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把我的名字改一个字

我是王利。

姓王,名利,不知道爸妈为啥给我起这个名字,也不知道为啥用这个“利”,问了我妈,她说上户口的人瞎写,那时好多人的名字都写错了,上了户口才知道,很多人写的还是小名儿呢!哎,反正我很不喜欢用这个“利”,感觉这不是我。

记得三年前,一个朋友约我去参加一天排列公开课,早上9点半开始,我进到那个课室就吓到了,这些人都在哭,尤其是老师说感恩父母时,很多人都失声痛哭,把我诧异坏了!一帮神经病啊!我知道他们都是真心流泪,可我却哭不出来,为什么要哭啊!哭啥呀!有病!没呆一个小时我就跑了,一群神经病,一群不正常的人。

后来才知道,不正常的是我,我是麻木的。

三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整个生活天翻地覆,这段经历,让我找回了自己。

我7岁多被送到姑姑家上学,那里的学校好,我家离姑姑家有十几里,刚开始每周回家,后来就变成每个月回一次家,每两个月回一次家,在家呆一天,又回姑姑家,因为我要上学。从小到大几乎每天都在对妈妈无尽的思念、对家无尽的思念中度过。

记得有一天放学后我死活不回去,站在学校前面的十字路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渴望一个熟人,带我回家,从期待到渴望,到失望,再到绝望,从天亮等到天黑。这个场景,无数次出现在我的记忆里。

就这样,反反复复,近十年。为了不让自己太难过,无意识的封闭、麻木。对于7岁到16岁的孩子来说,这是怎样的痛苦经历,不知道。只知道我没有自己,我的性格和人生不应该是这样,后来兜爸说我性格有缺陷,差不多吧。

现在我知道,这叫分离创伤。

2016年我又一次走进排列工作坊,我看到了妈妈对我无比的心痛和内疚,我也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对我深深地爱,我自己哭的泣不成声。盛华老师带领着我,让我从7岁一步一步地走到16岁,每个年龄,每个过程,把我想对妈妈说的话都表达出来。

把很多人都感动哭了,不是所谓的好学校就是对孩子最好,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对她最重要的,就是和父母在一起,不分开。

上完课我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我爱你,这么多年我都以为你不爱我,现在我知道了,你最爱我。”人生第一次跟我妈妈说如此肉麻的话,我妈在电话那头无声的流泪。就是这样我跟妈妈的关系变的很亲密,被父母爱,被父母支持,我觉得我是最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些都是从情绪和心理上得到了释放,本来以为这件事情已经解决,这个创伤已经疗愈。之后在知園老师的身体复原力工作坊上,又收获了意外的惊喜。

排列脑身心,呈现出来的是我自己的代表满场跑,停不下来,我的身体跟着她,好累,也停不下来,脑和心站在一起,看着她俩跑。

瞬间我泪流满面,在生活中不也如此吗?我每天都让自己特别忙,心里忙的停不下来,没时间吃早饭,午饭2点才吃,家里乱七八糟,因为我忙……忙讲座,忙上课,忙微课,反正我很忙。

内心很恐慌,才让自己这么“忙”,忙了我才“踏实”。

从没有关照过我的身体,她已经很累很累,已经快受不了。

几天的身体练习,几次死去活来。我终于“看见”自己的身体了!第一次动态静心结束,静下来感受身体流的时候,我全身发抖,怎么也停不下来,心里却流着喜悦的泪,抖吧,抖吧,如此美妙的感觉,多抖一会儿。

音乐响起,我开始完全投入在身体的舞蹈里,任由她自己舞动,音乐停下来很久都没有出来,完全放松的躺在地上,我的身体爱上了我自己,我找到了自己!我爱这个女人。

最后一天知園老师带领我们做呼吸练习,刚开始10分钟,我的手已经开始抽搐,两个胳膊、两条腿完全失去知觉,被死死的钉在地上,无法动弹,一股深深的悲伤从心里流出来,我哭着说:“妈妈,我要回家。”

身体诚实的记住了过往的经历,手脚被绑住想走不能走。就是当年被冻结没有挣扎出来的能量,那一刻,我才用身体体会到之前就知道的:情绪出不来时,会留在身体里,这种能量,影响着人的状态和生命能量。我彻底明白,为什么我总有愤怒和悲伤,为什么总发脾气,为什么想去做事情时总是缩手缩脚,不敢往前。

差不多有半个小时,胳膊腿开始由没知觉动不了变成木,又到麻,像冰雪开始融化一样,痒痒的,又慢慢变暖。松绑了,重生一样。

很神奇,回到家以后整个人都很轻松,不慌不忙的过日子,悠悠闲闲的吃早餐,从没这么“定”过。

4月份的开课信息还没有发出去,心里也不焦虑,反而很多人找我报名上课。

突然想把名字改个字,把“利”改成“俐”,我找到自己了,这才是我。

王俐,你好,欢迎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