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精进打卡第684天】

姓名:陈权

公司:青柠养车

【知~学习】

《流利说》打卡第49天

【行~实践】

一、修身

肌肉锻练

二、努力

1、全力以赴销售

2、

三、谦虚

1、三人行必有我师

2、趴在地上看对手和世界、站在山上看挫折和困难

四、反省

1、永远在一线与客户和团队在一起

2、晚十点半休息

3、空杯心态:知道自己不知道

4、勿轻诺远是非

5、开早会/看数据/现金流/盯机制

6、坦诚相见

7、墨守成规

8、坚定意志

9、雷厉风行

10、冲动是魔鬼

11、施工结果呈现给客户

12、每天极度认真工作

五、感谢

1、家人的陪伴

2、妻女的勤奋

3、车主的信任

4、塾友的支持

六、利他

1、鼓励塾友

2、培训员工

七、乐观

1、闻过则喜,见贤思齐

2、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什么也不知道

3、向上向善、锻炼身体

4、恪守人生"志"与"愿"

5、要用心不要操心烦心

6、机制管人理事

7、向内看向下长

【明日】

1、全力以赴销售

2、自媒体发布

【悟~工作原则】

严厉之爱有助于成就优异的工作业绩和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为了表达清楚我所指的严厉之爱的含义,请回忆一下文斯·隆巴尔迪,对我来说,他就是伟大人格的化身。从我10岁起到18岁,隆巴尔迪一直都是绿湾包装工队(美国威斯康星州绿湾市的美式橄榄球队)的教练。在各种资源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他率领球队5次获得NFL(国家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冠军。他本人则两次荣膺NFL年度最佳教练奖,如今仍有很多人称他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橄榄球教练。隆巴尔迪深爱着他的球员,同时也以强力推动他们做到最好。我过去很钦佩他,现在依然如此,尤其钦佩他从不妥协的处世之道。他的球员、球迷以及他本人都从他的教练方法中获益良多。我甚至幻想着隆巴尔迪能写本书讲述他的原则,我来当读者。

a.为了成就伟大事业,对不应妥协的事情就必须坚持立场、寸步不让。然而,现实中我发现人们总是在妥协,通常是为了避免让他人或自己难堪,这种做法不仅落伍,而且会适得其反。把感觉舒服置于获得成功之前,会对所有人产生不良后果。对于与我共事的人,我爱他们,也会强力推动他们做到最好,我希望他们对待我亦是如此。

起初,我觉得,在桥水与我共事的人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当他们自己或者他们的家人生病了,我会让我的私人医生帮忙,以便他们得到很好的治疗。我会邀请所有人来我位于佛蒙特州的家里共度周末,如果他们接受邀请我会感到快乐。结婚生子,我与他们一道庆贺;亲人离世,我和他们共同哀悼。

但需指明的是,这并非爱心聚会。我们对彼此也很严厉,这样我们就能做到极致、做到最好。我感到,我们之间越是相互关爱,对彼此的要求就越严格,从而业绩也就越好,我们能分享的奖赏也越多。这是一个自我增强型的循环。我发现通过这种方式,能让士气低落的人重拾生气,让优异的人更加优异。有时虽然境况不佳,但这种方式的重要性在于能够扭转局面,其作用甚至超过境况不错的时候。

请回顾一下你一生中最艰难的经历。我敢说你我肯定都有同样的经历,与那些像你一样为共同使命奋斗且彼此关爱的人共渡难关,这个过程想必非常值得。我们回顾那些极具挑战的时刻,会将其作为我们最宝贵的经历。对大多数人来说,加入一个优秀的团队,共同完成一项任务本身比赚钱更有收获。很多研究显示,人的幸福感和他赚到的金钱之间相关性很低甚至为零,但是,幸福感与一个人所建立的人际关系质量高度相关。

我在1996年把这个想法写入了桥水的备忘录中:

桥水不是那种按照一般化的标准行事、暮气沉沉的公司。在桥水,应该为追求极高的标准拼命去工作,并为因努力而出类拔萃感到欣喜。

我们压倒一切的目标就是做到卓越,或更准确地说,持续精进,使桥水成为一家在各方面都出类拔萃、不断进取的公司。

在追求优异的过程中遇到冲突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不应当有长幼尊卑之分。谁讲话有权威要看谁的逻辑站得住脚,而不是看谁的职位高。要让最好的点子胜出,而不要管是谁说的。

(来自自身和他人的)批评是完善工作流程的必备要素,但是,如果不能正确对待,批评就会变得有破坏性。应该客观对待批评,在提出或接纳批评意见时,不应考虑职位高低。

团队合作和团队精神至关重要,包括不容忍未达标的业绩。这是指:(1)认清自己在帮助团队实现共同目标方面的职责所在;(2)有意愿帮助(在一个团队共事的)他人实现共同目标。我们的命运是相互依赖的。要知道可以寻求他人的帮助。由此必然得出这样的结论,业绩不达标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可容忍的,因为这会伤害到每一个人。

长期的人际关系,本来就既令人愉悦,又能提高工作效率,所以应有意识地进行培养。人才流失导致需要对新人重新培训,因而于公司不利。

金钱只是取得优异的副产品,而非努力的目标。我们在桥水工作的最重要目标是达到优异并持续精进。说得再明白一些,不是为了大赚其钱。当然,也不是说赚钱少就心满意足了。正相反,你应该期望赚更多的钱。如果我们秉持这个理念,我们的工作就会富有成效,公司的财务状况就会很好。相对地,就会做到人人平等。

桥水的每位员工都应富有主人公精神,自觉按此行事,也监督他人按此行事。

{积善}:发愿行善1000件,今日1件,计610件/1000件

【宗旨】

员工幸福、顾客惊喜、社会受益!

【愿景】

打造油路清洗沈阳第一!

【使命】

有良知、有志向、有态度、有能力、有热情、有爱人、有房车、有存款!让我们生活的更幸福!

【价值观】

正心利他,卓越极致!

【打卡始于2017.3.7,持续于2019.3.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