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历温暖的“死亡”时间

记忆是任性的,这一刻记得的也许下一秒忘得彻底。因此,在我的人生旅途里,用“生命不息,记录不止”对抗任性的记忆,印在笔迹中除了经历,还有感动。正如QQ空间的开启之言:分享生活,留住感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7夕的夜晚,非同寻常,因为7夕的第二天我需要经历一次在此之前从未有过的经历——微创手术治疗。手术前一天晚上17:30前只能喝汤,18:30需要在两个小时内服用完护士为我准备的近2000毫升的“泻药汤”,22:00再服用护士给的两片安眠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起这些,心里多少是害怕的。回忆起在2015年因为常规体检发现左肾有囊肿,于是到第一医院进一步检查,医生要求做Ct全面检查,在检查前天晚上服用泻药,半夜被肚子剧痛醒来,第二天几乎是拖着虚脱的身体到Ct检查室,等检查完后一个前一天还生龙活虎的生命体被一次Ct检查又是泻药又是憋尿折腾到动弹不行,元气大伤到怀疑人生。

7夕的夜晚,一边在朋友圈里欣赏别人浪漫晚餐,而一边是一杯又一杯地喝着泻药水,一回又一回走往洗手间排尿,在那两个小时里,我等待肚子快痛,这样我就可以早点完成清肠任务。虽然我是多害怕肚子会痛,又是多害怕清肠后的虚弱无力,但是,护士告诉我,如果没有完成清肠任务,只能灌肠。听得我毛骨悚然。好在,在20:40左右,肚子未有痛感,已经有了护士的期待,直到第二天的早上,在肚子未有痛感,完成了清肠任务。而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或许因为有安眠药的助眠而未有虚弱无力感。

微创手术的当天早上,我早早换上护士给我准备好的淡紫色衣裤,例行查房后护士给我插上了尿管、静脉注射也随之开始。也就在那个时候起,内心深处的害怕油然而生:担心手术全麻后告别了这个世界,真的。毕竟这是人生第一次经历失去知觉、完全睡眠的状态完成的手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本排在第四台的手术,因谢主任当天下午有门诊提前到了第二台进行。只是谢主任的第一台手术比较复杂,等待了3个多小时。临近12:00时,由手术室一位护工推着床进入病房,叫我的名字。我看到推床时,眼里的泪花不自觉打圈、上下牙齿不自觉地打架、手脚不自觉地发抖。亲姐和刘哥在身边鼓励,刘哥的手握紧我的右手,嘴里不停地安慰我:没事,只是小手术,有谢主任在,不怕。于此同时,他还得协助护工将我推往手术室。

进入手术室,护士已经给我戴上了帽子,我的眼前全是不锈钢材质隔着一间又一间手术室和白色灯光天花板,耳边是医生和护士忙碌地对话声,一间又一间手术室传来自动门开又关,进进出出的医务工作者。一种即将告别世界的害怕感又再次袭来。这时,一位护士走过来,拿起推床上的病例,确认我的姓名及其他信息,告诉我说:“刚刚我们护士长有说,你是她很好的朋友,她等一会儿会过来陪伴你,你不用紧张。”良言一表暖如春,一句话将我内心的害怕感降低,让我在冰冷的空间里感受到温暖。护士说完这话不久,好朋友梅果然出现在我的身旁,她握住我的左手,喊我名字的同时,对我说:“没事的,不紧张,我们都在你身边。”她和护士推着我进入一间叫第三手术室的空间,将我移到手术台,在我的右手扣上了相关信息的纸腕带。接着,我的身旁又出现一位穿着深绿色工作服的女士,她再次确认我血型、体重等,梅在我的耳边说,她是主任麻醉师,亲自为我注射麻药,让我享受一回“VIP”待遇。麻醉师在我的静脉注射药水,我喊:好痛啊。听见麻醉师说也许是我的血管比较薄所致。我记忆中,收到的最后一个动作应该是带上蓝色的医疗呼吸用的口罩。

随后的我,已经浑然不知后面的一个半小时发生的一切。睡去、不知疼痛的时间里,我把这段手术时间称之为体验的“死亡”时间。

“死亡”时间里,我感觉是进入梦乡的,但是,护士叫醒我时,我已经完全记不得梦见了什么。醒来轻松的状态,应该藏着不错的梦吧。

在我睡得很深很深的时候,我突然被一个叫我的名字的声音苏醒:“醒醒吧,不要再睡啦,手术很成功、很顺利。等会儿就可以见家人了!”真是泪目,护士竟然告诉我,我等会儿就可以见到家人了,这不是告诉我,幸好没有告别我的温暖小世界嘛。

当度过6个小时麻醉苏醒期,我趁着自己清醒,写下了感恩肺腑之言,用提到了她艾特给我的贵人们:祝贺自己度过了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天,在爱的鼓励、陪伴、照料中度过。谢谢那一句句:别怕,我就在你身边。温暖我一生。我深感:幸福不是不生病,而是生病时身边的每一位给予我爱的能量、鼓励、照料。感恩有您,温暖我一生。饿了30小时的我,终于开吃。嗯~~顺利、温暖、感恩。至上我最深谢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同寻常的日子,感动常在的时分,幸好一直在记录,记录下每一个感动瞬间。这一份份真切的关怀给予我生命更多的养分和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痛的迁徙 (原创小说) 一 近来,我腹痛难捱,时而如虫咬,时而如刀绞。我决定去医院看看。 我...
    ZY周勇阅读 2,871评论 2 4
  • 说起来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因为昨天在群里聊天,想起来是应该记录下呢,于是写下这篇文章,略长 起因 脖子上的小肿块 ...
    魏瑶琦阅读 912评论 3 8
  • 喜欢喝最烈的酒,喜欢阳光温暖的午后,喜欢操最温柔的妞,喜欢有心声的民谣,喜欢和有心人做有心事,这就是我,那个不一样...
    YUANMINGDAO阅读 389评论 0 0
  • 感谢怕自己唱歌跑调所以放着生日快乐歌跟着唱然后录给我听的你 感谢第二天要上班还要撑到12点送上祝福的你 感谢我一句...
    MemoInk阅读 148评论 0 0
  • 今天终于收到读写训练营赠送的《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这本书。晚上得空迫不及待的翻了翻,其中第一张的第五小节究竟什么是...
    入定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