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们都在外面等着你丨带父求医日记

祈祷爸爸早日出院🙏🙏🙏

2017.8.4

这是今年第二次请假回家,还是因父亲病重。

本来打算今年暑假接爸妈来北京,圆前年刚来北漂时想让父母来看看北京的梦,都已经计划好了,就等他们来。

终究还是梦碎了,父亲走几步路都喘得厉害,来了也是白来,万一病情严重,在旅途中出现什么问题,更是雪上加霜。

这一次回来看到父亲,明显能感到他的病情比以前严重,双脚浮肿,嘴唇发白,身形憔悴,说话有气无力。虽然女朋友也一起来了,能够看到父亲眼里焕发出生机,但也只是短暂的,他的身体只能让他坚持这么一会儿。

昨天早上父亲说他连着两夜没睡好,因为病痛的折磨。看着父亲日渐消瘦的身影,我决定要带他到武汉的大医院看看。之前朋友有推荐过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朋友圈咨询的也是这家比较靠谱,所以今天就起了个大早,我和小汤圆带着父亲直奔武汉而来。

面包车坐到镇上,坐大巴到县城,又坐公交到新车站,坐大巴到武汉,到了武汉,打车去医院,舟车劳顿,辗转多次,到医院已经是十二点多了,挂上号,要等到两点才能去医生那里问诊。

下午两点二十左右,轮到父亲进去了,我陪着父亲一块进的,问诊医生为胡大清。他询问了下病情,又大致观察了下父亲,然后就让我找护士要个轮椅,说是要送到急诊,父亲这太严重了。然后护士把我们送到急诊。前后也就大概十分钟的样子。我看了下诊断病历,上面竟然写着“双下肢无水肿”,明明不是脚肿得很厉害?我还特意问了下胡医生,他说这个你不用管,赶快送到急诊吧,你父亲病情太严重了,急诊要快些。

接下来父亲就到了急诊室,搬到了床上,让我先去急诊收费处交了一千押金,然后做了一个超声和心电图检查,还打了几针。医生付峥诊断为“心功能不全,二尖瓣关闭不全,心房颤动”,告诉我这种情况必须送进重症监护室,不过费用会比较贵,一天大概两千。

问了几次医生,是不是必须送进重症监护室,医生说是的。没办法,只能按照医生说的办了,说到重症病房费用时,其实我的心里真的是害怕,这就是一个贫寒家庭的悲哀,生病不敢轻易去医院看,看了又掏不起昂贵的费用。

但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总不能看着父亲这么痛苦,看着他等死吧?

插着氧气管的父亲很快被送进了CCU重症监护室。入院证显示15:30入院。

之后,师傅给我讲了些探视卡的使用情况,需要购买的病人日常生活用品清单,以及是在医院订餐还是自己送饭。随后小汤圆去楼下的小卖部买好了系列用品,我留在重症室外继续等待。

我不知道CCU里的父亲是什么状况,只有进进出出的医生护士和他们推着的躺在床上的病人。

大概一个小时以后,找家属谈话,医生指着一个心脏模型,给我演示了一遍父亲的病情,诊断为心脏瓣膜病引起的心衰,目前的治疗主要是让心功能稳定下来,后期可能要做换瓣膜手术。

然后一张一张给我讲了需要家属签字的文件,也许是因为没法听懂医学专业术语,也可能是那会儿脑子就处于懵逼状态,我并不太明白那些文件具体是做什么的,总之就是听医生讲。

签完字,医生说你可以去看看你父亲了。

父亲在C7床,看到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也换上了病号服的父亲时,我强忍住没有让眼泪掉下来。

那一刻,我更是这个家的顶梁柱。

如果我倒下了,谁来撑起这个家,谁为父亲治病?谁以后来给爸妈尽孝?

