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手机拍出单反的效果

用手机拍照很方便,只要轻轻按下拍照按钮就OK了,但这是一般的拍照方式。要发挥手机更大的作用,可以用vivo专业拍照的功能,让你能拍出更特别的照片。

今天我教教大家如何去使用,当然理论知识学会了只是第一步,需要大家学习后多多实践,去寻找那种感觉!相信你一定可以成为一个专业的摄影师!

开启方式:

打开vivo 的相机,选择专业摄影模式!即可打开专业相机模式!如图:


从上到下依次是闪光灯开光、水平线、取景辅助、曝光补偿调节、感光度调节、快门速度调节、白平衡模式、微距调节!下面就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一、曝光补偿:

也就是通常所谓的EV值调整,可整体调整画面的亮度,增加曝光补偿可将画面整体变亮,但是画面中原本亮度足够的区域也可能因此而过度曝光,丢失细节。减少曝光补偿可将画面整体变暗,使得强光下过于明亮的部分清晰地展现出来,比如蓝天白云,但是画面中原本亮度不够的区域可能因此而曝光不足,暗部细节丢失,曝光补偿不是万能的,过暗的情况下仍然需要改变快门速度、ISO组合或者结合闪光灯提高画面亮度。

备注:要想得最佳曝光的图片,必须精确控制曝光量。

所谓曝光量,就是让多少光进入镜头里。如果进光量太大,照片就会白花花一片,晚上变成了白天。如果进光量太小,照片就会黑乎乎的,白人变成黑人。

技巧:调节曝光补偿的一般原则:

1)光线比较强烈的时候,可降低0.3-0.7档的曝光。

2)光线较为不足,同时又无法使用闪光灯的情况下,可调高0.3-0.7档的曝光,注意此时握稳相机防止抖动。

二、快门速度:

快门速度越慢,则感光元器件获取的光线越多,拍摄的照片也就越明亮;但同时可能因手抖而造成拍摄照片模糊的可能性越大;在光线较暗的环境,高速快门会减少通过镜头到达感光元件的进光量,从而导致曝光不足,所以在夜晚拍照,适当降低快门速度可以获得较高的进光量。


快门调节技巧:

1)拍摄夜景或者暗光下非移动物体时,选择尽可能慢速的快门,同时一定要确保手机稳定以避免画面模糊。

2)拍摄快速运动的物体时,选择较高的快门速度,同时根据光线的情况,调整设置,如感光度、曝光补偿、闪光灯等来确保获取准确的曝光。

三、感光度调节

手机中的ISO(感光度)是指感光元件的感光速度,ISO数值越高就说明该感光材料的感光能力越强。其工作原理就是:在光圈不变的情况下,选择更高的感光度,能够用更快的快门速度获得同样的曝光量。

感光度数值越低,噪点越少,成像画质越好。但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较低的感光度会导致快门时间过长,拍照过长中容易因为抖动影响拍照质量。因此在较弱的光线下,尽可能选择辅助光源(闪光灯)或固定相机拍摄。

感光度调节技巧:

1)在光线条件充足的情况下,拍摄时尽量选择低感光度,例如ISO100,获得最优质的画质。

2)在光线条件较差的环境,如室内或者夜晚,可以将感光度调高,如设置在ISO800,保证手持拍摄时获取足够的快门速度,拍摄出稳定的画面。

3)一般光线不足时优先调节快门而不是感光度,因为这样可以保证照片的质量。

四、白平衡模式

在数码相机拍摄过程中,很多初学者会发现荧光灯的光在人看起来是白色的,但用数码相机拍摄出来却有点偏绿。同样,如果是在白炽灯下,拍出图像的色彩就会明显偏红。人类的眼睛之所以把它们都看成白色的,是因为人眼进行了修正。如果能够使相机拍摄出的图像色彩和人眼所看到的色彩完全一样就好了。但是,由于CCD传感器本身没有这种功能,因此就有必要对它输出的信号进行一定的修正,这种修正就叫做白平衡白平衡模式一般有:

荧光灯、白炽灯、阴天、晴天、自动白平衡


白平衡调节技巧:

1)一般选择自动白平衡,除非画面颜色与物体的真实颜色不符,或有意对画面进行色彩创作。

2)在进行色彩创作时,如果要强调蓝天、大海的颜色时(需要色温高),可设置为白炽灯白平衡,减少暖色调(红、黄),增加冷色调(蓝)。

3)在进行色彩创作时,如果要强调温馨的感觉以及食物的色泽,可设置为阴天 白平衡,增加画面中的暖色(红、黄),令画面偏暖。

五、微距效果的拍摄方式

前面讲到,vivo的专业拍照模式中还有一个可以拍出微距照片的模式。

当你面对着一盘好看的桌面小绿植时,总会忍不住想拍张美美的照片,周边环境好的时候随便按下拍照键就行了。


六、取景辅助

一张照片传达给读者的信息很多都是通过照片的构图来实现的,“三等分构图法”是最常用的也是最基本的构图法,可以说掌握了三等分法构图,就掌握摄影的秘密。

所谓三等分法,简单地说就是将拍摄主体放到画面三等分线的焦点上,符合人眼视觉习惯,也可以让照片表达更加直观。

三等分法构图原则:


三等分法


在拍摄风景时,尽量通过地平线将景致与天空分为1比2的比例,这样拍摄出的照片不仅吸引人,也更能体现景致的美感。

在拍摄花朵或者人物时,也尽量以三等分法构图。让拍摄主体占据画面三分之二的位置,既可以保证画面的美感,又可以将观众们的视点吸引到拍摄画面的主体位置。

一、如何拍出长时间曝光的流光夜景

首先,拍夜景最大的忌讳就是手抖,手一抖拍出的照片也会跟着抖。所以最好就带个小的三脚架或者自拍杆来固定手机!

流光夜景适合拍马路上的车水马龙 ,固定好手机后,就要开始设置拍照参数,按下拍摄键时记得保持手机平稳,最后的成像效果就是这样啦:


车水马龙


流光溢彩

拍照参数:E/V:-2 、ISO:100 、 S:1

二、如何拍出霓虹闪烁的夜光照片

好看的夜景莫过于那让人眼花缭乱的霓虹闪烁,但这样的夜景总要在专业摄影师的照片中才能看得到?NO,手机的专业拍照模式也可以!


拍照参数:E/V:+1、 ISO:200、S:1/2

那么为什么要把照片拍成这样呢?来看张对比图你就知道,夜景还是霓虹闪烁的样子更好看!


三,用好微距,你就是专业摄影师



拍照参数:E/V:0、 ISO:450、S: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