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的故事

(一)


-我轻轻推开许晨曦,她狠狠甩了一巴掌在我脸上,红着眼睛说:“林生,你去死吧,你们都滚吧!”-


认识许晨曦的时候,我还是个不会抽烟不会打架的毛小子。19岁。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还是在大学里新声见面会,她轻声雀跃的样子让我止不住的一直想看着她。她眼睛很大,身材高高瘦瘦,“林生!” 她突然喊我,“老师刚发的社团手册,别忘了拿呀!” 她朝我挥挥册子,眼里还带着光,那一刻,我就感觉我的心在被暴击。

新生会还没结束,我们就在一起了。有天我们路过学校食堂,我突然说了句,好想吃现包的饺子啊,第二天她就红着脸给我端了一盒热腾腾的三鲜馅大饺子。朋友们在边上嘻嘻嘿嘿的笑我们,我看着她,她羞答答的一直低着头。

她是个很会当监工的女朋友,每天监督我做很多事情,监督我打游戏的时间,监督我打扫卫生。加上她处女座本质的强迫症,每天我们都要为些类似牙膏牙刷如何摆放的问题彼此纠缠很久。我一直不是特别长性的人,从没想过能和许晨曦在一起4年。大学整整4年。

直到大学毕业前半年,我问许晨曦的打算,她说她要回上海。她反问我,我说我要留在北京。

许晨曦突然有天对我说,我们圣诞去纽约玩几天怎么样,叫上陆蔓子她们。于是我们订了圣诞往返美利坚的机票,4天3晚。

许晨曦很喜欢提前制定好所有的行程,包括吃什么,几点吃完,吃完立马去下一站,路线怎么走,大概需要走多久,详细到你无法想象。她定了一兰拉面在第一晚,我们4个为了吃上一口热面,在不知为何会火爆成需要在冷风中排队2小时的拉面店门口,冻的面面相觑。陆蔓子是我和许晨曦的好朋友,是个很好笑的女生,排队的时候一直在和我们另一个朋友婷婷讲段子,讲她在北京的单位里,每天是怎么把自己当成汪去服侍那些大老板们。

“老板!我们还有一个朋友要来,麻烦你帮我们加个座位!” 陆蔓子挂完电话之后说。

“谁要来啊”  婷婷问。

“我在美国的一个朋友,也是一个很好玩的妹子啦,我上次麻烦她帮我买的一个小相机,她正好在这个附近,还没吃饭,一会介绍你们认识呀!”

“哦哦”,婷婷顺手已经把菜单准备好了。

许晨曦这会正在努力往我碗里夹肉,她不喜欢吃肥肉,会把所有不喜欢吃的都给我。

“林生你给我多吃点肉,虽然你吃了也不长,人长得这么高,就得多多多消耗国家粮食,明白吗?” 许晨曦眼也不抬的一直在夹,陆蔓子就一直拿我打趣,说大学里眼看着我从高高瘦瘦,活生生的被许晨曦养到了白白胖胖。

可不是吗,和许晨曦在一起前,我跟不不知道女人可以是如此凶猛的生物的,许晨曦和我在一起前是灵动娇羞,在一起后,那就是母鹰。

后来那拉面店的门一开,一阵巨型螺旋形冷空气侵袭进来,然后我一抬头,看见一个贼小身躯,单眼皮,脖子上挂着个黑沉沉的相机,扎着两个冲天小辫的女生朝我们傻笑,边笑边说,“大家好啊!我是康洛洛!”



(二)

婷婷简直是我们旅行最棒的小助手,打的来游戏,唠的来嗑。在纽约那阵子,我和婷婷每天打阴阳师,在许晨曦的监督下,我每天乖到居然只剩下抽签的时间。纽约的第二天,我们去逛了所有值得到此一游的经典,晚上就在soho喝酒看夜景。后来我们把康洛洛喊来和我们一起喝一起玩,她带了几个朋友来,正好组了个狼人杀的局。

“洛洛是我们大二时候的一起读summer交换认识的朋友,特别巧,大二那年我特别想去纽约学下摄影,当时就是洛洛带我在纽约浪的。算算已经过去3年啦!” 陆蔓子扬起酒杯在和大家介绍洛洛。

许晨曦突然转头对我说,你觉不觉得这个洛洛有点像小黄鸭,尤其笑起来,眯眯眼,哈哈哈

我看向洛洛,仔细看了她的眉眼,她依然在傻笑,不知道在笑什么,好像她从进来就是一直这样乐呵呵的。突然我和洛洛对视了,她朝我头一歪,咧嘴对我竟然笑起来。。我下意识的把眼神收了回来,也对她笑了笑,只是笑的非常收敛。

