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们离婚吧!

浴缸·花


文 | 刘安忆晨

图 | 潇潇


路边小饭馆里,灯光把包间照得透亮,十几个人围坐在一张圆桌上。安安是桌上唯一一名女士,却也是个不一般的女士,穿着考究,吃起东西也是樱桃小口,细嚼慢咽,吃两口就饱了。左边坐着主位程烨,是被她称之为老公的人。右边坐着的,是她的情人谷之生。大家都知道,安安和程烨不过是逢场做戏,也都默认了谷之生的存在。但无论如何,安安还是会谨记自己是程烨的夫人,也是处处加以维护。

没有推杯换盏,也是相谈甚欢。安安默默的倚靠在谷之生的肩膀上,并没有人在意,连程烨都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有坐在程烨左边的孙吴对着安安笑了笑,安安也笑笑回应。

1

一次偶然的机会,安安看到了一幅画。画上的女人优雅,却带着一丝邪魅,穿着性感的红色抹胸连体短裙,将身体包裹的前凸后翘,手里拿着根烟,斜倚在一面白色的墙上。红色短裙在白墙的映衬下格外扎眼,那个女人真的很美,可是为什么眼神里却透露着一丝可怜?那眼神,像极了安安。

还没有见到程烨的时候,安安就对他有所耳闻。都说程烨是个没有名气的画家,没什么钱,画也卖不出去。这幅画就是程烨所画,安安花重金买了下来,挂在了客厅最显眼的地方。自己既得了画,也让程烨的生活不那么拮据。

安安的生活拮据了下来,其实自己本也没什么钱,只是觉得不能浪费了这样一张好画,也该给这份努力一个支持。虽然拮据,安安依然经常招呼朋友来家里坐坐,每次有新朋友来,也会格外注意到那副画,她也乐此不疲的跟人介绍着。有时候新朋友没看到,她也会故意指给朋友看,为了帮他宣传一下。可是安安的朋友也都是一群没有什么钱的穷鬼,所以,也很少能有人去买画。

不过安安的宣传还是有作用的,一传十,十传百,渐渐的程烨的画也偶尔能卖出去几幅,不能说太富有,至少可以不那么拮据了。程烨正为着有人赏识他的画得意着,有人告诉他,其实是一个女人在默默的帮着他推广。

程烨四处打听着,终于他见到了安安。

2

一栋繁忙的写字楼前,早已过了人头攒动的时候,楼上的灯已经一盏盏的亮了起来。程烨在路边四处张望,一个女人走进了他的视线,他快步的走上去拦着她。安安绕过程烨,他又追了上去。

“你好,你是安安吗?”

“你谁啊,我认识你吗?”

“我是程烨,画画的。”

“这年头,大家都知道我喜欢程烨的画,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

“我真的是。”

“那好吧,你找我有事儿?”

“我是专程来感谢你的。”

“谢我什么?”

“这一年来,你是第四个自称程烨的了。骗吃骗喝骗上床,有没有点新意啊。谢就不必了,真要谢我的话,就让开,我要回家了。”

安安又绕过程烨,拦了辆出租车,程烨也打了辆车跟在后面。一直到安安下车,程烨又拦住了安安的去路。

“你到底要干嘛?”安安一脸的不耐烦。

“我想谢谢你,请你吃顿饭。”程烨的语气特别诚恳。

安安无奈,想着反正也这么晚了,回家也懒得做饭,就在小区门口找了个相熟的小饭馆坐了下来。老板娘看着一个陌生男人跟安安坐在一张桌上,就随口问了一句是谁。安安笑笑,满脸的无奈,第四个程烨,打算请我吃饭,老四样吧,老板娘就拿着菜单回厨房去了。

吃了饭,安安准备去结账,被程烨拦住了。接过程烨递过来的钱,老板娘笑了,这可是第一个带了钱的程烨啊,该不会是真的吧。安安也笑笑,耸耸肩,拎着包出了饭店的门,程烨依然跟着身后,没有要走的意思。

“怎么着?去家里坐坐?”安安语气中依然不屑。

程烨点了点头,眼睛紧盯着安安。安安无奈,只得把他带回了家。回到家的安安也不管程烨,该干什么就干什么。程烨看到客厅墙上挂着的画,盯了很久,直到安安从房间里拿出了一套睡衣,叫了他一声,才回过头。

“什么?”程烨显然看到安安的睡衣有些愣住了。

“这是以前的程烨穿的睡衣,今儿你就穿这个吧。那个房间是空的,床单被套我放在床上了,你自己铺一下吧。”说完话,安安就又转身去做自己的事情了,留下一脸懵逼的程烨,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愣了几分钟,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怪异,转身离开了。听见门响的声音,安安从卧室探出头,看着空空的客厅,又笑着回到了卧室。

3

那以后程烨每卖出一幅画,就来找安安,次数多了,安安也就不那么在意他到底是不是程烨了。毕竟,是不是又当如何呢?她依然向人推荐着程烨的画,却从不向人介绍眼前这个真实的人。偶尔程烨也会和安安一起参加朋友之间的聚会,都只是以朋友的身份。程烨也都自我介绍是程烨,大家也都笑笑。

