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干货分享,希望对你的未来有一点点帮助。

温馨提醒,字数虽长,却是字字斟酌过,耐心看完,你才能职场少走弯路,以及逆风之时,如何调整航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姑娘最初毕业入职场,在成都一家传媒公司做策划经理以及活动主持。

因为公司做的是建材团购,所以,我主持活动场所是成都南门富森美,太升博美,红星美凯龙,以及SM广场三楼等建材或人群集聚地。

好似小公司皆是,分工不明,一个人恨不得当做十个人来用。

我身为策划经理,除了这个岗位所承担之事,还要身兼数职。

去广告部定DM单主要色调,印刷数量。

跟那些建材客户,索菲亚衣柜,圣象,大普,德尔,蒙娜丽莎确定舞台上砍价时间段,砍价具体分钟数,建材的团购低价,确定活动主要流程。

还陪同上级去电台做节目。

所以,全公司都看出来了,总经理是有意提我去总监,去副总之位。

这一契机,难免变成在公司几年的老员工心里的愤恨。

她一个才来公司半年多的小丫头,凭什么?

一旦你威胁到别人利益,对方永远看不到你的付出,你的实力,你所有的一切都被带上有色眼镜,你处处都在跟对方作对。

而且越愚昧的人,越觉得自己聪慧。

所以,客户部经理去总经理办公司大闹一通。

我们公司最重要的就是客户部,六人编制。

客户部忙的时候,管你编辑部经理,策划部经理,前台人事部,全部都是客户部!

客户部经理闹的时候我不在,我在外面,拿着厚厚的笔记本,跟客户商议如何推广营销他们的无添加全天然油漆,重点让记住的就是无甲醛,纯天然。

下午还谈一个英皇卫浴的专场团购,最后没谈下来。对方也没拒绝,一直处在观望相同品牌的其他商家,他们所选择活动主办方的状态。

2.

有的人说职场哪有电视上那么精彩,客官,我的这后续比电视上精彩多了。

客户部经理大闹之后,继续甩牌,接着就是谣言,传到总经理夫人哪里。

总经理夫人一个电话打来,劈头盖脸把我一顿好训。

姑娘我生来虽然不害人,但绝不允许有人污蔑我未做之事。更何况,一开始,我就知道男上司和女下属之间最好保持纯洁的职场关系,所以一直刻意避嫌。

但是,人心隔肚皮,哪里知道,再没有风影的事,也可以被人利用,掀起风浪。

我一个电话,不哭不闹,搬去总经理妹妹,也是建材行业做门窗的一家公司老总,我叫她凌姐。

凌姐平日对我多番照拂,我忙的时候吃不上饭,她都让下面的人去买来备着。

原先我们公司一旦活动都很忙,没有饭吃。后来,只要线下现场活动,凌姐公司也参加,都可以吃到几口饭。

所以,我能想到最好的方法,也是唯一的方法,理所当然,搬凌姐去压制她。

总经理现在的夫人是二婚,传言,当年她是小三上位。

在她无端给我打电话来怀疑我后,我专门写了篇文章隐晦讽刺她。

借了几个案例,单纯的分析了,自己是小三,便觉得全世界都是小三的心理。自己胸中无墨,便觉得全世界都是呆子。

发在公司的论坛里,依旧用的自己的账号。也没掀起轩然大波,都以为我在别处转载的文章。

3.

凌姐平日和二婚夫人关系还算客气,但也不见好。

公司也传过,其实她们不合,就是埋怨当年她作为小三,拆散别人家庭。

凌姐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对方发了短信来道歉,说公司传过来的谣言,让她蒙了心智。

我怎么又不知道谣言是谁,在客户经理行动之前我就已经预见事态的发展。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同事天天见面,都黑着脸,谁工作都做不走,谁都不会好过。

虽然,此刻,我上得赏识,下得人心,但是,谁没有被利益熏心的一天?

如果是我在公司很多年,一直公司都属于我的主场,突然传闻有新人爬到我头上,我也会气不顺。

这世上的人,谁没有点一时的傲然,一时适应不了。

我不想报复一环接着一环,会影响除了工作以外其他的很多事的进展。

我依旧如进公司第一天般,处处留意让着客户部,帮客户部处理难缠的客户,帮客户部经理做数据,帮她们带饭。

居然,关系真的有缓和!