在我们喝的微醺后,许晨曦说楼下夜景这么美,难道不叫洛洛帮我们拍拍合照吗。于是她们几个并排在soho的街上肆意的蹦跳,我一个190的大老爷们,在后面慢悠悠的走着,帮她们拿着各种奶茶,饮料。


纽约的最后一个晚上,也就是圣诞,我们去买了一个超大size的Lady M, 又买了两箱酒,陆蔓子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夜景轰趴馆,我们几个就窜着窜着说去过圣诞了。许晨曦身上裹着一件超厚的大衣,从旁边抱着我,我手从背后伸过去给她捂耳朵,她耳朵很容易冰冷。

“林生,一会放烟花的时候就可以许愿” 许晨曦说。

“嗯,在美利坚许一次,回国还能再许一次。哈哈” 我得意着。

“我的愿望就是你,林生,永远,这辈子都只爱我。” 

“你傻吗,这是我要许的愿,不许抢我的。” 

许晨曦突然摸摸我的脸,说,好,既然你永远爱我,这张胖脸可以考虑再横向发展一下,让你彻底失去迷人的机会。

我突然像一根针穿过我脑袋一样,心想,天哪,这就是为什么这些年,喜欢我的少女越来越少的原因啊!!!许晨曦你简直丧心病狂!


后来放烟花的时候,洛洛来了,还带了她的男朋友,个头跟我差不多高,话不多,也是拿了个照相机满屋子的拍,后来我和许晨曦看到她们小夫妻两拍的照片都惊呆了,一致在想以后我和许晨曦结婚的时候就让他两来拍。

还好那天我没喝到醉生梦死,第二天起了个早,负责把这些酒鬼都喊了起床,洛洛男朋友开车把我们送去了机场。离别的时候,陆蔓子满脸的眼泪一直在拉着洛洛说,我想你啊,你快点回国来找我,我们都在北京,你来北京工作多好,和你老板商量商量啊,把你派到北京来工作嘛!!洛洛一直笑着说好好好,知道啦,然后帮陆蔓子擦那已经分不清是鼻涕还是眼泪的透明物。

最后临别时,陆蔓子拿手机自拍了一张我们所有人的合照,建了个微信群。

再见,纽约。



(三)

元旦的时候我跟着许晨曦回了躺上海,她家住在静安区。她爸爸妈妈好像还挺喜欢我的,极力说服我毕业后去上海工作,说已经帮我物色好了工作岗位。我心存感激。

后来回北京,去上海虹桥站的路上,许晨曦突然在车里痛哭起来,我赶紧一把抱住她,都不敢多问一句,就怕她接下来一句就问,你到底来不来上海?

其实我心里觉得,许晨曦如果愿意留在北京,我一定会和她结婚的吧。学校里也一直有小学弟偷偷喜欢她,她还是很安分的从没动摇过,跟我过着特别稳定平淡的日子。不论从啥方面讲,她都属于我可以去结婚的对象吧。至少她破了我的例外,她之前我从没谈过1年以上的女朋友。她偶尔也会很小气的问问我的前女友们,然后说还好是她救了我,不然不知道现在的林生在哪里堕落着呢。

假期后开学的日子,来的特别快。许晨曦报了个在北京郊区的支教义工,我因为课题研究走不开,她就拉了婷婷陪她去。每天给我发好多她们和那里的小孩的照片,小孩子都挺爱学习的,也非常懂事,许晨曦甚至都申请延期多教了一周。

“林生!我的天哪,两周不见你,你又胡子拉碴了,快点过来!” 许晨曦把我的头发蹂躏着

许晨曦长的挺好看的,她嫌自己双眼皮不够深,每天都在贴双眼皮贴,结果有一天洗完澡,双眼皮贴拉下来后直接就变欧式双眼皮了,全身湿淋淋的,穿了个我的T就在我面前晃啊晃,结果老夫老妻的我们,竟然还能干柴烈火的锁喉式壁咚,她扑哧一声笑出来,我拍了拍她脑袋

“你干嘛笑,神经”

“看来以后得多刺激你,不然我们两都得性冷淡。” 

“你可不能性冷淡,我林家还指望你抱大孙子呢” 

“谁给你生孩子,想的太浮夸你”

“我喜欢女儿,生个像你这么好看的女儿,知足,知足。”

许晨曦一下就跳起来了,说“ 那眼睛一定要像我,够大,鼻子像你,高挺,嘴巴也要像我,你嘴太大,然后我们个子都高,不怕孩子矮,哈哈哈哈” 

算起来,我和许晨曦同居已经2年了,我们在学校边上租了房子,比起住宿舍,还是两个人住的自由多了。而且许晨曦做饭还贼好吃,我从刚进大一的75公斤一路飙升至90,许晨曦你还我美貌!!

