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时代一

前言:对于“年轻” 二字,我认为可以理解为“年少”+“轻狂”,至少我有那么一点点

                      (一) 初遇

广告班《设计素描》成绩出来了,有人欢喜有人愁,全班38人中有13人不幸未过及格线,我竟然也在其中,信心满满的我十分意外,其他科通不过可以理解,但“涂鸦”这种科目通不过对我来说有如当头一棒,甚至觉得是种耻辱,让我近乎崩溃的是,通不过也就算了,分数居然是操蛋的58分,58分啊,欲哭无泪,评卷老师真是个活宝,高抬贵手多给两分不行么,在13位没通过的同学中,排除某和某某和某某某平时懒懒散散8位同学,他们闯关失败并不意外,老师曾哀叹他们只会画“小鸡吃米图”,过关堪忧,但是包括我在内其他5位也不过则匪夷所思了,我觉得自己成绩虽不算上乘,但排在中等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还有更让人大跌眼镜的,班里美术功底最强的W君竟然也在5人之中,他居然也中奖了,而且分数还比我少两分,才考56分,这是唯一让我感到欣慰的事情了。所以我逢人就说连排名第一的W君都不过,比我还少2分,我有什么好懊恼的…可怜W君本来就痛不欲生,时不时被我惨无人道往伤口上撒把盐…为此W君还多次抗议我把快乐建筑在他痛苦基础上。没法子,谁让这货画功太强了,让我想不妒忌他都难...事后,老师给我们总结和分析失利教训,提到班里有几位平时表现可以的同学,这次没通过,很有可能是在考试中随兴发挥,没按考卷要求去画,规则就是规则,不按规则行事,即使你画得再好,打分也不会高的。老师这番话可谓一语道破天机,直戳我们几人内心,这不由让我想起流行短语中的一句话:莫装,装必被雷劈…

时间一转,又到考试时间,初春的清晨,我骑着自行车  背着画板匆匆往五公里外的艺术分院赶去,8:30《设计素描》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走进考场,接过试卷和纸,才看一遍就傻眼了,考题有三道题任选,其中两道题内容居然涉及到考察抽象,我心里不禁暗暗诅咒出题老师,您也太狠了吧,原本只是走走过场的补考居然来真的,出的题比正考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抽象题,直接能把我们考生玩死,我屏住呼吸,权衡再三,还是硬着头皮选了《窗》这道涉及抽象内容的题,在构思的过程中,我看着窗外出神,突然来了灵感,于是天马行空,行云流水,洋洋洒洒,最后大笔一挥,收工交卷。出来感觉良好,我感觉自己嗅到出题老师的意图了。按他们的意图完成的卷子他们应该没话说了吧。离开画室下楼,一眼就看到J君和F君两位同学在闲聊,他们看见我显得有些惊讶,J君问道:怎么你也来重考?我真怀疑他二位是不是在逗我玩,刚才大家还围在一起考试,我都看见他们了,而他们居然现在才看到我,观察力这么弱,真替他二位补考成绩担心,F君问我今天考得怎么样,“还算可以吧”,顿了顿我发狠地说,这回再不通过,我一头栽进江里自尽算了(注:最后结果是75分,所以我不用投江了,哦也),J君补充道,别装了,你怎么可能会不过,你比我们强好多啊,我记得有次素描课上老师还夸过你呢,F君走过来同病相怜地拍拍我肩膀说,难得有机会在一起,凑伙一起回去,三人一起骑车出了校门,从原路回去,F君J君我都了解,他俩属于玩世不恭型,成绩总拖班级后腿,原因非常简单,无心向学,J君喜欢拈花惹草,老少通吃,F君更是极品,他喜欢收藏“人体艺术”之类的画册,还美名曰:艺术研究,据说收藏量颇丰,F君另一个特点就是他的黄段子泛滥成灾,出口必黄,好在他胆子特小,尽管经常“口出黄言”却从没见过他实打实骚扰过女孩子,所以我一直觉得F君更像是有色心没色胆的色鼠 ,大概感觉觉二人有点无趣,平时和他们交往不多 ,碰面也只有客套一下。一路上,J君开始吹嘘的他的桃花秩事,“你们知道上边那个旅游学校吧”,J君指前面说道,我说当然知道,J君炫耀地伸出两个手指,大言不惭地说:我上过里面两个女生,太爽了,其中一个肚子还大了...