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肩之隔

  沈婉淑的电话,微信,QQ都快炸掉了。而原因却很简单她要结束自己十年长跑的爱情。

  不过,不是结婚,而是分手。

  而所有联系她的人都是一些无关人等,真正的当事人从事发到现在都没有找过她。

 想想真是有点讽刺啊。

 那些找她的人无非是在问为什么啊?然后劝她别作了,你都作了那么多年了,就不能消停下来,赶紧结婚过日子。

  她想或许沈南也是这么想的吧,以为她又是在作,过几天就好了,所以他才有恃无恐的不找她,让她自己消化自己的情绪,自己破涕为笑。

 呵呵呵。

  想起跟沈南在一起的十年,她只觉得无比的心累,他们的确有过非常美好的时光,只是后面这些年的心累,让从前的美好变成了对当前生活的一种嘲讽。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感觉的呢?     沈婉淑说不上来,她的人从来不像她的名字这般温婉淑女,她只有一张温婉淑女的皮相与这名字相衬,她的内心,她的行为就像一个魔人的小妖精。

  魔人的小妖精是一开始沈南对她特别宠爱的时候给她起的外号,那时候这个称呼还是充满情趣的,而现在沈南每次说到魔人的小妖精时都是咬牙切齿的。

  的确,当一个男人忙碌了一天回来之后,还要应付一个魔人的妖精实在是累人。男人希望回到家里能看到一个24孝女友,最好还是风情万种的24孝女友。

 可是,现在女性不也是忙碌一天回到家吗?上班时应对无聊的工作,回家还要伺候无聊的男友,这样的生活真是要多绝望有多绝望。

 很多时候,两个人回到家都是各做各的事,各玩各的手机,即使是在同一个屋檐下,也渐渐没有了交流。

  日常的对话也从柔情蜜意的情话变成了使唤,你帮我拿下那个,你帮我做下这个。然后,有人不顺心了就对对方说我觉得你对我不好了。

  当然,这句话沈婉淑说的最多,沈南说的最多的是你就不能体谅一下我?

  是的,他需要体谅啊,他的工作比她辛苦多了,她为什么不能给他捶捶后背,揉揉肩膀呢?

  她做不到啊,她从来都不是这种好女友啊。她想要的生活也完全不是这样的啊,相爱十年,他们一点点的变成彼此讨厌的人。可是,实际上他们谁都没变。只不过,他们对对方的要求变了。

  于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之前,沈南还会哄哄她,现在也是懒得哄了,大家都在最亲近的人面前一览无遗的展示了自己的惰性。

  所有的节日礼物,对方的生日礼物,哄生气的礼物也从实物变成了红包。两个人的微信聊天纪录只剩下红包纪录了。

 沈婉淑也无数次的提过分手,无数次将自己所有的东西打包走,可是又无数次的回来,他们像是彼此最爱吃的食物,天天吃就觉得腻,觉得没什么好吃的,可是,真的几天不吃,又会馋嘴。

  于是,十年来,两个人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沈婉淑自己都觉得无趣。

  这次分手,她又收拾东西走,沈南就说,又折腾什么啊,总是折腾有意思吗?不还是会搬回来。

 她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有一种深深的无力又有一种深深的悲伤。

  她把自己所有的东西放下,什么都没带就走了,可是却再也不想回去了。

  她在自己的小公寓里一遍又一遍的单曲循环着庄心研的《一肩之隔》。

 这首歌在她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她就觉得跟自己的情况很像,于是就发了沈南,沈南就回了两个字:“在忙”。

  后来,过几天,沈婉淑又问他有没有听她发给她的歌。沈南说:“我每天都很忙啊,哪有时间听?”

  沈婉淑当晚再也没有讲过一句话,她说他总是翻朋友圈,他说那是在了解别人的情况,发现商机。她给他发自己想要分享给他的歌、文章他就没有时间看。

 原来,是她忘了,他最不喜欢看书。也不喜欢她总是看些鸡汤文。

 她们一开始,就没有共同爱好,只不过当时爱的深切,以为这些都不是问题,时间果然检验出了一切。果然,那些过来人都是用生命在告诉她当时嗤之以鼻的经验。

  沈婉淑很庆幸自己当初坚持买了自己的一套小公寓,虽然只有40多平,还是给了安身之地。

  亦舒师太说:女人说什么都要有自己的家,进可攻,退可守,千万不要把别人的家当成自己的家。

 的确,即使她没有带走自己的任何东西,她还是有家可回。

  两个人冷战了几天后,沈婉淑所在的公司有一个出国加拿大的业务,她毫不犹豫的申请了。

 去加拿大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最开始读亦舒的时候,她就想未来的某一天和心爱的人一起去加拿大某处买个小岛,建个城堡。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沈婉淑也跟沈南提过,沈南却觉得她的双脚从未着陆,人从不现实。

 如今,虽然既没有钱,也没有那个人,但是至少有机会去到加拿大。她要抓住机会。    由于去加拿大的时间比较长,那些有家室有孩子的人就不愿意去,再加上沈婉淑业务能力不错,这个机会自然而然的就给了她。     沈婉淑迫不及待的想要出发,也曾一瞬间想过要告诉沈南一声,可是,一想到冷战这么多天了,他也没有任何反应,他知道她有去处,他也从不担心她的安危,反正不管怎么闹他都觉得她会回去,那又何必劳心劳力呢?

  只不过,这一次不同了。沈婉淑不声不响的就去了加拿大,除了公司的同事和她父母没有任何人知道,而沈南没有这些人的联系方式,她想要屏蔽沈南实在太容易,只不过之前有过太多不舍。

  终于,所有感情都消磨殆尽。

  谁知道她在加拿大会遇到什么人,经历什么事呢?她要的就是这种未知,这种不确定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不懂他选择的人生,是因为没见过他所见过的风景。”兰卡之旅,是我会有用一生去回忆的美好经历。 我们的项目名称...
    starlightttt阅读 600评论 0 3
  • 昨天心情很不好。 走路的时候,旁边两个女孩子边走边说,“等开学了给班主任塞点钱,就办成了!”听到这话,我心里咯噔一...
    郭晓光阅读 22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