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概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总是觉得春天是最美的季节。春暖花开,风和日丽,阳光明媚,这些词总是能一下子勾起对春天的记忆。

在我看来呀,春天最美的是那一片绿,道路两旁的树郁郁葱葱,草地也是嫩嫩的。如果能去山林里走一走,那才更美。到处是一片崭新的样子,不是那种碧绿,而是一切刚刚发芽的柔美,嫩绿。

不知道为何在这样的季节里,走在这样的画面里,总是给我一种很自由的感觉。心情愉悦,微风吹过来,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一样。很想在无人的大道上奔跑。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大自然是美的,它带给我温柔,也能让我心胸开阔,它才是真正的靠山一样的存在。每次坐在车上路过一个个小村镇,看到窗外有山有水总是觉得很放松很开心。

稻田深处 小山之春

想象要是能一个人在山里住几天那真是妙极了。有个茅草屋,在屋外开耕一片菜园,种些青菜茄子。在屋子旁边种一颗果树,最好是枇杷树。顺便再养两只鹅,让它们在山里打起架来。最好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没有也没关系,有一口水井也不错了。山里的水肯定是冰凉的,清甜的。

黄昏的时候,远处高山处,能看见小屋处升起来的炊烟,还能闻到炊烟混在黄昏里的味道。

春天的山里,会有许多野果,也会长出一些野菜,菌,药草。闲时便去采一些放着。一整天无事便在山里转悠,还可以从矮小的山坡上往下滚。一串串笑声传出。

春天是和大自然最亲密的一个季节了,让人很心安,充满希望。使人不再偷懒,早起来走路,从这个山头走去那个山头。走累了便找个平坦的地上躺下来,隔着一片一片树叶看天上的云卷云舒。春天里的雨总是不动声色就来了,找个山洞躲起来。在洞口看着它慢慢滋润大地,看着远处稻田里的庄稼奋力吸收的样子,然后再慢慢存续在田地里,汇集到大河里。

黄昏炊烟的味道

雨后的山里空气显得更加干净清新,把叶子上的雨水收集起来煮饭烹茶,无根之水最是干净。而地上的路也变得更有趣些,那真的是一步一个脚印呢。鞋上都是稀泥,也可能一脚下去,用力一扯,不注意脚和鞋分开了,一脚踩到稀泥里去。又气又恼,到底是再把脚穿进鞋里呢,还是手拿着鞋走呢?干脆把另外一只鞋也脱掉,赤脚走在泥里。泥都从脚趾缝中穿过去了哈哈哈。

到了夜里,月光朦朦胧胧,空气里还透着一点寒意。“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月出惊山鸟,时鸣春涧中。”王维把这样的景色都写出来了。远处偶尔也会传来一两声狗吠。在这氛围里慢慢入睡。

山里的春天这样宁静迷人,景色也这样醉人,空气永远都是清新干净,夜里一片静谧。这样的美如同自由一样使人着迷。想要在这里停住,让心回归到这里,每天做最简单的事,却能收获更多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