但是也好景不长,我们策划部要从大的办公室独立出来。

我被安排了新的岗位,综合部经理。

综合部经理是单独的办公室,就是之前离职的副总董哥的那间!

但是他离职有了大半年,综合部已经被我们堆满了活动所用的各种大小礼品,游戏道具。

里面家居的锅碗瓢盆都有,还全都是几十套的名品。

综合部已经在打扫,要重新装修。

消息一来,客户部经理已经没有给我过好脸色。

这下,暗礁终于把船撞破了,粉饰的太平也要被水冲走!

4.

因为我大学的时候,做过一份院刊是【新乐章】。当时毕业季同学们都忙着签约下家,给学校的培养找一个交代,都慌忙着签约出去。

我原本音乐学,按道理是该去做个音乐老师,奈何,太爱音乐,不愿意将其当做职业,正好这家公司招收编辑。

面试的行政李芳说,我们公司的编辑部实习生工资底薪是1·5K。

虽然离我的预计的1·8K只差三百,但是我决定还是放手一搏,顶着六月的大太阳去的呀!

后来才知原因,当时公司因为编辑部同时离职了两人,一个回家结婚,一个跳槽。

行政说,正好总经理在,你可以跟他谈谈。

行政有提前汇报过情况,反正我也是才毕业,去面试的第一家公司,职场谈薪资的事,我还没经历过呢,谈谈就谈谈。

总经理原本在接客户电话,我安静等他一个小时,接完。

随后就聊了一些当代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以及现在读者的一些阅读习惯,更文时间段,偏好的文章,广告软文之类。

最后谈下来,光是底薪2.4K,先去编辑部。

所以,给才入职场或者正在寻找工作的简友门一个自己的发现,很多要求,一定要主动提!

因为我胆大心细,又什么都爱去专研一阵。合作和将要合作的客户的品牌起源,以及营销宣传点,我有时候比他们自家销售还熟悉。

所以,慢慢的,洽谈客户,我自己也可以独立出来。

又因为我音乐系出身,外表过得去,熟悉舞台,口齿伶俐,现场应变能力也不错,重点是文字功底好,主持这一职位,也被我承包。

第三个月,我的工资卡进账月薪是4·9K,不包括额外主持费用。

后来又小小的加过两次底薪,得过几次员工奖励,每月薪资已经在5K以上,那时我毕业才几个月。

当然,得益于客户经理的背后小动作,我从编辑部转正去策划部做策划,做到策划经理,借力使力,步步高升。

所以,一切的劫难也可能是度化你的船。

职场规则摸透,别怕,别躲,迎头上去!

末了,就算这个劫难你没有解决,也让你有了更多解决问题的方向,更多解决问题的备选方案,借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

6.

薪资越多,责任越大。

一场建材团购活动,在这场活动结束之前就已经策划好下一场活动的主题。

已经策划好宣传预算,策划好电视电台还是地铁公交站做广告宣传,安排洽谈活动场地。

其后,建材的品牌高低配置,不能这场活动全是德国英国国际大品牌,那场活动全是国内小工厂生产。我们要雅俗共赏,高低配置平衡。

在活动前期几天,或者活动当天,经常发生各种突发状况。

客户觉得我们给他们的位置,远离门口,又太小。总经理不在,我上!

客户觉得中间砍价安排,自己的时间太短。总经理在不在,都是我上!

客户觉得他们目标客户,预约客户,都还没来,不愿上台砍价,我上!

还有客户到了现场,我们的工作人员因为布展直接把客户气走,我上!

我解决不了,凌姐在,拉她一起上!

而客户部经理,你去喊综合部,这个事情我们部门不管。

我作为活动的主持,台下的事情,工作早就安排好,客户部和编辑部负责,策划部负责我台上的家居展示和商家到位情况。

职场是什么?

是你以为有人要推你下去,结果,还有人希望有人借你余力再推一把别人。

客户部经理最开始推我的动作那么小,却人天算不如人算。

要想推他一把摔一跤的,是自己的上司——总经理。

无论客户部经理无中生有,怎么背后小动作,总经理会借他动作,拉拢我。

后来,家里同样在职场的亲属告诉我,你们同为公司重要部门的人,老板当然不希望你们和谐相处,希望你们互相不对头,才能牵制各部门力量。

这些都是正常的职场规则。

也不用觉得心机什么,都有而梦想要实现,都有家人要供养,都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7.

