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一燕零片酬出演,赵汉唐三年时间无人区实景拍摄:《七十七天》吊打了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一部小众电影刷屏了,它就是《七十七天》,中国第一部3D极地探险电影。

文艺女神江一燕零片酬、全素颜出演,导演兼主演赵汉唐带领团队三进三出西藏羌塘无人区历时三年之久才完成全部拍摄。

影片尚未公映,就已获得第4届北京电影节特别大奖,女主角江一燕拿下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羌塘,藏语意思:北方未知的空地,是我们地球上,除了南极和北极之外,人类无法生存的第三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观影过程中,你会被羌塘美到极致的景色深深地吸引和震撼。同时,演员精彩的演绎,以及对情感表达的精准把控也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心。

这是一部匠心之作。

02

作为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文艺女神江一燕,得知剧组经费有限,主动表示她可以一分钱都不要。她只想和一群纯粹的人做一件纯粹的事。

为了真实还原女主角蓝天的生活,她和蓝天在一起生活了三个月。

因为整部片子都需要坐在轮椅上拍摄,为此她苦练轮椅,手上磨出来无数水泡。

由于在苦寒的高原地带拍戏,她经常被冻得说不出话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让人物形象更真实,她全程纯素颜出镜,完全没有偶像包袱。不像有些女明星最在意的是自己在剧中美不美。

她以百分百的敬业精神,在影片中精彩地诠释了蓝天高位截瘫后不满,绝望,却又最终选择坚强,乐观的人生。

这在一众女明星中,绝对是一股清流。

反观某些女演员,拍戏就像走穴,只要钱到位,让我美就行,毫无职业素养可言。

Angelababy在拍摄《孤芳不自赏》时疯狂使用抠图,替身。

据爆料,她拍戏时经常不在剧组,更不出外景,因为嫌外面天气太热,而棚内有空调。

面对网友的质疑和不满,面对记者的提问,导演无奈地表示:你知道他们怎么算钱吗?他们走一步算一步钱的。从他出门口开始算时间。随便一个演员100万一天。你告诉我,我们带大牌能出去哪里拍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baby很有底(lian)气(mian)地表示:我的颜值和演技对得起8000万的片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baby的收费标准和对自己的专业要求,如果她来拍《七十七天》,怕是整个地球都付不起她的演出费了。

然而使用抠图,替身,索要天价片酬,这在娱乐圈大有人在。

电视剧《传奇大亨》里女演员贾青全程抠图。

《如懿传》男女主角拿走1亿+片酬。

鹿晗报价8000万-1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为了拍好《七十七天》,导演兼主演赵汉唐,带领他的八十余人团队,历时三年,三进三出被喻为“生命禁区”的羌塘。全组上下置身于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高寒地区,经常面对沙尘暴、暴风雪、龙卷风等极端恶劣的天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男主角经常身处险境,赵汉唐一开始请了一个习武出身的替身。可是因为演出条件太恶劣,替身实在撑不下去,走了。没办法,赵汉唐亲自出马。

其中有一个情节,融雪性洪水突然爆发,赵汉唐大半个身子泡在雪水里艰难前行。还有被龙卷风卷起肆意虐打……为了拍好这部戏,赵汉唐负伤无数。

影片中备受称赞的羌塘无人区美景,每一帧每一幅都美得令人窒息。这不仅是因为羌塘无人区的极致美景第一次呈现在人们面前,更得益于殿堂级摄影师李屏宾的亲自操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让影片呈现出最好的效果,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赵汉唐依然请出了曾经操刀过《半生缘》、《花样年华》等经典作品的李屏宾。

赵汉唐还请来了配乐大师何国杰、摇滚教父窦唯……

一部影片,钱花在哪里,心就用在哪里,观众是看得出来的。

想起之前口碑票房双扑街的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制作团队纯粹为了通过蹭热点,蹭流量来圈钱。以为请来流量明星杨洋和刘亦菲就能糊弄得了观众。

然而刘亦菲的颜值撑得起包邮淘宝货,却撑不起一部电影的良心。电影票房惨淡。没想到的是两位主演的粉丝太“给力”,竟然用“锁场”的独门秘籍帮自己的偶像稳住局势。

我觉得这是演员的耻辱,也是导演及整个制作团队的耻辱。

你若芬芳,蝴蝶自来。

04

很欣慰,通过《七十七天》这部电影,我们看到了依然有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这个喧嚣的时代,依然有人愿意沉下心来,用心做好一件事。

我们需要这份纯粹的执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怪冯小刚、黄渤、陈坤、黄晓明、杨幂、孙红雷等半个娱乐圈都在力挺这部电影。

《七十七天》,一部用心打造的影片,一部直抵人心的作品。

千万不要错过!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