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75)

文/墨棠子

第75章:智商在线的钱小钱

钱小钱挽着妹妹的手走在前面,欧阳文华跟在后面,这一前一后,三人的身高差距实在太扎眼了。

“爷爷奶奶,小宝来了。”钱小钱喊了一声。

钱小美闻声而出,上前就给钱小宝一个熊抱,还朝她撅嘴,做个亲亲地举动,“二姐,我好想你哟!”

“嘿嘿,我也很想你,小美!”钱小宝同样回了一个亲亲,随后二人跑一边耍去了。

钱进胡丽秀老两口正在准备晚上的吃食,其实就是在包饺子。

“爷爷奶奶,要我帮忙不?”钱小钱进门,瞧见桌上包了不少饺子,旁边的格子已经摆满了抄手。

“用不着你帮忙,你带文华去老院子转转,跟院子里的人熟悉熟悉摆摆龙门阵啥的。对了,今天上午去街上逛街看到一件羽绒服,我觉得好看就买了下来,你拿去给小宝试试,看看合不合身,要不合身,明天我再拿去换。”胡丽秀一边包一边说,下巴朝一个方向抬了一下。

钱小钱会意,将塑料袋拿过来,打开一看,是一件天蓝色的短款羽绒服,摸摸感觉挺舒服,质量也不错。

“奶奶,这衣服不便宜吧?”

“你这孩子,你管它贵还是便宜,小宝难得来一次,我们给她买件好点儿的衣服咋的了,赶紧拿去让她试试。”

“行行,我这就去。”钱小钱含笑,爷爷奶奶见小宝来了开心得嘴都合不上了。

欧阳文华站在一旁不说话,不过他看得出二老对钱小宝很好,这两天,他已经感受到了钱家人骨子里那种善良与纯朴。

钱小钱一手拿着衣服,一手拉着欧阳文华来到院坝,望了一圈,最后在麻将桌边发现了妹妹的身影。

“看你们几个高兴的样子,今年压岁钱肯定没少收。”

正洗牌叠牌的四人闻声抬头。

“哟,钱钱姐回来了呀,新年快乐!”

“呵呵,同乐同乐,刚子越长越帅气了,再过两年是不是要讨媳妇了哟?”

“钱钱姐,人家刚子早就处对象了,而且都已经看过家了,就坐等明年房子修好了结婚。”

“就是就是,而且刚子的婆娘长得还很漂亮,刚子,你说是不是?”

搓麻将的几个小伙子,你一言我一句,将钱刚的恋爱史拔了出来,还不忘调侃对方几番。

钱小钱很是惊讶,自己不过是开个玩笑,没想到钱刚还真找女朋友了,不仅找了,连双方父母都见了,他也不过才十五六岁,这也太早了吧!难道是自己太老了?

“钱钱姐,听说你带男朋友回来了。”钱刚冒出一句。

“是啊,刚好你们都在这儿,给你们介绍一下,不然下次见到认不到,我可是要打板子的,你们姐夫欧阳文华。”

钱小钱将男朋友介绍给众人认识,省得到时候遇到了还得介绍一遍。

“欧阳,这两兄弟一个叫钱刚,一个叫钱旺,他们是五爷爷家的孙子,这两个呢......”

“姐夫,不用钱钱姐介绍,我们俩自己介绍,我钱亮他钱育,我老大他老二,我们爷爷排老六,嘿嘿嘿......”钱亮打断钱小钱的话,主动起身介绍。

“姐夫,你太高了,我只在你这里。”钱育跨了几步走到欧阳文华身边站着,用手来了个斜向上比划,谁都看得出他在干嘛,就是想跟某人比比身高。

“育娃子莫比了,姐夫比你高多了,目测姐夫180以上。”

“钱钱姐,我有些好奇你跟姐夫接吻是啥模样。”

钱亮也是个活跃分子,平时爱逗大家开心,是个会耍宝的人,用手从头斜向下比划一番,惹得众人哈哈大笑。

“亮子,你娃皮痒想讨打了是不,又拿老大开刷!”从外面回来的钱艺跑过来,屁股一甩直接将钱亮挤一边儿去,自己一屁股坐凳子上。

欧阳文华忍不住笑了,这一群小屁孩儿挺搞笑的,年龄不大,说话却透着城里孩子没有的“熟”味。

钱小钱偷瞄了他一眼,发现他竟然笑了,忍不住用手掐了他手臂一下,心里暗道,“哼哼,让你跟着他们一起取笑我。”

欧阳文华却反将她的手握在掌心,附耳低语,“钱钱,你害羞了,你家这几个弟弟挺好玩的。”

“谁害羞了!对了,小宝,这衣服你拿去试试,奶奶给你买的,看看合不合身,要是不合身再拿去换。”钱小钱白了他一眼儿,将手里的袋子递给妹妹。

钱小宝眼里闪着亮光,开心的接过衣服,“我现在就去试。”

钱小钱站桌边,看几人玩麻将,看了好一会儿,觉得没啥意思。

“欧阳,我们出去转转吧。”

欧阳文华自然是没意见,反正她去哪儿,他就跟到哪儿。

穿过马路,钱小钱带着他走在乡间的小道上。

“欧阳,我带你去我们家的果园转转吧。”

一路上,钱小钱给欧阳文华讲了不少院子里的事情,也说了一些她家的事情。

“原本我们家有很大一片果园,只是征地修路,少了很多,那些树苗都还未长大就被推了......”