我的综合部一人独立办公司还未装修好,总监之位还未落坐。

我已经辞职回了大学母校,住在师妹寝室,天天在图书馆泡着。

看一些文物古迹的旧书籍,写点小诗歌小文章自得其乐。

偶尔回音乐系打卡练琴,一个人在琴房写点小曲子玩儿。

难怪客户部经理一直居在那样一个位置,既不想付出,又总想获得,多余自己工作范围外的一张纸都不愿意打印。

而我活动之前,把公司所有客户的联系方式,到位状态,参展派遣情况,全部做成表格,全公司一人一份,我自己留三份备用,助理三份,舞台上还预留一份以防万一。

我在职场看了那么多冷暖,被误会,被怀疑,被人算计过。

也被人无条件支持,无条件信任,还顺水推过舟,所以从未失过望。

多做一件事,不是你吃亏了,而是确保了你工作不会疏漏,确保情况按照你的方向发展的概率会更大。

虽然我要处理的事情多,广告部的设计方案几次不过,我都坐在旁边耐心的细细的讲。

我从来没有在职场扔过一次别人的报表,方案,策划,给别人一次脸色。

因为所有的事情皆是,情绪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反而会让后续相处困难,很多事情都会变得复杂!

那些情绪就是你的态度,你还为了保持态度,做更多极愚蠢的事!

很多事情,有耐心,想方法,比发脾气来得快!

永远不要放纵情绪,不控制情绪,最后你会被情绪控制!

只有约束过自己情绪的人才会明白,那种快速跳跃情绪色彩的,控制情绪的快感,比谈恋爱的幸福感,成就感饱满。。。

8.

我出去谈客户,女客户会请我吃烤乳鸽,手撕鲜竹,会送我回公司楼下。

男客户除了活动经费,还会多拿名贵礼品赞助活动。

很多事情,皆是两面,有好有坏。客户对我好,所以自然对我期望也高。

她们和他们是想要活动场地更好的位置,临近舞台,临近签到处,以及活动的砍价顺序,安排在哪个品牌前面,后面更好。

大家都是各取所需而已。

在这传媒一年,虽然身累,却没觉得心累。我觉得自己走在一条路上,每天都在捡蘑菇。

那蘑菇里面有技能,薪资,人脉,以及集结成书的经验,以后摇椅上的谈资。

关于我顺水推舟,借力打力。就是利用客户经理,我也装作对他忍无可忍,要离职。

辞职报告发了三封,辞了策划辞招商辞主持。

最后,我升职加薪,还得了一周的假期。

顺便说一句,我原本每周只能休息一天,真实情况是,我一个月才休息两三天,有几次连续半个月加班,晚上八点半才出公司门口,十点半才到家。

那些假期,也是因为活动忙,被吞掉的假期,所以也是自己应该得到的以前的假期。

9.

人间十二月,天寒地冻。

那一周难得的假期,我去西安见了相互在网络上陪伴了多年的网友,阿芷。

两人在回民街吃吃吃,夜夜在鼓楼听流浪音乐人唱歌,都是民谣,从许巍的【礼物】到郑钧【灰姑娘】,其实,我在等,有人唱【董小姐】。

扯回后来,因为当时真的年轻气盛,任凭总经理怎么加薪,之前的对手公司客户部,行政怎么叫我回去,我都断然拒绝。

(有点想抽那个时候,不懂事的自己,一点委屈就扛不住了!虽然这委屈,真的挺大的!)

我在母校呆了四个月安静时光,住在师妹寝室。除了回音乐系练琴,就是去图书馆看书,关于传媒行业。

2014年,六月份的时候,也没规划接下来职业的路,我便懵懵懂懂重返职场。

因为同行业做建材团购的就五家,平常活动大家会相互借鉴,相互串门,也是互相增加人气。

所以,跟旧上司见面的机会太大,若是跳槽去别家,实在对不起他的栽培。

不,重点是总经理这人的确小心眼,我又是多一只嘴不如少一只嘴来烦心的人。

10.

