烈渴望,她开始寻找当今世上知道这秘密的人。


短短几个星期的时间,她回溯数个世纪的史料来追踪这个秘密,并发现了这个秘密的当代实践者。


两个月又7周后,朗达·拜恩带领她的团队拍下了55位全美国最伟大导师的影片,总片长超过120小时。又过了8个月,《秘密》发行。


随着这部片子在全世界广泛传播,奇迹的故事开始如潮水般涌至:长年的病痛、忧郁症和疾病痊愈,有的人在意外发生后,第一次站起来走路,有的人运用秘密后,获得了巨额财富和意外之财,有的人使他们理想中的房子、人生伴侣、车子、工作和升迁都一一出现。


这秘密到底是什么?​​


《秘密》的目的是:为全世界数亿人带来快乐和喜悦。了解了这个秘密,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情,无论你是谁,或者身在何处,你想要什么,这个秘密都能给你。
我们都根据一个“无限的力量”运行着,也被同样的法则所导引。不论你身在何处,我们的生活与工作都是依循同一个力量和法则。那就是“吸引力”。这秘密就是“吸引力法则”!


基本上,“吸引力法则”说的就是“同类相吸”的道理,但实际上,我们是从思想上的层次来说的。(鲍勃.道尔)


你的每个思想都是真实存在的东西——它是一种力量。(普兰特斯.马福德)


思想是具有磁性的,有着某种频率。当你思考时,那些思想就会发送到宇宙中,它们就会像磁铁般,吸引所有相同频率的同类事物。所有发出的思想,都会回到源头。那个源头,就是你。


精神力的振动是最细微的,因此也是现存事物中最有力量的 。(查尔斯.哈尼尔)


如何更好的运用吸引力法则?


良好的感觉是法则一


我们因为长期向外看,对内的思想变得越来越迟钝,多数时候,自己都不晓得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感觉。感觉会告诉自己,哪些是让我们愉快的,哪些是让我们不舒服的,不舒服的时候,胃部会有感觉,心口会有感觉,这些感觉不会欺骗我们,它们是一种信号,及时传达讯息。
只有好的感觉才会搭配好的思想。


爱的力量是法则二


吸引力法则是爱的另一种称呼。这是一切哲学体系、宗教、科学、万物中,即永恒又根本的原理。给予思想活力的,正是感情,感情即欲望,欲望即爱,充满爱的思想,天下无敌。(查尔斯·哈尼尔)​


创造吸引力法则的三部曲


第一步:要求。确定自己需要什么,就去下订单,不过不是向京东下订单,而是向宇宙下订单。别不好意思,去要求,当内心已经确定了想要什么,你就已经在要求了。


第二步:相信。当你点下了订单,就无需担心收不到快递。你必须相信自己已经收到,必须要有全然和绝对的信心。如果你的思想注意到了你“还没拥有它”,那么你持续吸引来的就会是“还没拥有它”的画面。


第三部:接受。这一步就是去感觉收到礼物的喜悦和美好。把生命想象成一股急速流动的河水。当你的行动是为了让某件事情发生,那感觉将如同逆流而上,会很艰苦、挣扎。当你的行动是向宇宙接受,那感觉将有顺流而下,毫不费力。这就是“受到启发的行动”,以及处在宇宙和生命之流中的感觉。


秘密法则对我的影响​


长期以来,我有个不好的心理暗示,当我特别希望一件事情如愿的时候,但是又感觉很难办到,这时,我的内心会说反话。我会告诉自己,一定不行,一定不会成真。其实,我是特别希望它能成真,我认为,这样说反话,似乎能减轻自己的负担,即便是不成,也是理所当然,不会给自己的内心带来不安。这样的行为,其实是不敢面对自己想要的思想,不敢去承担失望的后果,总是害怕,担心和忧虑,然后,这种情绪就像白天和黑夜一样周而复始。吸引力法则让我意识到了这一点。​


亲密关系中,我很难去承认和肯定对方。当对方跟我谈论一件事情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抱怨、指责和担心哪里出了问题,而不是跟他一起去朝向好的方面思考,肯定他的行为,接受“礼物”的到来,感受这种喜悦的心情。我没有,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喜悦,我总是担心,担心,再担心,于是,这种担心,总是像魔咒一样,一次次萦绕在我的周围。​


我慢慢开始改变自己的想法,我学着尽量去肯定对方,赞美对方,说吉利和祝福的话,而且要让自己发自内心的去说这样的话,而不是虚情假意和象征性礼貌。


我把微信上的签名改成:花团是作家。其实也是一种对秘密的验证。开始,我觉得不好意思,感觉很矫情,尤其是最近接二连三地遭受到各种拒稿和对文字有异议的说法之后,心情也的确有些低落。再加上,无意之间,受到点击率和粉丝数量的各种影响,对我的积极性有了一些打击。然而,我提醒自己《秘密》的书不是单纯只是看看就过了,吸引力法则是要拿来用到生活中的。再好的东西,不把它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感知,又有什么意义啊!


当我每次坐到电脑面前,敲打着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内心总是异常专注,我可以不用想洗衣机里还有衣服要洗,天都黑了,饭还没吃,乐乐快考试了,复习的怎么样?通州的房价和工资差距越来越大了,我的文字写完了,有多少人看,多少人喜欢,多少人不喜欢,这些,我通通不会想,而这些也从来没有在我敲打文字的那一刻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瞄准在电脑屏幕上。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我享受这样的感觉,我一次又一次,进入这样的感觉。我想,不管文字能给我带来什么,只要这一刻,我是安静的、全然的、临在的、接受的,就是上天对我最好的恩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