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大学初相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已经是大二下学期,而且时间也已经过了学期的一半,很快我就要升大三了。现在我都不敢说迷茫,说迷茫多俗套啊,我觉得类似的话应该都咽到肚子里去,要么自己消化掉,要么让它烂掉。

大一的时候过了那股新鲜劲,开始觉得时间既漫长又无聊;上了大二,猛地发现时间过得越来越快。往前看,看不清去路,今天突发奇想,或许可以回头看看……

我上的这所大学,大部分专业的学生前两年在一个校区,后两年就搬去另一个校区。有时候,我觉得所有的学生就像在拍电影一样,拍完上半部,换个取景地,再来拍下半部,人生本就如戏啊。

大学开学我家里人没送我,我一个人提着大包小包还拎着一台电风扇搭长途汽车去的,特别像赶春运的,不过人家是赶着回家,我是从家里往外赶。出了车站,当时一边茫然一边有点小小的恐惧,于是忙不迭地掏出手机打电话给我的班助师兄,在他详细地指引下,我搭上了直达学校的公车。那还真是山路十八弯哪,快要到的时候还要穿过一个暗洞,这学校让我隐隐约约感觉到一股神秘感。当我站在学校的大门前,其实并没有欣喜的感觉,并不是因为我太累了,而是因为这根本不是我想象中大学的样子嘛,我的高中都比它更像大学。学校的牌匾一点都不大气,在前方不到50米处还布满了良莠不齐的小摊档,这导致我对我的大学的第一印象并不乐观,我觉得有点像我家那边那种小型五金厂。进了大门,按照班助师兄的吩咐给他打了电话,很快就看到他汗流浃背地跑出来帮我搬行李,迎接师弟师妹可把他累坏了,真的很感谢他。从始至终,他都是一位关爱师弟师妹的温暖的大师哥呢!

待我安顿完毕,便大致地逛了逛学校,小了点,总体其实还不错。我最喜欢的是这里的树很多,特别是大门直走那条主干道,还尚年轻的榕树整整齐齐地矗立在路的两旁,真的很美。大部分设施都跟高中差不多了,不过篮球场是真的挺寒酸的,水泥铺的地面,而且经过长久的风吹雨淋有的地方都有裂缝了。大学的校园环境并没有达到我期望中的样子,倒是让我一直很怀念我的高中,但是也没有让人失望啦。

开学典礼之后,接着就是新生军训,军训真的是大学最好玩最有趣的回忆了。不过我们这一届的军训结束之后出了点不好的事,就是有一个排在军训后约教官回来聚会,酒过三巡以后,有一个女生被教官带去开房了。这件事学校和教官方面都有作出说明,但是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很记得我们专业的辅导员火急火燎地召开了女生大会,就是告诫大家要洁身自爱,保护好自己。那段时间我刚好在看《房思琪的初恋乐园》,那里面也有关于女学生和教官发生的一些事情的描述,这些都让我脊背发凉啊。

军训的最后几天有学校的部门招新,我一口气面试了好多不同组织的不同部门,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广播站……分设有组织部、宣传部、新闻部、公关部之类的,之后陆陆续续收到很多去二面的通知,其实一面之后我已经身心疲惫,虽然去不同的地方面试,问题问法大都不约而同,我的回答也是千篇一律。最后的最后我进了某委员会的新闻部,某联合会的宣传部,因为我开学前通过了学校京东金融的电话面试,所以我一共进了三个部门!后来,还有学院的部门招新,我已经没有兴趣了,就只去看了看热闹。除了这些,就还有班集体团支书竞选,本来我以为我胜券在握,但是最后以两票之差落选了,这对我的打击巨大。解释一下我认为胜券在握的原因啊,军训的时候我经常自告奋勇地上前发言、表演唱歌,勇气可嘉,还在那时间担任临时班级负责人,当时已经把全班的人认识个遍了。

一开始的时候感觉每个部门都很好玩,我这个人也比较热情开朗,和小伙伴们也相处的很融洽,而且也很讨师兄师姐喜欢。为了让彼此熟悉,经常会聚餐约宵夜、唱k之类的,甚至还有部游。后来和新闻部的大佬闹翻了,我就离开了这个部门,当时是因为发一份稿子,她说排版啊,写作风格啊、题材啊都不符合她的要求,要我改,改了又改,继续改……中途我提出来希望能尊重个人发挥自己的写作特色,她竟然开始在微信上炮轰我,滔滔不绝骂了差不多两个小时,说我连基本的礼貌都没有,说她堂堂一个部长的话没有威严吧啦吧啦,于是老子受不了,就滚蛋了。部门其他的小伙伴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了,只知道我离开了,平时见到我还是会热情打招呼。过了一段时间,朋友圈就出现很多关于师兄师姐官僚主义的推文了,我不禁想起我的遭遇,让人瑟瑟发抖。

学期刚开始部门没有工作,那会儿还是把重心放在学习上,每节课都去上,虽然很多课觉得老师在吹水,但是还是强迫自己认真听。渐渐地,发现身边很多同学都低头玩起了手机,然后自己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