2月过年前,陆蔓子突然回了学校一趟,说是帮洛洛在北京接了个很大的拍摄,让婷婷和许晨曦有空就去帮忙。后来我才知道,洛洛的拍摄,是和学校一起合办的课题研究。我们纷纷报名去当小义工,去给洛洛帮忙。

那天是拍摄前,洛洛在学校演播厅里和教授们做访谈演讲,我和许晨曦混了进去。一进去,正看到洛洛在讲话,当时那个洛洛,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形容。惊艳四座,她把头发全梳了起来,穿了简洁又酷又大方的白色西装,红唇白齿,我和许晨曦瞪着眼互相看看,不敢相信这就是当初一推开一兰拉面店那个扎两个冲天辫然后冲我们傻笑的康洛洛。我和许晨曦就那样一直站在最后面,谁都不讲话,安静的听洛洛和教授们讲话。

陆蔓子成了在拍摄那天最忙的人,拿着手机来回的跑。康洛洛和教授们都在观察室里一张一张的反复拍摄和观察,我和许晨曦在观察室外瞎忙活些不知道什么东西,因为陆蔓子说,等洛洛晚上要一起吃晚饭。

后来那天在吃饭的地方碰面的时候,看到的康洛洛,已经换下了西装,又扎了她那两个冲天小辫,一边和我们撸串,一边和陆蔓子在说她准备在北京呆一阵子。

陆蔓子开心到把手里的串串扔了出去,一把抱住了洛洛,说在北京又多了一个家的感觉,让我们都要罩着洛洛,谁欺负洛洛都要告诉她。然后抱着洛洛喝她们的忘年交杯酒,喝着喝着,许晨曦突然问:洛洛你男朋友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呀。”

洛洛轻轻低了低眼,“分手了 。” 抬头后依旧面带笑意的说。





(四)

今年北京的雪下的特别大,每年这个时候都要陪许晨曦去后海去滑冰,今年她居然说想去天安门拍拍雪景。嘿,你别说,拉着许晨曦的手,我们两都穿着雪地靴在南锣鼓巷里晃晃悠悠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第一次带许晨曦去天安门是我们在一起3个月的时候,她扎着个马尾,带了个兔耳罩,举着一个水果冰糖葫芦,用她的脚时不时踢踢雪,一副没见过雪的幼稚样子。 

“上海都不怎么下雪的,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这么多的雪呀!” 她瞪着眼睛嘴里还含着一块草莓对我一本正经的说着。

许晨曦突然从背后敲我脑袋,“林生你在想什么啊!”

“我在想,我们第一次在天安门的时候,你的样子。好像现在长大了,哈哈。”

“我们在一起变老。” 她突然说这么一句,我有点被吓到,至少在许晨曦之前,我真的从没想过谁能陪我一起就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每一天,但是好像现在,实现了?


今年过年寒假比往常多了那么几天,我提早回了学校,许晨曦还在上海每天吃她最喜欢的生煎包。陆蔓子在她公司放假的最后几天,又约上了我们几个一起聚聚。我们去了一个东四环上的地下音乐吧,那天洛洛很晚才来,她穿了一身橙色的卫衣运动装,还剪了短短的齐刘海,一走进来,所有人都看向她。

陆蔓子喝了点酒,一直拉着洛洛讲了很多很多的话,我在旁边听到一些,好像是在讲洛洛的前男友。

“他有没有和你说他要回北京?” 陆蔓子问洛洛

洛洛没说话,眼睛盯着桌上的鸡尾酒,眼睛有点红。

“其实我觉得,陆蔓子停顿了一下,说,孔扬还是最适合你的那个。”

那天的洛洛好像全程都没怎么说话,偶尔喝喝酒,然后再停下来认真听听音乐。许晨曦在中途给我发了个视频通话,看到我们在嗨皮,她又说恨不得马上飞回来和我们一起喝酒,陆蔓子就骂她是上海汪,整天就知道回上海。

