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二)

      我等一个人,在春春倾城的日光里,

      我等一个人,在秋冬黄昏的寂寞里,

      我等一个人,在四季所有的风月里。——题记

      步伐匆匆的我,走过无数个路口,多少的春夏秋冬都在眼前落下帷幕,一直就这样走着,走着……

      期待下一个路口,相信缘分的你会在途中等着我。

      在这样一个落寞的季节,之身游走在些许冷清的街道上,单薄的身影越发的凸显出,此刻的孤单,耳畔的风轻轻略过,深搜着记忆深处的残影,那些想念却触摸不到的人,大概都只是浮世年华里,最为动听的言语了吧。

      我不由自主的想着,如果,时光能停留在那场曲未终人未散之时,我又能抓住些什么?是否还会如一颗流星般,来不及等我许下心愿,便匆匆的消失在天际,仿佛他们从来都没有在我的世界里出现过一样,又是否会如一阵清风般,亲吻我的面颊,却从不留下痕迹,只有丝丝的凉意沁入心扉,留下一段让我念念不忘的苍凉之感……

      那是散了的情吗?还是忘却不了的人吧?不记得是谁说过,念与忘仅在一念之隔,可这张无形之网,却把我生生的隔在了天涯,那双温暖的手,从来都不曾属于我,这颗冰凉的心,有谁来将它捂热?于是,我开始在无尽的忧伤之中流连,深深的无力感与我形影相随,看着路旁的两片落叶,打着旋的凋落在地,我欲问落叶何惆怅,它答,四季交替奈其何。

      是啊,就犹如流年易逝,人将远行,那些远去的故事,就让他在清风里回旋吧,毕竟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需要需要重装行囊,继续起航,一直都很喜欢深秋的枯木,只因他一直在等待,等待二月在逢春,枝桠茂盛,而我就犹如这深秋的枯木,一直在等待属于我的春天。

      四季风月,幸福何时归。

      走过四季所有的风月,只为等一个人,在寒冬飘雪的季节可供我取暖,在孤单落寞之时,能把我紧紧的拥抱在怀里,许我一片晴空暖阳之地,不在让我接纳季节轮回的沧桑,能为我轻轻的擦去眼角的一滴酸涩泪。

        都说风华的外衣,洗尽了青春的无知,岁月的流逝,亦只不过是让人们书写残缺的流年,那么一个人的遥首倚盼,一个人的灰白的空间,独自谱写着华丽的乐章,又该是一种怎样的孤单?

      当铅华褪尽后,我苍茫的呼唤,那远在天边的人啊,你可曾听见,你可曾看见?为等一个你,我把“情”之一字,已写到泪流满面,为等一个你,我把相思二字已写到无言,你可曾体会,望穿秋水只为等你,跋涉天涯,只为能在红尘的最深处与你相遇,燃起一把爱的火焰。

      只身走红尘,渴望有一日的冰风雪雨,能冰冻我内心的所有阴霾,在不接纳秋风扫落叶的凄凉,奢望能遇见一场缤纷的花雨,而后,看你衣袂飘飘的像我走来,凝眸的瞬间,已足够让我有勇气,邀幸福与我一路放歌!

      时光悠悠,倾尽芳华,独自品味着残缺的旧梦,以至于错失了太多温暖的笑容,人们都说,深秋是收获的季节,而我还在寻找一颗名为希望的种子,与暮春相约,以一诺相许,沾一瓣春的幽香,请你记着,我一直在寻你的路上……

      走过春夏的倾城,走过秋冬的黄昏,任由那飘零的枫叶,舞动着深夜的幽思,浅浅的蔓延在心头,在无名的忧伤之中,在寂寞开成海的幻境之中,编织着关于未来的一帘幽梦,你可知,在这一帘幽梦里,我的久盼之心,只为等一个相信缘分的人!

      是的,我一直在等,一直在追逐着我内心渴望的幸福,却又忍不住的在途中左右的彷徨,只因孤独已跟随我太久,太久,久到我把所有的感伤都写在淡淡的文字里,久到我把所有轰轰烈烈的爱情都挥洒在诗行间,于现实而言,我只愿在一份平淡之中,静候一句,我还相信缘分,有此一句,足矣,足矣!

      我多么想,踏却春风万里行,潇洒一世走红尘,奈何,那份洒脱却从不属于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