第一次进急诊室,响个不停的滴滴声,医生快节奏的抢救动作,让我莫名感觉到死神真的好近。第一次进重症监护室,有人昏迷不醒,有人说话都说不出来,也有人形如常人,但都插着氧气管,病床旁边都摆着各种各样的仪器。

2017.8.6 18:33

躺着不一定很舒服,就想着今天趁着探视时给父亲擦擦身子,问爸爸时他告诉我护工昨天已经做了这些。就想着给他捏捏腿,捶捶背,其实我也不会按摩,只是简单滴帮他活动下筋骨。帮他捏腿的时候,发现父亲已经瘦得只剩一把皮包骨了,大病一场,真的是瘦得不像人样子。

2017.8.7 2:24

爸爸入重症监护室三天了。

这几天小汤圆一直陪伴左右,之前给她买的今天回家的票,本来我也是买的今天返京的票,无奈父亲都住进CCU,只好先带他看病。我决定今天像其他病人家属一样,晚上在医院大厅打地铺。昨天下午小汤圆陪着我一起买了被子, 又在网上买了个充气垫,今天到货了。

最开始,我是有些期待这种大家“大通铺”的体验的,很多家属都是在这里度过夜晚的,而且医院还有热水,简单洗漱也没问题。

我在微信里和小汤圆开玩笑说,这里有热水,有空调,有无线,日子好着呢。

因为第二天要六点早起归县城爸妈转诊证明,我早早地睡了。12点多的时候,大概是想着下午不辞辛苦花了来回近四个小时来看望父亲的静静姐有没有安全到家,突然醒了。和小汤圆聊了几句,确认静静姐到家后,打算接着睡觉。却发现翻来覆去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后,两点多突然又醒了,这次是肚子不舒服,起来蹲了个厕所,终于好多了。

夜深深,静悄悄,旁边家属的鼾声此起彼伏,还有不远处空调作业的声音,偶尔有人咳嗽的声音,甚至还有小宝宝哭闹的声音。

2017.8.7 2:33

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天,也是父亲住进重症监护室第四天,但昨天探视时看到的他,感觉效果还是不太明显,只是双脚水肿消失了,喘气稍好些,但整体看着还是很虚弱。

医院真的是个吸人血的地方,第一天就是四千,第二天又是两千多,昨天估计又是两千多。已经缴费一万了,还是只有这样的效果。

必须吐槽下,医院窗口工作人员态度真是差劲,咨询问题生怕多说一句话,十分不耐烦,差评。

患难见真情,这几天,感动太多。

最为感动的还是女友小汤圆,很早就和她说过我家的情况,但她丝毫没有嫌弃。这次陪着我一起回家看望父母,后来又陪着我带父亲来武汉看病,一直跟着我在医院楼上楼下地跑,缴费咨询,给爸爸买生活用品、买水果,鼓励爸爸好好养病,陪着我一起哭一起笑。

走的前天晚上又死活塞给我1000红包,几次退回去又偷偷塞给我。因她第一次来我家,本就和父亲商量好给她2000红包,她临走时我偷偷塞到她化妆包,谁知道被她发现,又坚决退给我了。

因为担心我一个人在这里太辛苦,几次忍不住掉眼泪,回去的第一个晚上她就失眠了,一直到凌晨三点才休息。

得知父亲重病后,好几个朋友都主动发来消息说用到钱就直接说,一定会帮。老友陈锋、之前帮助过我的书鸿哥和芳儿姐、姐夫的妹妹芳姐、大学老师崔老师都发来红包问候,小学同学田新前天晚上九点半下班后还特地过来看望父亲,并且微信发来100红包,诗来哥也专门打来电话让我把银行账号给他,说要给我打一千块钱,不过大部分都没有收,只有今天多年老友姚哥发来的200红包和静静姐给的1000红包收下了。

下午静静姐突然打来电话说下班后过来看望父亲,后来才知道她来回需要四个小时路程,而且她发烧还没退。到了后一起吃个晚饭,后来又掏出一个红包,说是没买什么看望父亲,就直接给红包了,真心不好意思接受,谁知她走的时候直接放在路边的单车篮子里,不收就要生气,后来拆开看,整10张。

医院要的转诊证明也差不多搞定了,多亏在县医院工作的老曹,初中同学。他问了一些病情,又问了我家庭住址,没多说什么,昨天就已经把手续办好拍照给我了,就差我今天去拿上到县农合办盖个章,希望后期报销能够顺利。也很感谢在县医院工作的小学同学章旭帮忙咨询转诊证明的相关情况。

亲戚朋友给力,公司也给力。

本来公司出了这次事件后,我应该和同事们一起共同奋战,无奈家父病重,忠孝难两全。晚上直属上司濛姐发来消息问行程安排如何,我把情况向她说明,想延长假期,等父亲好转后再回京,她十分理解,叮嘱我尽早给老大说明情况,还给了很多鼓励,并说有经济支持需要的就吱声。

给老大发邮件后,很快得到回复:“金花,你安心在家尽孝。给你一个月假期。你放心,我们在家呢。我们顶住。”

收到老大回复,濛姐的理解和安慰,突然觉得父亲与病魔的这场硬仗又多了很多胜算。

小汤圆说得好,“这么有爱的公司,这么有爱的乔纳森,这么有爱的濛姐,公司一定会好的!”