那天后半夜,我把大家一个一个的送回了家,洛洛是最后一个。

洛洛一直坐在副驾,却始终靠着窗,一句话没说。

“你冷吗?” 车里其实挺暖和的,但她穿的太少了。我想让她说说话。

“不怎么冷,林生,你把我放在你家前面的路口吧,我想走回去。”

我转头看了看洛洛,她一副很难受的样子,不知道她是不是喝多了晕车了。

“那我开到我家,拿件衣服给你吧。”

“好。”


我把我冬天最厚的一件羽绒服给了洛洛,陪她走了两个路口,送她到了家门口。

“谢谢。” 洛洛转身轻轻的对我说

“嗯,好好休息,我回家了。” 

回家过了很久后,我都没想明白为什么我没坚持开车送她回家,非要在这么冷的天里作死在雪地里暴走了2公里路。

许晨曦终于从上海回来了,感觉饿了一个礼拜的我,如狼似虎的看着推着行李箱进门的许晨曦。

她扑哧一声笑着就直接走进了厨房。



(五)

今年的情人节,过的好像比之前的要平淡些。我和许晨曦买了点菜回家,下了两部电影在被窝里看。我陪她看季春奶奶,她陪我看藤井树。许晨曦看季春奶奶的全程一直在抽餐巾纸,一边抽泣,一边赶紧擦干净瞪着眼睛很仔细的看,然后再抽泣,对我说你怎么都不哭的,没有感情的吗!我简直哭笑不得。日本的情书,是许晨曦推荐我看的,她说她一直看不太懂这个电影,叫我看一遍解释给她听。

“你的藤井树是谁。” 她看到藤井君在图书馆里拼命借书写借书卡的时候,突然按了暂停键,停下来问我。

“你是说初恋吗,你不是知道吗,一个高中同学呀。”

其实有时候,许晨曦一些不经意的小心思,我都能知道她是什么意思,她其实一直很在意我过去的感情,感情们,她觉得我谈过的女朋友较多,对我好像总是有些放心不下。

“我的藤井树就是你。” 许晨曦按下了继续播放,说道。

我转头看许晨曦,这个正托着腮,把前额的细发夹到耳后的姑娘,好像比我想象中,还要再爱我一点。

许晨曦说,第一次看这个电影的时候,她就觉得藤井树喜欢藤井君,可是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她要把本来就属于她自己的回忆,去给另外一个人。“她,他,他们明明就互相喜欢啊,难道不是吗”

我没有解释,我想我的理解会和许晨曦的不太一样吧。也许就是你明明都觉得,这么明显,可是当事人永远都在迷糊,或者,迷糊的刚刚好呢。看完电影的那天晚上,许晨曦就喊着困啊困啊的睡着了。我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了,我想到,许晨曦问我,你的藤井树是谁。

我辗转反侧,是一个我很喜欢的小丫头。一个鬼马精灵的小丫头。

开学后,我们这群大四学生基本都安排满了,忙实习的实习,忙论文的论文。陆蔓子学姐偶尔在我们的群里会发一些应届毕业生实习的招聘消息,一有工作机会,总是先想到为我争取。许晨曦也找了个实习,又是在上海。每周去上海3天,这意味着每周我都要有3天要闹饥荒。我也找了个家门口的实习去忙活忙活,巧了,和陆蔓子就在楼上楼下。每天一到午饭时间,陆蔓子就会带着一票学弟学妹们去楼下研究哪里又开新餐厅了。我偶尔跟着她们吃,有的时候犯懒就直接在食堂随便搪塞一点。

那天我照常在食堂吃饭,想着吃完去帮我妈把她心心念念的保温瓶给买了,反正商场也近。然后就在商场里遇见了康洛洛,她没看到我,她穿了件长长的毛衣,手里还拿着羽绒服,正在家电区走来走去。 其实康洛洛不笑的时候,嘴角略微有些下垂,看上去并不是很好亲近。虽然个头小小的,但是气场还是非常足,在人群中,会很容易被她那张不笑而严肃的脸注意到。

后来她看到了我,她立马笑起来打招呼,一笑,眼睛弯弯的,又感觉变了个人。

多亏了洛洛,她帮我选了一个也许妈妈们会很喜欢,并且很实用的保温瓶。我这样的直男是根本分不清大大小小那些保温瓶的功能的。后来才知道,洛洛已经在陆蔓子她们公司的总部接手工作了,陆蔓子说,她们老板非常喜欢洛洛,工作狂,可以工作了不要命的。

