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题投稿要求及首页推荐须知

教育为国之根本,国家富强、小家兴盛都离不开教育,无论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想说的话一定很多。

那么来吧,《教育》专题欢迎你,说出你的教育经历和想法,也可以提出你的建议与意见,让我们一起为教育的改变添砖加瓦。

获得本专题主编青睐的文章,可以获得(包含但不限于)如下红利:

1.主编可直接收录!直接收录!直接收录!质量优质的文章上首页。

2.主编可推荐文章一一非常优秀的文章至简书日报

3.主编每个月有2名推荐签约作者的权力。

请关注教育专题主页

说到这里,作者们都很好奇,什么样的文章才能获得主编青睐呢?标准如下:

一、投稿《教育》专题有哪些基本要求?

1. 仅收录有关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等教育相关思考的文章,也可以写写自己的教育成长经历和教育工作中的小故事与我们分享。有些作者写的不错,但是请牢记我们是教育专题,什么随笔呀,想法呀,工作上的事呀,情感中的困惑等,如果与教育无关,请转投相应散文、想法、上班那点事、谈谈情,说说爱等专题。课程发布、教学方法研讨的请转投其他专题,教英语的请投语言翻译专题,教书法的请投艺术专题,教画画的请投漫画手绘专题,性格分析的请投心理专题等。干货、鸡汤文不收,学习网站、APP推荐不收。

2. 文章不得有其他平台推广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众号、微博、微信、豆瓣、qq个人资料;不必要的外链;文章图片有微信水印、或者网站水印有推广嫌疑的;打赏栏文字描述带个人信息推广的;更不得在通过投稿后再修改文章加入推广信息。

3. 段落间不空行或空太多行,秒拒!段前空2格,秒拒!请参考简叔写的三条文章排版建议

4. 字数少于800字、语病错别字多、标点符号不用或乱用、繁简字体相间、配图模糊或太多、连贯性极差、文不对题、鸡汤文、无病呻吟文、没有内容文,秒拒。我们只收文字版稿件,图片稿请自行改为文字版后再投稿。文章没有标题或标题字数过多的标题党,请修改后再投稿。

5. 配图:一般两千字内配一张无水印图为宜(配图张数以此类推,横屏图最好,尺寸建议550*350”),重点是文,不是图。图片只是起衬托作用,一张恰好适当的图片总比繁多而不恰当的图片的效果来得好得多。特别提醒爱晒照的,自拍大头照、晒娃照,请不要放在文中,除非与文章内容相契合。

6. 职场、情感、故事类文章慎投,像连载的文章如果符合教育专题,也可,未完待续的慎投。童话类故事建议试投睡前故事。

7. 若一篇文章的确与教育相关,但拿捏不了主与次的,慎投。教育专题侧重的是教育思想理念的传播。若有关教学的实训、考试的报名计划,慎投。

8. 不建议重复投稿。(前提,第一次投稿就已经收录了的)已收录的文章,作者移除后再投的,不再二次收录。

9. 不建议密集投稿,这样对于审稿员与广大读者来说并不是一个愉快的体验,希望体谅。每天一个专题最多投两篇文章,多投一律秒拒。

10. 关于拒稿:一般情况下没有说明拒稿原因,则视为文章话题完全不符合教育专题的主题,比如,字数太少,内容潦草,图片式内容投稿等。特殊情况:时间比较紧,很忙,稿件很多的时候,直接拒稿,不作解释。如对审稿结果有疑义,可以直接找编辑,编辑会重新审看再作去留。

11. 如果你想知道被拒可以再投稿不?答案是必须符合下面几点则可再投稿专题:①第一次投稿被拒的原因是字数、图片水印、含推广信息,外链等标志性错误②经过修改,完全符合教育专题的全部要求③文章还有投稿机会。

二、通过投稿后,主编会手动推荐哪些文章至首页 或者推荐给简书日报?

1. 文章符合上述的入选专题基本要求。

2. 1000字以上。不要把句号当省略号用,或者用句号来凑字数。

3. 段落分明,排版美观,文章规整,看上去赏心悦目。

4. 内容流畅,不要读着读着卡壳了。不要草草收尾,给人“没写完”之意。明明一篇可以写完的,分成三篇分别投稿,建议综合为一篇,主编推荐上首页几率大。

5. 论述完整,表达观点时,论据要充分,讲故事要可以自圆其说。

6. 简书尊重原创,因此只推荐原创的文章上首页,如果你转载他人的文章,请注明,若未注明,默认作者为原创,一经发现非原创,将从首页移除等处理。

7. 立意新颖、结构清晰、有独特见解、不鸡汤等。

推荐到首页的文章要求更上一层楼,推荐给简书日报的文章要求更高!

欢迎大家踊跃来稿,被拒稿了,也不要灰心,梦想总是要有的。哪能因为害怕结束,就不敢开始呢?接受拒稿,也是一种进步,说不定哪天你就成为首页一霸了呢?

本专题现在已经有三个分群了,还未加入赶快哦。重点强调一下:只能选一个,只能选一个,只能选一个,重要事情说三遍。管理员微信号分别是:家庭(kathezh),学校(wxid_m8vpxpqqrwp622),社会(meng095683),欢迎你来勾搭!另外教育社群中会有不定时话题讨论哟,欢迎大家踊跃参与!

教育专题活动一览:

【教育群活动】话题|孩子成长中,自律和自由哪个更重要

「教育有奖征集活动」话题|万水千山之遥,不及等你来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