然后一幅神气神情讲述他的泡妞历程,一旁F君听得如痴如醉,我有些反感地皱起眉头,很不屑说道,为了追求你自己那点刺激就把人家肚子搞大,你不觉得在造孽吗,J君很不以为然,搬出他的一大堆所谓格言来教育我,大概都是些“人生在世须尽欢,女人就像公交车,你不上,别人上”之类的,我听了笑而不语,不想参与他们所讨论的话题,心想真没治了,满脑子的低级趣味。骑行至C院门口处,J君突然提议说,要不我们到C院转转吧,现在是打饭时间,到里边填下肚子,F君表示同意,我没意见,我从没去过C院,说真点也有点想顺道进去转转看,三人在偌大的C院瞎转了一圈,肠肚轱辘,找一处人不太挤的食堂,打点饭菜瞅着有空位就坐下来,才埋头吃了几口,F君突然伸手示意我看侧面,眼神里闪烁着兴奋,“瞧旁边大声说话那个,她身材真的很不错,该大的大,该小的小,错落有致”,我顺着他说的方向转过头,发现侧面隔着两桌有个女生正滔滔不绝在说着什么,也许她穿着紧身衣的缘故,配合下身紧身的牛仔裤,乍一看完美的曲线显露无遗,目测身材应该算不错的,她正在和几个女生大声戏笑着,隐约听出好像是在说狠狠耍了某个男生之类的笑话。她夸张地笑着,在她眼里,似乎男生都是傻子一样,听得我们都皱起眉头,F君擦了擦嘴巴,突然冒出一句惊人之语,“瞧她那幅德性,在那儿狂什么狂,到时找机会我把她肚子搞大,看她还敢嚣张什么...”,我忍不住“噗”喷饭了,三人低头狂笑(真猥琐),这还没完,J君把猥琐进行到底,“我们猜拳吧,谁输谁去搞,哦,不是,是谁赢谁去搞”,三人装模作样,煞有其事地猜拳,剪子,石头,布,玩得正开心,食堂里人声嘈杂,我们三人肆无忌惮吹着,很快,旁边那位大声说笑的女生应该是听出点什么了,转过头来刚好和我们目光相撞了,相撞之处是J君和F君那猥琐的笑容…她很快就猜到了我们一直在拿她开涮,只见她脸上显出很不悦的神情,柳眉一坚,直接上来劈头盖脸就问,“你们几个在那儿嘀嘀咕咕说我什么坏话?鬼鬼祟祟的,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我们三人吹得正欢,突感一股气场袭来,一下子被镇住了,面面相觑。我先反应过来,回她道:“你怕是听错了,我们没说你”,她一脸鄙视看着我们:“真会装啊,你们几个嘀嘀咕咕说些下流话,你以为我没听见吗,”说罢她向我们后面看了看,发现我们三人都歪侧背着画板(因为食堂地板太油腻,我们不得不背),她脸上立刻显露出那种发现新大陆才有的夸张表情,走近嘲笑道:咦?你们都背了什么绿绿的板板,是不是乌龟壳??哈哈哈哈!你们过来瞧啊,一只.两只.三只,这里有三只大乌龟在吃饭,她一边招呼同伴,一边近乎夸张,有些失态大笑着,我该怎么形容她的笑声呢,总之很夸张那种,我不禁想,这是什么女生呀,怎么笑起来这么失态。J君忍不住先回她一句,头发长见识短,没见过画板么,她接过话茬,哦,是这样啊,那你就是只会背画板的乌龟,爬一下给我们看看嘛,哈哈哈,看这几只乌龟,今天真是笑死我了,J君被她笑得很狼狈,不敢接话,我在旁边默不作声,等她笑完 ,我对她说道,你笑我们不要紧的,因为我们本来就好笑,可你笑时太显丑了,我都觉得可惜你的容貌了,要是你笑的时候能克制一点,你会比现在好看和可爱很多的。她愣了一下,大概没想到我会这么说,还在猜测着我这句话到底是夸她还是损她时,我又说道,“你知道世界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为什么能闻名世界吗,因为微笑能带来一种美的震撼。你自己都不知道,你最缺少的就是微笑”。我说完这些所谓的“大道理”时,她旁边的女伴居然也条件反射般跟着点头附和(倒戈了),她有点生气拍下女伴,“你干嘛?他们说话你点什么头,感情泛滥啊,她女伴委屈道:“我觉得他说的没错呀,你有时确实笑起来有点夸张,我们又不是没被你吓到过”。话音刚落,我们三人异口同声“嘘”。她显得有些尴尬,仍然强笑着说道:看不出来你还挺会说话的,真是乌龟中的乌龟!我立马回她道:乌龟有什么稀奇的,我们听说你们学校有只恐龙,所以考完试就跑来参观,想不到在这里还真的遇上霸王龙,还是母的,你们说是不是,J君拉长声音,YE-S!,她有点窘了,她旁边的两个女伴甚至已经忍不住在捂住嘴偷笑了。