洛洛的上班周期后来变成了一周在总部,一周在陆蔓子那层的研究院。于是陆蔓子变的非常勤奋,说可以和洛洛一起工作,一定要非常努力,要和洛洛一样。 只要洛洛在研究院那周,我,陆蔓子,洛洛,还有一个同事,我们4个只要有空都会一起吃午饭。洛洛好像很喜欢带帽子,眼镜,感觉每天看到的洛洛,都换了一个风格。。而且她每天点的菜,也都是不一样的。

许晨曦有次从上海回来,一回来就闹着要去吃烤鱼,就是那种恨不得现在鱼就端在她面前那种。于是我,许晨曦,陆蔓子,洛洛,我们4个就大摇大摆的在烤鱼店里疯了似的点了两只大鱼,店里的店员一直劝我们,说也许你们吃不完的,吃不完的,然而许晨曦根本不会理会他们,等店员走了许晨曦还咕哝了一句,说,“叫我别吃鱼,你要知道我现在饿的都可以把两个人都给吃了!还不给我吃鱼!” 然后我和陆蔓子,都在一旁笑到肚子疼。

那天烤鱼上来后,洛洛好像一直在发短信忙什么。我看她什么也没夹,刚想给她夹了一块大鱼肉,一想不好,不能只给洛洛夹,赶紧把要给洛洛的鱼,先夹给了许晨曦,然后又夹了一块给陆蔓子,最后再夹了给洛洛。许晨曦和陆蔓子正在八卦一个小学妹,也根本没看到我给她们夹,洛洛抬头看到了鱼,咧着嘴对我笑,说,谢谢你啊,我一会就吃。嘿嘿”

好像记忆中,康洛洛一直是这样,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只要是你在和她有互动,她就是这样乐呵呵的。她后来终于放下手机,说,“宝宝现在要撑开肚子吃鱼了,你们都睁大眼睛咯。” 然后就和许晨曦两个人在那里一边吃的辣到用纸巾擦眼泪,一边还为对方夹,然后再喝一口酸梅汤。女生的友谊,都是从这种互相伤害里,建立起来的。

三月的北京,还是挺冷的,雪也还没下干净的感觉。

“后天是你的生日呀,可惜今年生日不能陪你啦,乖宝宝等我上海回来再给你过哦” 许晨曦在视频里呲牙咧嘴的对我说。

哼,我在心里想,就知道回你的上海,就让我自己一个人在家买醉吧!

陆蔓子她们吵着要给我过生日,说不管怎么样,蛋糕还是要大家买着一起意思一下的。于是我们就买了个小蛋糕,买了一箱酒,还叫了点外卖,就在我家喝起来了。陆蔓子拿了个酒瓶子,在桌上晃来晃去,说,“来啊,好久没真心话了,转到谁,谁给我真心话啊,没有大冒险这个环节!” 陆蔓子已经喝多了,我已经准备好让滴滴专车来接她了。

“恍”  瓶子转到了我,陆蔓子马上来劲了,问我,林生,快点!我问你!哈哈哈哈,我问你啊,今天趁着许晨曦不在,我要抓住机会问问你,哈哈哈哈哈,这么多女朋友里,最喜欢的那个是不是还藏在心里呢!”

好吧,我就知道陆蔓子会问这个,因为以前和陆蔓子就是同校高中,我的初恋,那个小丫头,就是陆蔓子班的。嗯,比我大一岁。陆蔓子不知道从哪里又搞来了她们班当初的毕业照,还说要给大家传阅一下,我也没阻止,毕竟过去这么多年,陆蔓子喜欢开玩笑,今天又是生日,那就开心开心吧,哈哈。照片里那个小丫头,扎着一个小小的丸子头在头顶上,咧着嘴笑的可开心了,眼睛眯的弯弯的,她站在第二排的左边第三个。我到现在都也还记得,她高中的座位,是在我每次走过她们班,靠着窗边的第三排。

小丫头是我们当时班主任带的她们班的课代表,所以经常会跑来我们班,甚至有的时候还会代班主任给我们自习。她脾气特好,自习还会给表现好的同学带好吃的,班里的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喜欢她,后来我们都跟班主任说,你去看着高年级吧,我们要小丫头来监督我们自习。