爱TWL,爱我厂的家人们,爱大大,爱濛姐。

TWL,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7.8.8 星期二 晴

今天是父亲在重症监护室的第五天,昨天一天费用2652.74元,比前天少了一百。

每天小三千的费用,终究还是打破了我不想收亲戚朋友们红包的心里防线。在得知父亲进入重症监护室后,就有很多亲戚朋友发来红包或是转账以表安慰,但我一直没有接受。

为什么不接受?大概是因为那份可怜的自尊心。

自己没有钱,但也不愿意接受他人的救助,还想打肿脸充胖子硬撑着。

毕竟这一份份恩情都是一份份沉甸甸的人情债,背在身上,压得人直不起腰。

然而,你越是要面子,生活越是要把你虚伪的面子无情地揭开来,曝晒在烈日之下。

慢慢地,我也释然了,其实倒不如说我屈服在了这昂贵的医药费的巨脚下。

只能安慰自己:坦然接受朋友的帮助,也是一种善良。

患难见真情,亲戚同学朋友们的慷慨解囊,让我感动不已,谢谢你们。

1

昨晚小汤圆说要和我商量一件事,她说,“我先借你一万,然后你用余生慢慢还我。”还补了句,“其实这是我占了大便宜。”

容不得我不同意,小汤圆直接给我支付宝转了一万。

男儿有泪不轻弹,但那一刻被这个善良的湖南姑娘真的感动到了。

人生得一小汤圆,大幸。

父亲住院的这段时间,我常常心里想,一定是上辈子真的积德了,才会今生给我派来这么一个善良的天使。

谢谢你,亲爱的小汤圆。

2

下午,田新在我们的小学QQ群里贴出了昨天发的微信日记。

不一会儿,很少有联系的小学同学朱哲突然加到我,并且加了微信,询问了些父亲的病情后,微信转给我1000元,还很歉疚地说,“原谅我知道得太晚了”。

之后,汪倩和朱哲又在QQ群里号召同学们为我募捐。

看到群消息的那一刻,我不知道该作何回复,这群小学同学真的是太可爱了。

虽然平时大家真的是很少有联系,但当得知老同学有困难时,一个个立马慷慨解囊,纷纷添加我的微信,来支援我。

我也很厚脸皮地收下了近十来位小学同学的帮助。

3

感谢我的几位本家,感谢我的小伙伴,感谢我的美丽同事Emily,感谢仅有一次合作的摄影师飞哥,感谢昨天打赏的27位朋友,里面有我认识的朋友,也有不认识的陌生朋友……

列表如下:

姚哥 200元

静静姐 1000元

爱玲 168元

Emily(同事) 500元

詹小婧 100元

詹婷 100元

芳姐(姐夫妹妹) 200元

慧鑫妈妈 200元

赵力飞(摄影师) 100元

朱哲(小学同学) 1000元

汪倩(小学同学) 200元

秋敏(小学同学) 500元

兰巧(小学同学) 200元

田欣(小学同学) 100元

江红(小学同学) 200元

婷婷(小学同学) 100元

秋霞(小学同学) 200元

注明:最开始一些朋友发的微信红包或者转账均未领取,锋、书鸿哥、芳儿姐、崔老师、田新等人,情谊记住,在此谢过。

以下为微信打赏:

4

下午探视时,感觉父亲比昨天状态要好些,心头的阴霾总算吹走了一点点。

父亲也让我代他感谢各位慷慨解囊的亲戚朋友。

昨天医生给我打电话,告知我预计明天做造影术检查。

今天探视时,护士给了一张手术催款通知单,并且让明天全天在医院候着。周桃医生详细讲解了几条这次检查有可能带来的意外情况以及父亲身体状况有可能引发的问题,虽然医生说可能性很小,但当周医生让我签字时,依然手沉。

希望父亲明天手术顺利,我和大家都在外面等着你的好消息,祈祷🙏

有你们这些可爱的小伙伴们的支持,打赢这场仗,我也更有信心,感恩,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