说我荒唐也好,愚蠢也罢。我后来去了一家猎头上班。

不要说去猎头上班,就想到西装革履,规规矩矩的神秘猎头。

offer上说是客户经理,其实就是昂贵格子间里的电话销售。

虽然是销售,我可以接触每个行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这不就是江湖百晓生的成长记么?

去,果断去。

姑娘我去学习,去成长,去积累各行各业的一些知识。

公司在春熙路,地铁D出口,与IFS国际金融中心,面对面。

公司主要做招聘套餐,人才库里的人才简历可查阅数量,和配备猎头协助招聘。

做人力资源的知道58同城,赶集,主要是基层员工招聘,智联和无忧又会人才相对质量要好一些。

我们主要做的是高层人才的招聘,销售总监,产品经理,CFO,COO等,以及高端人才的储备。

11.

做销售最重要的,不是跟客户盲目讲自己公司的产品,而是注意你所面对的对象,他目前具体的状况,对方对你公司品牌的认知。

对方公司是否近期有招聘需求,你所聊天对象是否是KP【关键人】,倘若对方不是,也不要放弃,对方是否能帮你传达信息。

以及对方他对你公司的定位,是否是你公司对自己市场上的定位,这些都十分重要。

我们的客户大多是集团公司的HRD,【人力资源总监】,全是人精中的人精。

好多销售都避谈自己公司产品的缺点。

但是,所有的产品都有缺点,不是万能。

人家是聪明人,何必天花乱坠,各种好,把自己都说动了,对方电话早就挂了语音。

偶尔抛出自己产品的缺点,逆向思维,恰当漏怯,反而加大了自己产品和人品的可信度。

当然,前提是你要与所谓的KP,找到话题切入点,能搭上话!

我最初给B类客户【未合作客户】打电话去,不是挂了,不接。就是,对不起小姐我很忙。

所以,跟人搭上话很重要。

但是有个有趣的现象,越是高素质客户,越不会主动跟你挂断电话。

而是会难为你,让你主动说打扰了,主动挂电话。

这是他们修养的一种表现,也是一个突破点。

就这点来说,也是我们公司客户特有的特征。

12.

有一次,我通过装作他们已经合作招聘网站后期客服维护,因为他们会毫无防备,说出缺点,他们的不满意之处。

用换身份方法,挖到一家集团有销售总监的需求,而且一直未通过合作方招聘到人到岗位。

隔一天,重新以我们公司身份打电话过去,对方就已经不是对待合作网站的坦诚对待,一直说很忙。

我细细的问对方在忙什么,对方说在高速路上。

我说,您在高速路上怎么没开高速广播,反正您也无聊,不如给您讲几个笑话好了。

结果对方真的慢慢开诚布公,聊起这个岗位的具体要求。

与人交际是这样,你越退缩,对方越觉得此人如此轻易放弃,你的能力不行,以后用不上你。

倘若你知难而上,人家反而会尊重你,觉得你遇事不放弃,执着又够胆,以后说不定还可以相互照应。

越是成熟的人,越知道积累任何人脉。

何况,这个行业都知道,我们原本卖的就是人力资源,正是他们或缺的,需要付费的。

所以,不要赢了礼貌,输了这次沟通的契机。

每次沟通,哪怕一次传递一个讯息点,终有一天,你们会合作的。

就算没有,他会帮你推销给别人。

因为大多数人还是高级的感情动物。

可惜,后来他们先一步在合作网站招聘到人,这位HRD,成为我的朋友,也就是后来的可能客户。

还有一次,对方的确是公司老总,在地里收哈密瓜,我调查到对方公司的的注册资金是五千万。

对方有几个高层的岗位都在招聘,而且前面的销售也挖到过是实情,但是老总不好沟通。

前面的销售后来把这个客户释放出来,被我捡到。

对方说在土里的时候,我没主动挂电话。

反而问他手机可以开免提吗?您一边收瓜,我给您唱歌好了,给您唱新疆民歌吧,说完就自己唱起半个月亮爬上来,伊啦啦,爬上来。

一个小时的电话最后,对方非要给我寄哈密瓜,还让我发了招聘套餐过去。

注意,于销售来说,不是所有的能聊得来的都是潜在客户。

潜在客户转换为签约客户,是一个概率。一百人里面有五个就已经非常好了。所以,不要想着做了就会有回报,会影响自己的积极性。

因为招聘行业特殊,这些HRD自己招聘人,自己也被别人招聘。

如果跟你聊得好的HRD公司没有需求,但他又愿意帮你忙怎么办?