为了吸引小丫头的注意,我真的是花了不少功夫的。软的硬的全使上了,演的了男宠,也演的了霸道总裁。还记得,那天我陪丫头在操场走,我突然停下来,她也停下来问我,怎么啦。我说我想牵着你,然后丫头就冲我笑。她不笑还好,一冲我笑,那一瞬间整个人都感觉心要融化了,我没等她张嘴说话,就直接把她强势拉到我怀里,她个子小,我拿我的下巴磕着她的脑袋,然后她突然对我说:“林生!我快要被你闷死拉!”  然后我又狠狠用力把她抱了一下后,松开了她,那是第一次发自内心的觉得,好想把这个人,面前的这个人,全部揉进我的身体。

“林生!该你转瓶子啦!!!快点快点!” 陆蔓子拍拍我。

啊对,我们还在玩真心话。

我转给了洛洛。

洛洛眼睛一抬,抿抿笑意说,“你问吧,哈哈。”

我该问什么呢,我该问什么呢。

“你还爱他吗” 我问道。那一瞬间我的脑袋好像被抽空了,我根本不知道我问了什么

洛洛不笑了,她的嘴角自然的下垂了,定定的看着我,瞳孔好像在放大,又好像在缩小,然后她好像还咽了咽口水,她停顿了很久,

“ 爱。”

空气突然静止了,陆蔓子也不说话了,洛洛喝的脸红红的,突然两只手托着腮,眼神里,好像又有笑意,有有包容,还有我也说不清的东西,静静地看着我。

最后还是陆蔓子,她大声嚷嚷着让洛洛也转,还好。陆蔓子救了场。

“12点了12点了!!!来吧来吧大家来祝我们的林公子生日快乐!”  那天,我们都喝多了,每个人,包括我。

嗯,生日快乐啊,林生。



(六)

一边忙论文一边实习的日子,其实比我想象中要轻松。我空下来经常会去找找教授,带我的教授人挺好的,时常给我一些不同的方向,他说,年轻人啊,就不该被框死在一条路上。你的学姐陆蔓子就是个很聪明的人,什么都学点,什么都肯努力肯吃苦,你看她工作都一年了,还会空了就回学校来看看我,看看学术研究上有什么她可以帮到忙的。这就是会把握机会。

嗯,我认同。相比陆蔓子,我还是一个很容易犯懒的人。不过自从和陆蔓子,洛洛她们在一起久了后,还是比以前的那个自己要努力的多了。

许晨曦终于从她的大上海回来了,看到我的第一句话是:你怎么能在短短一周里,瘦成了这样!!像话吗!”

是啊,我好像已经习惯了有许晨曦的生活,好像有点过于依赖她了。

“下周二我再回上海,留在北京多陪你几天吧,看你瘦成这副猴样,实在可怜。” 许晨曦在打鸡蛋。 我连忙点头,心想你倒是大发慈悲了。

“ 下周洛洛说要去上海看个音乐剧,我正好在,是下周五晚上的票,所以我就和洛洛看完音乐剧,周六再一起回北京咯”

我想了想,"周六啊,周六陆蔓子说公司聚餐,去唱歌,那到时候你和洛洛到了北京直接来找我们吧。”

“行啊,到时候我和洛洛给你们这帮猴子带夜宵。”

我看着许晨曦在厨房的背影,心里盘算着,如果我同意去上海,会不会这就是我未来可以看到的生活的样子。

陆蔓子这周竟然都没喊着大家一起吃午饭,天天在公司忙到深更半夜,洛洛也在总部,为什么我觉得没有许晨曦,也没有大家和我一起吃饭的日子,这么的难熬。。我硬着头皮回了一次娘亲家,带了好多干粮回自己的小窝,我妈也是心狠,竟然说,许晨曦嫌弃你,我也嫌弃你,你别来打扰我和你爸的悠闲二人世界!

有一天我回家,经过一个儿童商店。看到一个小女孩,笑的特别开心,手里捧着两个芭比娃娃,一只手还拉着应该是她的妈妈,欢声笑语的,我停下了脚步,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那一刻,突然很想很想,很想一个人。

好不容易熬啊熬,熬啊熬,熬到了周六大家要聚餐的日子了。许晨曦发了很多她们看音乐剧的小视频给我,强烈安利我说,以后别总看话剧了,也换换看看音乐剧。我和许晨曦说,你们在动车上就睡睡吧,晚上还要聚餐,都不知道要玩到几点,你先休息休息。

那天唱歌,许晨曦和洛洛进来的时候,我都没认出来洛洛。她又换了个风格,她画了点妆,穿了牛仔短裙,扎了个低马尾,有点像韩国的初中生。许晨曦从上海果真带了夜宵给我们,不得不说,上海菜的确是蛮好吃的,难怪许晨曦日日夜夜想回她的大上海 。