她很不服气,一来一往,又和我斗了几句,很快,她就发现跟我斗嘴占不到什么便宜,狠狠丢下一句,油嘴滑舌,不正经的东西,我懒得理你!!回到座位上,我们三人发现她们几个也在嘀嘀咕咕,时不时回头看过来,眼神里尽是不屑和藐视,接着回头凑在一起嘻嘻哈哈,看到她们如此这般,我们三个有点不自在,F君有点不安地问,她们在说我们什么,好像在笑话我们呢,“废话,我也想知道她们在说什么,你自己去问那只霸王龙吧”,我回F君的话,F君面如土色,你还不如杀了我算了,我那里敢问她,F君真不愧是色鼠,刚才还说要搞人家,J君怂恿我说,要不你去罢,我们在精神上支持你!我一言不发,发现她们起身准备走,我突然做出一个连自己都觉得反常的举动,直接迎了过去,同学,刚才真不好意思,希望你不要介意,能给个联系方式,我们,我们交个朋友,可以吗?我非常认真对她说道,她停了下来,脸上一幅唐突和诧异的表情,看了看,顿了一下,转过脸去,直截了当说:不用了!没这个必要!她旁边女伴一脸坏笑地怂恿她说,你就给他了嘛,你不是经常说你寂寞嘛(又见极品同伴卖朋友剧情了)。她显得有点不耐烦,对女伴嗔道,无聊!你自己发春你把你的给他得了,多事!她女伴笑道,我不要,我已经有了(男友),还是留给你罢。她故作叫了一声,啊呀,不得了,你有了?!几个月了?她女伴气坏了,锤她道,有病啊你!你明明知道我要说的意思!故意的吧你!她和同伴相互嘻闹,我有点想笑,心想这两女生真有趣,玩笑的尺度也太那个了,她和女伴闹完,转头刚要走,想了想又回过头来对我们说道:哎,大傻瓜,要不先把你的给我吧,我无聊时可以找个傻瓜来骂一下,我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J君不知从哪窜了出来,殷勤地写个号码递给她,她毫不客气地说:不是你,J君有些尴尬地把手收回来。我从画板里撕了点纸,写上我的电话递给她,她接过纸条和同伴嘻嘻哈哈快速走了。出来的路上,F君对我一脸崇拜,而J君已经没有了来时那股吹嘘劲头,酸酸地对我说,“你TM真能装,想不到还留有一手,我听她同学说话,估计她还是单身,你有机会了”。我十分得意,想起J君刚才在路上的吹嘘,一时兴起,趁势打击他:“你不过是只会到哄哄一些情窦初开,懵懵懂懂小姑娘,有什么嘛,跟我比,回家修炼去吧”正一路说着,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旁边的J君和F君两人几乎同时惊叫起来,不是吧!这么快?她这么急不可待!?我示意他俩闭嘴,再看了下号码,松了一口气,原来是同班女生L打来的,L是个和我关系挺好的女生,在班上经常和我眉来眼去的,不过很显然她不属于我喜欢的类型,我自私地保留这种暧昧,因为她可以帮我占占位子(我真卑鄙),一些课程特别是多媒体课经常人满为患,来晚只能到挨冷板凳,在没桌子的板凳上做笔记是件痛苦的事情。但如果有个女孩不遗余力帮我占位那就不一样了,除此之外,我还没占她什么便宜(虚伪的老实人)。L在电话说到她正在某公园玩,让我过去陪她转悠转悠,顺道一起吃吃饭,我说不用了,下午还要考CI,没空闲,客套几句就挂上电话,没想这举动似乎让J君和F君不乐意了,他俩大概以为是C院女生打来的,J君一脸痛惜地冲我喊道,“你干嘛要拒绝她?你是不是想死啊?”又地对F君嚷嚷到,你快快到找条绳子来,我要为民除害,把这货绑了丢进江里,他的所做所为,简直是让人忍无可忍!,我被他猴急的样子逗乐了,火上加油刺激他,“不就是一个女孩子嘛,用得着这样激动吗,真是修行不够”。“我是认真的!”J君气呼呼回我道,“今天到这吧,”我见苗头不对想骑车开溜,心想他二人万一过于激动,丧失理智把我绑起来投入江中就麻烦了,刚骑上车,J君突然上来按住我的肩头,我吓了一跳,只见J君表情诡异,目光恳切地对我说,兄弟,我知道你不好美色,你若不要她把她的联系方式告诉我,或者日后把她转让给我也行,就算你用过了也没事,我照要,F君接了一句,就是就是,她身材这么好,我特想看看她不穿衣服的样子...我们大家可以一起研究人体艺术,共同进步。两人一唱一和,我忍无可忍,骂道,“靠,你们两个,太变态了吧,这些都能拿来共同研究吗?”说完径直飞身骑上车离去。心想,下次打死我也不和这两个活宝凑在一起了,说话没底线的东西,聊多了掉价,其实对于C院女生,我并没有多大兴趣,而且我对大大咧咧的女孩向来都没什么感觉,似乎文静温柔型女孩更能让我提起兴趣。方才和C院女生索要电话的举动只不过想打击一下J君,挫挫他的锐气,让他不要这么显摆,不过话说回来,兴许有那么一点点虚荣心成分在里面吧,男生们大都有点逞能心态,尤其喜欢在同类面前炫耀自己泡女孩能力,看来我也不能免俗…一溜烟回校本部后,照玩,照睡,照吃,安心等考试成绩下来。