那就是,帮他跳槽到更好,更合适的公司,既然那家公司都在招聘HRD,说明有了新的分公司,新的业务新的市场,需要更多的高层岗位。

他一跳槽到新的公司,又有新的需求,不就水到渠成。

这是特例,不可通用。

所谓,没有KP,制造KP。

作为销售,要知道,老客户后期的维护比开拓新客户更带动业绩。

13.

我们销售小组叫猎豹,因为leader家庭纷争离职,还未出消息之前,公司两个最强的销售小组leader听到消息,马上私聊我。

全都说要接收我去他们组,一定给最好的资源,最有用的干货,还打探对方小组给出的资源如何?

总监把我请去谈话,特别在意我的去留,知道两个小组抢人之事,帮我分析A组合B组,各自所长。

我后来突然离职,是众人都没想到。

我是公司最快的签约新人,是公司晨会把难喝鸡汤变成段子的主持。

哪怕我报一串数据,也觉得我像在说段子。

公司传说一样的人物,午间和我一起吃饭,对面坐的西南第一十万姐,左边右边也是整个西南地区最好的销售。

新的小组和原来的小组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对于离职,我也是万般觉得可惜,那样一个综合学习职场的地方。我前期的经营和收获,那些别人身上的干货,我才学到皮毛。

离职以后,我还是继续维护我的客户关系,全都拉到一个群,分享招聘讯息和手上的人才简历,人力资源。

也为我未来出山,出峨眉山回到职场安下最有用人脉。

14.

新疆一家公司听闻我离职,其老总,人力资源总监,每隔一周一个电话,以年薪邀请我过去做一个新疆总裁联盟世华智业的项目。

认识这位老总,说来也是巧合。

我当时回到学校无事,师妹室友当时在做活动经纪人,车模,也怕广告,是非常努力向上的姑娘。

那段时间成都活动特别多,她接了一个车模活动,又接了老客户的糖酒会。

见我没事,她请我帮我带一队模特礼仪去西藏酒店糖酒会,她怕我无利益可得,反正我形象好,原本就是活动主持人,就把我安排成礼仪,可多得五天一千的报酬。

不就是管管模特礼仪么,我早上六点就起来化妆,联系所有的模特礼仪,九点钟西藏酒店门口碰面。

我穿着宝蓝色的旗袍,当时帮一家宁夏做高端亚麻籽油集团公司站在门口做礼仪。

礼仪一般都是端着自己,微笑就行。

他们公司当时一位工作人员病痛,下午休假。

没人在门口给客户递传单讲解自己的公司产品,招商的细则。

见我穿着高跟鞋,站着也是站着,招商总监就随便给我讲了他们的产品。

哪里知道,我都背了下来,还编成歌,还在人来人往,全是西装革履来往的全国成功男女商人面前唱。

以前是经过我们公司门口,那个姑娘长得好乖,漂亮!

我把公司资料拿给他,看一眼,直接扔掉。

后来则是,跟我拍照,主动拿资料,进去参观产品,问询代理品牌的活动内容。

我合作的那家老总当场给我加薪,从产品鲜人问询,到八个销售都忙不过来,连中午吃午饭时间都挤不出来。

别说别家老总,连我活动的老总都觉得神奇。

隔壁做花生红糖的老总给我掕来一包他们家小吃,要我唱的时候把他们家产品,布展位置加进去。

我们对面的那家新疆大枣老总则是。

“姑娘,我给你他们的两倍薪资,带你的人,这场活动以后去会展中心帮我们。”