“洛洛,快点歌呀!我们洛洛唱歌好听好听好听!” 陆蔓子急忙忙的把话筒递给洛洛,“我要和洛洛一起唱,唱那个,梁静茹的,丝路,林生,快点帮我们点一下。”

许晨曦也很喜欢唱歌的,就是她五音不全,必须有个人带着她,哈哈,那个人就是我! 每次都是许晨曦唱的调都找不到了,恶狠狠的说,林生!你快点接下去唱啊!我唱不下去了! 然后我就每次都坐在点歌器旁边,帮许晨曦点那些她唱跑的歌,哈哈。

洛洛的歌声,还真是开口跪。是那种听上去特别舒服的声音。但是洛洛就唱了两首,然后她就一直在看看手机,再和大家玩玩骰子。我坐的位置,正好是一抬头就能看见洛洛的位置,那天唱歌,我看她,被她正好撞上了,她就朝我做了个鬼脸,我看着她,笑了。

许晨曦是不会喝酒的,但是她属于人多了,就非得喝点来点热闹。我呢,是只要在外面,大家都喝酒的情况,我都是不会喝的,因为我要把他们一个一个送回家啦。许晨曦是第一个喝趴下的,然后是陆蔓子,洛洛也不知道是化妆的原因,还是喝多了,两个脸蛋微醺红红的,趴在陆蔓子怀里,闭着眼睛,偶尔抬抬眼看下我。

已经凌晨1点多了,该回家了。我把她们一个一个拉扯到车上,感觉这几个女生怎么都看上去瘦瘦的,怎么背起来这么的沉!!

回家帮许晨曦收拾了下,我就倒下了,好累,让我睡会。。。

后半夜,

手机铃声炸裂式的把我吵醒了,我一看,是洛洛。这是怎么了,

”喂,洛洛? 怎么了?” 我迷离着眼睛,根本睁不开,也爬不起来,浑身感觉是沉的

洛洛在电话那边,好像是在哭,又好像是在呼吸,“ 你能现在来找我吗,她停了停,有个人在我家。” 我感觉她好像是在恐惧,我一下就醒了,从床上弹了起来,

“你等着,我马上来。” 我匆忙套了件外套,都不记得是开车还是怎么去的洛洛家。

一进门,一个男的正在洛洛的沙发上抽烟,洛洛在沙发的另一头抱着膝盖低着头,好像还有点在发抖。那个男的,是洛洛在纽约的那个男朋友,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根本没管他,直接冲过去把洛洛抱了起来就往外面冲。一边冲一边在想我该去哪,我不知道,洛洛好像没穿大衣,她冻的整个人都在发抖,我就直接把她包在了我的衣服里,抱着她一直往前跑。

跑着跑着,好像跑到了我家,一回家,看到我爸妈都不在,啊对,他们去旅游过二人世界了。

我赶紧把洛洛放在沙发上,给她披了件厚大衣,她还在发抖,嘴唇全紫了。我一下呆了,不知道该怎么给她取暖,我就蹲下给她搓手,给她哈气,她脸上的眼泪一致在不停的流。洛洛你别哭啊,我心里想,我好难受看到她哭。她真的浑身冰冷。

“给我洗澡” 她突然说。

我背她到了卫生间,开始给她开热淋浴,快点啊快点啊,我心里想,热气快点出来啊,她真的要冻死了,怪我,为什么不给她带件衣服再出来呢,会不会刚才的纽约男追出来了?他会不会再来找洛洛?我脑子好乱,我拿着淋浴头开始给洛洛洗头,她本来冻的身上好多鸡皮疙瘩,再热淋浴头冲到身上的时候,突然又起了一片。

“好点吗,还冷吗” 我自己身上已经出了一身汗

洛洛点点头,然后眼睛又红又肿的,两只眼睛吧嗒吧嗒的掉眼泪。我想也没想,直接把洛洛抱住了,别哭啊小丫头,我最看不得女孩子这样为男生流眼泪了,好心疼她,怎么办。

“我好累” 洛洛说

“累就睡吧,别想了,我不走,你别怕。”

我抱着洛洛,轻轻的拍着她的背,“睡吧睡吧,我陪着你。”

洛洛好像睡着了,看着她还有点红的小眼睛小鼻子,浑身觉得很累,很累,我也好困。

砰砰砰砰砰,一阵敲门声。

谁啊,这一大早的。

一开门,是许晨曦。然后我回头,看到还躺在床上的洛洛。

许晨曦好像要冲进来,我轻轻推开许晨曦,她狠狠甩了一巴掌在我脸上,红着眼睛说:“林生,你去死吧,你们都滚吧!”