直到有一天,程烨喝醉了,半夜里来找安安。手里拿着一幅画,那是一支红色的玫瑰。又是扎眼的红色,只是这次配上了同样扎眼的绿叶。他说要和安安在一起,安安没说话,就算是默认了。把画留下,程烨就回去了。

能见到程烨的次数依然屈指可数,他还是每卖出一幅画就来请安安吃饭,只是似乎他忘了表白的事情。而安安,开始慢慢相信程烨就是程烨,称呼也从那个男的,改成了老公。饭局上秀恩爱,走路时挎手臂,分开时也有个kiss goodbye。

每次聚会的时候,也总是朋友们各种调侃。什么时候结婚啊,什么时候能喝到喜酒之类的话。程烨每次都显得很尴尬,安安也就打着哈哈过去了。

结婚?现在谈这个,太早了吧。大家都知道他们两个人恩爱,可从没人知道的是,安安已经很久没和程烨单独聊天了。而每次的kiss goodbye,虽说声音很响,也从没有真的亲到。

4

安安和程烨结了婚。婚后生活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两个人依然住在两地,见面的次数依然不多,更别提造人这件事了。朋友们也觉得奇怪,对于他们的事情也多少有所耳闻。

只是没有想到,没过多久,安安就和另外一个男人勾搭在了一起,这个人就是谷之生。而且两个人经常当着程烨的面勾肩搭背,甚至把婚前的那套房子都给了谷之生住,有朋友觉得安安过分了,可程烨却从未说过任何的话。心照不宣的谁都不说,渐渐的,大家也都习惯了。

程烨的画卖得越来越好,已经有赞助商答应帮他办个小小的画展了。

忙活了大半年,终于等到画展结束,程烨也算松了一口气。那天晚上,程烨请所有帮忙的朋友吃饭,就在一家路边小饭馆。当然,其中也包括安安和谷之生,也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晚上回家的时候,程烨开着车,安安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说出了憋在心里很久的话。

“老公,我们离婚吧。”安安有些颤抖。

“你打算跟谷之生在一起了?”程烨的反问干脆利落。

安安点了点头,程烨也点了点头。车子继续往那个叫做家的方向行驶,两个人谁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待到天亮,安安提着收拾好的行李箱,装在了车的后备箱,最后一次坐上了程烨的副驾驶。红本本换成了另外两本红本本,随意的塞在包里,安安打了个车,去了谷之生的家里。

5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谷之生正坐在客厅里看着喜剧节目,笑得合不拢嘴。打开门,只看见哭得梨花带雨的安安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口。谷之生把她让进家里,安安坐在沙发上。

“谷子,我离婚了。”

“为什么?”

“两个原本就不相爱的人,勉强在一起也是痛苦的吧。更何况,他从来都没有爱过我。既然如此,又何必彼此折磨。”

“那你以后可怎么办呢?”

“什么怎么办?我不是还有你吗,我们一起过啊。”

“姐,你别闹,我可是要结婚的。再说了,我不结婚,我妈你大姨,她老人家也不能同意啊。”

沉默了一会,谷之生低声问道“姐,你爱程烨吗?”

“若说不爱,我这么长时间的表现又算什么?若说爱,我也终于还是要跟他离婚的。”

6

警察找上门的时候,安安大吃了一惊。

程烨在家里的浴缸里溺水自杀了,留下了一封遗书,把所有财产都留给了安安,其中包括一幅安安的画像。

安安:

刚认识你的时候,我就画了一幅你的画。也许是害怕,也许是出于私心,我一直留在画室。你从没来过,所以也从未见过。

安安,我是爱你的,只是我不知道如何选择。你重要,画也重要。我喜欢画画,不想浪费一分一毫的时间。可是我也想跟你在一起,我以为你是可以理解的。

第一次你叫我老公的时候,我简直要跳起来了,可我控制住了,毕竟那么多人在呢。后来慢慢的习惯了,我以为日子会继续下去的。直到有一天谷之生的出现,我猜我们终于有一天会离婚的,只是我没想到这么快。

安安,没有画,我不能活,没有你,我也不能活。我知道你已经回不来了,别为我难过,这些钱就当做是我对你的补偿吧。

安安,老婆,最后一次这样叫你了。

我爱你!


END


刘安忆晨:不务正业的在校学生,非专业写手,非著名演员!

转载请联系作者,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 赏灯 下一章 认命 如果子北没有遇见若菡,那他可能会按照父亲的安排和刘曼结婚,像一个木偶一样任人摆布...
    唯小曼阅读 188评论 3 4
  • 前两天考试,遇到一个很简单的题目,你最喜欢的季节。我顿时哑然,我喜欢春日野穹,我喜欢夏日香气,也喜欢冬日飘雪,可...
    春分凉意顾南安阅读 240评论 0 0
  • “每一次难过的时候,就看一看大海” 歌声的渲染让一个人赶火车的我不免有了许些孤独感,且徐州也是难以看到大海的,现在...
    叁玖贰肆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