                      (二)初识

周末晚上,手机响了.,一接电话,一个轻柔又陌生的女孩子声音传入:哎,那个老乌龟?在吗?一听这似曾相识的口气,我立即想起几天前在C院的事情,那个女生,她居然打电话来了,突如其来的电话让我有些不适应, 没思想准备的我结结巴巴应对,没聊几句,她嘲笑道,真差劲,这么快就没气了?你那天耍嘴皮子的本事呢?轻视口气让我很不爽,想不到这家伙还挺记仇的,不过,被她这么一激,我反倒不结巴了,抖起精神回道:“看你那傻笑样,刚才我是装的,你懂的,对付恐龙这种头脑简单动物一般都要先给它点好处,它才会放松警惕”,她“哼”了一声,鄙视道,“好阴险的人”,我接着说,不过嘛,你这只恐龙的声音倒挺好听的,广播级了,她转为呵呵一笑,“你嘴巴真甜,平时一定很会哄女孩子,不过这把戏用在我这没效果,像你这类型的我见多了,你少给我来这一套”“不好意思,第一,我没吃糖,所以嘴巴不会甜,你若不信可以过来亲一下,验证甜不甜,第二,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不要拿你以前耍过男生来跟我比,还有,你以前可能耍过很多男生,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骄傲的,你不过是利用了别人的真诚而已,”她愣了一下,随即回道:你太无礼了,什么亲不亲的,这种话都敢说出来,顿了顿又说,算了,不和你争,争这些没意思,说到声音,我旁边有个同伴说你的声音其实也挺好听的,“少来假惺惺了”我回道。“真的,我也觉得你的声音有点点磁性,特别是在电话中听起来,有点麻酥酥的,弄得我心痒痒的”说完,哈哈大笑了起来,电话里我听出她旁边还有一“窝”女生也在跟着笑,隐约听见有个声音在笑着骂她:你发什么骚,这样明目张胆勾引人家。另一个女生不断催促她道,你玩够没有,轮到我玩了(汗,这帮女生真是没治了,太夸张了!),女生们在寝室里嘻嘻哈哈,乱糟糟,甚至还有女生在唱歌…肆无忌惮的声音断断续续传入我耳中…电话这头的我十分尴尬,有一种被一群女孩子调戏的感觉,我心想,这帮女生十有八九把我当傻子来寻开心了,我强忍尴尬,平静地对她说道,笑完了吧,跟你说件事,今天有个摄制组在你们校门口招群众演员,我看了一下,角色非常非常适合你,你怎么不去报名呢,她十分好奇,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我怎么没听说?是个什么片子呢?,“片名好像叫《侏罗纪公园》,讲述一只爱暴笑的恐龙的故事,当时我看见导演愁眉苦脸的,我告诉他,不要着急的,你要找的小恐龙就住在里面...哦,对了,导演今天来找你了没有?我告诉他顺着女生楼走上去,会看到一个金字招牌,上面写着:《恐龙之家》,据说里面住有几只恐龙,其中一只还特别爱暴笑,很好认出来的"。话还没说完,她差点笑岔了,回过气后,啼笑皆非地骂道,你够狠的!把我损成这样我还的得陪着笑!又不服气说道:还有,我警告你,不要老是恐龙长恐龙短的,你也不打听打听,我可是一等一的美女呢,“没错,你还真的是美女,不过那个美女的“美”发霉的“霉”。她听了哭笑不得。大概意识到耍玩嘴皮子耍不过我,态度收敛了一些,接下来的对话里,还算平和,不会相互攻击对方了,在一来二去的聊天中,我们俩居然还“混熟”了。这也不奇怪,像她这种性情直来直去女孩子本身就属于比较容易交往的类型,这类女生一般说话比较随意,没有什么深的城府。特容易打交道,而且,这次通话之后,我终于知道了她的名字:玲。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