我在原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感觉眼前一黑,我好像昏了过去。

砰砰砰砰砰,又是哪里来的敲门声,我为什么睁不开眼睛,为什么身体这么重也起不来的感觉??

砰砰砰砰砰砰,门还在敲

我用尽了全身力气。哗。一下我突然睁开了眼睛,刚才这是怎么了。我赶紧跑去开门,连鞋子都没穿。

是陆蔓子,她整个脸都哭花了,语无伦次的问我有没有看到洛洛,我正一脸惊愕以及恐惧的看着陆蔓子,房间里传来了许晨曦的声音:“ 谁啊,一大早的。”

我回头,看到自己正在我和许晨曦的小窝里,根本不是在我爸妈那个家里。

啊。

我闭上眼睛,舒了口长长的气。

啊,原来那个是梦。

陆蔓子还在尖叫,问我到底有没有看到洛洛,许晨曦也跑了过来,说:“没有呀,昨天唱完歌,我也喝断片了,我们把她送回家了呀,她昨天好像也没喝多呀。”

陆蔓子语无伦次的说:“昨天喝酒的时洛洛就和我说,孔扬回来了,回来找她了,说,明天带她去民政局结婚。”

我和许晨曦突然懵逼了,一下清醒了好多

“然后呢????”许晨曦问

“然后我记得洛洛就和我说,“她不要和孔扬做这个赌注,” 我也不记得了,我昨天真的喝多了,洛洛好像说了句,如果孔扬回来找她,她就要和孔扬做个更大的赌注,我问她是什么赌注,她说再爱孔扬一次,那就是再死一次。“  然后后半夜我就突然醒了啊,我越想越觉得不对,我就拼命打电话给洛洛,她关机了,然后我就刚刚一早去她家找她了,楼下物业说好像看到她半夜拖着箱子出去了。陆蔓子已经哭的崩溃了,说是要立马去公司找洛洛,又一会说,不,要去洛洛家找她。她都顾不上擦眼泪,虽然我和许晨曦都一脸茫然不知道洛洛之前和孔扬发生过什么,让陆蔓子这么紧张,但是我们还是赶紧穿了穿衣服,分头去找洛洛了。

陆蔓子去了公司,中午的时候给我们打了通电话,电话那头的陆蔓子,声音好像很绝望,她说:“洛洛昨天半夜,应该就是林生送她回家后,她和老板辞职了。”

我和许晨曦都懵在原地,一句话讲不出。



(七)

洛洛,消失了

不知道该不该用消失两个字来形容,最后陆蔓子报了警,到现在也一点消息都没有。

到最后我和许晨曦也没问陆蔓子,有关于洛洛和孔扬的故事,只知道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家都为了陆蔓子闭口不提洛洛。

后来

陆蔓子每天都在给洛洛发消息,她说:

“我要等洛洛回北京。”





                                                          -THE END-
















写完洛洛的故事,看了八月照相馆。那个狮子座大叔,很久很久,没看过这种炸裂式让我难过到崩溃的电影了。难过到我都不知道该写什么了。看到大叔遗像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别啊,你别走啊,你的故事还没结束啊。然后一看进度条 ,已经接近尾声了,崩溃哭了。

好难过啊,那种心沉甸甸的感觉。

现在是中国时间半夜2点04分,毫无睡意。不记得几点飞的了,好像晚点了。昨天去打了狂犬第三针,可能是在飞机上,左手臂有点疼疼的。记得上飞机前,可能是因为站着等了登机很久,居然差点呕出来。今天还是很幸运的,虽然带着两个大箱子,有个年轻的小哥哥看到我东西多,居然在下车安检带后面等我,一路把我送到checkin口子。小哥哥在韩国工作,听到同为学习韩语的小伙伴,有点惊讶,哈哈哈。一路背着爸爸的非洲鼓,都上了飞机了,后来空姐一直在调整我的鼓的位置,还说放不下要checkin我的鼓,给我吓得,还好后来又来了个聪明的空姐,帮我弄好了位置塞了进去。

今天是坐在窗边这个位置的,挺好的,窗户一关,带上耳机,就感觉整个世界只有我一样。

前面坐了个很小的小孩,一回头,竟然喊我阿姨。

突然又想到了洛洛,有点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