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回家过年了,我还在找工作,我很丧吗?

近段时间在街上,偶然间看到有些人拖着行李箱准备启程回家了。

我很是羡慕。

但是看看手机里的微信零钱,卡里的余额,深呼吸一口南方冬日里的冷空气,然后把手揣进口袋里,默默地假装若无其事地走过

在朋友圈看到一同学也早早回了家,她说,自己给自己放的假。

我也想回家!但我想要有钱回家!

有句话叫,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但谁不希望有钱回家过年?毕竟有钱回家过年与没钱回家过年,是两种不同的境遇。

一种是喜悦,心欢欢的那种喜;一种是心酸,心塞塞的那种酸。

有钱回家,慷慨大方;没钱回家,囊中羞涩。

说到底就是一种钱在作怪的一种愧疚,说到底就是一种底气的量值。

没钱,那怎么办啊?距离到年,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找工作呗。

“你都找了那么久的工作了……”

“我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想做什么……”

抖音里有这样的一句话,愿你车子有油,卡里有钱……这就是安全感。

是的,这就是安全感!卡里有钱是一个女人由内而外散发的一种底气,一种自信。

而赚钱本身也是一种能力与野心。

韩国女星高贞贤的励志故事突然占据了大众的视野,作为普通家庭的她嫁入了豪门家族的门第,这无疑是古人言的“门不当户不对”的。

她在婚姻中在家族中得到的是“歧视”般的对待——不尊重!就因为她娘家出身普通。

最后遍体鳞伤的她选择了离婚。而离婚无疑是她最好的选择与最后的出路。

复出的她凭着自己的一身硬气与影响力,还有身上的那股不服输的韧劲,最后身价上亿,已经蜕变成为了一位不可估量的商业女性,也已经绝不是那个在他人家中任人鱼肉的“家庭主妇”!

所以说不要轻易得罪女人!女人一旦认真起来,男人你可以滚了!

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有了经济基础,我们才会拥有选择权,不至于被别人像捏橘子一样挑选。

当你足够有能力的时候,这也就是所谓的自由,有说不的实力,有拒绝的底气。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之一,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后,所有东西正慢慢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你拼命积极生活的时候,你是最爱自己的!

最近走红的李诞,他的爆红不是偶然,是因为他的才华与人格魅力,而他的成功才是偶然。

李诞觉得,自己很丧,也说过人间不值得,但前提是“开心点朋友们”!

可,曾经的他也很轴,真的认为“人间不值得”,唯一的乐趣就是把自己灌醉,把自己陷在自己的世界里。

最后他渐渐醒悟,明白了这个世界上洁净的乌托邦并不存在,世界运行的法则就是这么赤裸裸。其实很多的追求原来没有必要,也不值得。

每个人都有迷茫颓废的时期,在这段充满灰色光的时间段里,不如好好静下来,好好休息。该吃饭就吃饭该睡觉就睡觉,不要想太多,这不也是一种沉淀?

在成长过程中,在那一段觉得自己自命不凡、独一无二的时间里,或许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曾对世界充满鄙夷和谴责。

但在经过社会的一遍遍刷洗,在各种场景各种所见所闻中,顿悟了!随之,那些矛盾与冲突,一点点被化解了。

有人说,在李诞身上,能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就是那个从挣扎、妥协到自我和解的那个自己。

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也是理想主义的一份子,虽然不能改变世界,但可以改变的是,改变自己!

李诞虽然说自己每天都过得很丧,但他的丧是那种看清楚了世界和人生之后,他的处世之道是活得积极明白的那种丧。

即便表现的再乐观坚强地生活着,也有又丧又懒的模样,也有和自己过不去的时候,倒不如对自己诚实一点。

一个对自己真实的人,是一个拥有自由心灵的人。

而一个真实的人,一种独特的个性,必有突出的优点和缺点,袒露在人们面前,并不加道德的伪饰,而这也正是他的道德。

或许顿悟过,才能活得愈发清醒

就像李诞,在人生没有下一步的转变之前,他会尽力去做好眼前的角色。他知道他现在做的是谁,是为了什么在做。

有句话说得特别好: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故事里,不必知道自己是谁,只需要知道自己需要做谁

或许这是对的,就像李诞说过的那句话一样,他说:“不要有道德洁癖,世界就是这样运行的,那你就赶紧也运行起来吧,还等什么,要顺应这个社会。”

我觉得这句话非常的适合我的现在!

别人回家过年了,我还在找工作,我很丧吗?

是的,我很丧,但需要得到谁的批准么?


一个活得通透的人都必经一段灰暗的时期,或长或短,但醒悟的那天必定是猛然、恍然间的!

所谓,春暖花开,不就是扛过了寒冬里那慑骨的冷风与阴雨而迎来万物复苏的春天吗?

所谓,柳暗花明,不就是熬过了那对前路未知的恐惧而迎来了新视野、新景象吗?

所谓,豁然开朗,不就是撑过了思想封闭狭隘不开窍的困顿而突然迎来了茅塞顿开吗?

春暖花开、柳暗花明、豁然开朗、否极泰来,所以一切都在路上,莫慌!该来的还是会来,所以别怕,终需要去面对!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前你要是跟我说长春,我会以为在南方什么城市,毕竟“长春”么,怎么会在东北呢?东北三省之于我来说就如历史书上一样遥...
    寅颖阅读 285评论 2 1
  • 由于python 并不支持 switch 语句,所以多个条件判断,只能用 elif 来实现,如果判断需要多个条件需...
    db4b746e1cea阅读 112评论 0 1
  • 持币汇总:CDT:0.00015848 1312个。 1月12日购买0.00009221 2000个 2月5日...
    股市故事阅读 450评论 0 0
  • 五三胡连海阅读 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