“钱钱,你应该换一个角度想,要是没有国家征地修路这事儿,钱家老院子还是以前那个闭塞的村子。不论是交通,还是信息接收速度都远远落后于县城,虽然修路你们少了地,但是你们也得到了实惠。

政府给你们划了地,也赔偿了一些钱,这中间难免会有一些黑暗面,比如院子里有关系的,私下里多得了补偿款的情况,这个问题无法避免,就算你们心里知道是谁,却没有证据证明也没法。

我知道你觉得不公平,可世上哪有那么多公平可言,我们不能光看到这些不公平的地方,让它给我们心里添堵,我们要学会放开自己,往大的方向看就好,只要修路让绝大部分人受益了也算是一件好事。”

钱家老院子,它的地理位置不错,以后肯定会不断发展,这就注定了它会随着城市发展而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无法避免的。

“说起来容易,可做起来难,爷爷奶奶付出那么多心血,上万的树苗却只赔偿了那么点儿钱,我家近三百平的房子就只给了8500元的赔偿,上千树苗子,却没有一分赔偿,我心里肯定不舒服,也咽不下这口气,那一次强拆,来了好几百人将我们拦住,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房子被推土机夷为平地,真的太难受了。”钱小钱对政府征地,村里一些村干部的做法很是不满,只因她家没关系,没一个当官的,所以那些村干部变着花样整她家。

“我知道你心里难受,但是现在你要去找谁?找政府闹?要说法吗?他们会理你吗?而且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他们也不见得会认这个事。如果你一直记挂着这事情,只会给你自己心里添堵,还不如往后看,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让爷爷奶奶安度晚年。”

欧阳文华拍拍她的头,自从和她在一起,他就喜欢上摸她脑袋。

“又拍!我告诉你呀,我的智商本来在线的,要是哪天突然掉线了,都怪你,都是被你拍的。”

钱小钱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拍掉脑袋上的爪子,这家伙最近老喜欢拍她脑袋,这让她想起曾经跟同学打篮球被盖帽的尴尬事。

欧阳文华挑挑眉,她刚才的模样真可爱,撅个小嘴,翻个白眼,还恶狠狠地瞪上一眼,十足的表情包。

“到了。”

站在橘子树下,看着面前几棵大橘树,钱小钱的眼睛变得无比柔和,脑子里闪过一些有趣的画面。

小时候,爷爷背着背篓,肩扛锄头,牵着她一起上地里干活。

有一次,爷爷在地里铲土锄草,她就跑橘树下到处打望,看树上有没有结橘子,来来回回在土沟转悠了半天,却一个橘子影儿都没见到,心里特别不甘心,又来回转了好几圈,终于在一棵橘树下发现了惊喜。

那棵橘树下的草像是人为盖上去的,出于好奇,她将其扒开,好家伙,还真是被人故意盖上的,那草堆下竟藏着好几棵草莓树。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几棵小小的草莓树上结满了红红的草莓,这可把她乐坏了,一屁股坐地上将熟透的红草莓都摘来吃了。

而当爷爷干完活准备过来摘草莓时,却发现遮掩得很隐蔽的草垛子被扒开了,里面一颗草莓都没了,回想起爷爷当时的表情,钱小钱忍不住笑出了声。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74)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69章:年轻人的事情,大人不参合 “大家都到齐了,爷爷你是我们家的权威,你该发表一下新年贺词。” “对头,爷爷说...
    墨棠子阅读 700评论 12 36
  • 第65章:钱家老院子 第65章:钱家老院子 大年三十。 钱小钱欧阳文华二人早早就起床了,准备将房屋好好打扫一遍。 ...
    墨棠子阅读 1,156评论 24 80
  • 第74章:还钱,买房 “好,那你睡会儿,晚些了我们一起回老院子。”钱小钱摸摸钱小宝的头。 “嗯嗯,你赶紧去陪姐夫吧...
    墨棠子阅读 609评论 9 34
  • 当你老了 叶芝 当你老了,头白了,睡意昏沉, 炉火旁打盹,请...
    央和铃阅读 665评论 0 4
  • 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天碧如洗,呆在屋子里暖乎乎的,几乎忘掉了季节。东北的冬天,在家里很舒服,在外面,要包成大熊小...
    铅笔芒种阅读 1,088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