他就是后来年薪邀请的那位新疆老总。

他的人力资源总监是位四十多岁的女士,要了我的名片,笑了出来。

原来是传媒公司的策划经理,正好我们这次回去有个新项目,到时候一定跟你联系。

我离职以后,新疆那边一直打电话邀请。各种福利安排,各种给我画大饼,我那时候一心想回S城,都委婉拒绝。

回S城之前,一家做五粮液旗下五粮尊的全国总代,打电话来,邀请我去做招商主持。

我那时候在谈一家传媒公司,对方竟然从南门到市中心天府广场与我会面洽谈。

人是感性动物,所以我选择了五粮尊,去做其招商主持。

15·

五粮尊的招商主持很清闲,最初在宜宾叙府酒店,后来体谅到客户下了飞机还要转车,直接在成都的酒店做招商活动。

没活动的时候,我还可以带一些模特和礼仪去世博会,去各种糖酒会,以及其他活动现场。

西南世博会上,我带四个模特,自己也做模特,遇到【康熙微服私访记】里的三德子来我们那家合作公司站台,我在旁边帮他发照片。

五粮尊的招商主持做了几个月,我终于平定了这些年的漂泊回到S城。

十一月底,和闺蜜在一个还未发展起来的新市场,新的商贸集群城,开始第一次创业。

我们商场旁边,是奢侈品奥特莱斯名品广场。但是因为是新的商贸集群,人们在城市中心的购物习惯还未转变。

如今这个市场,除了节日活动,基本营业额,每月不会超过五百元。

还好,正因为如此,每月有833元全勤补助。

就这两年,我从月薪5K的小白领,推了年薪邀请,变成月薪800块的服装店老板。

你以为我要告诉你,世界那么大,走出去看看,不顾一切辞职去世界旅行。

不,我是告诉你,辞职可以,辞职之前,一定要积累返回职场的人脉。

你可以浑浑噩噩,迷迷糊糊的进职场,但一定要清醒的做事,勤恳的学习,积累。

16.

我这篇文章的意义,除了肯定自己前期的付出,也反思自己的不足。

我太过轻易离职,太轻易换行业。

两年,从教育行业音乐老师,到传媒编辑,到策划,到招聘行业,到招商主持。

自己虽然能力在,但是没有好好的在一个行业深挖井,造成同行业里的影响力不足,肯定还有更多这个行业的干货,值得我去挖掘。

我一面用世俗的眼光来评判一番自己,不够踏实,如猴子搬玉米。

我呆过一些公司,跟上千家集团公司和子公司的HRD或者找HRD路上跟其他人聊过天。

原来,所有的公司在制度上都会有问题,都没有让人百分百满意的公司。

在公司,你都会遇到上司刁难,也有可能是考验你,当然,更多真的是刁难,探测你能力。

也会遇到跟你气场不和的人,谁叫是谁都不可能人人都喜欢,连钱都有人不爱,何况你!

清闲的岗位薪资低,薪资高的累死人,假期遥遥无期。

无论是当时在猎头公司跟成都市文化工程4D体验馆的项目经理聊天,还是简历上年薪36W的投资经理要跳槽。

无论你位置高到何处,学历几何,谁也没法替你幸福。

没有人可以替你吃饭,然后你就饱了。

没有人可以替你睡觉,然后你不困了。

没有人可以替你承担你自己的人生,然后未来就靠谁了。

你的选择,你自己承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唐诗远

允许署名加原文链接转载,请注明来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姑娘最初毕业入职场,在成都一家传媒公司做策划经理以及活动主持。 因为公司做的是建材团购,所以,我主持活动场所...
    唐诗远阅读 981评论 7 19
  • 其实,我很想念曾经,关于那些人,那些事,想念曾经的那个你。想念我们曾经肆无忌惮的笑,想念我们曾经没心没肺的痛,想念...
    朱程亮阅读 331评论 0 1
  • “四条,糊了”我凌晨两点多醒来,听到表哥说到。那天,端午节,和先生来表哥家玩。我比较认床,一晚上都睡不安稳。这一醒...
    追寻索菲娅阅读 144评论 0 1
  • 我们并肩走出大门 看着云很轻,风也很淡 太阳沉下去时,群山站起来了 我们傍晚分别时,明早又能看见了 我匆忙离开时,...
    王小雪的秘密花园阅读 287评论 0 5
  • 临近春节,好想出去走走,但是不知道走向哪里?突然发现有好多地方想去,但没有方向,因为路盲的我不合适一个人旅游。 旅...
    清简如荷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