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喝一杯吧

晚安

“如果有的选,下辈子我一定要做被爱的那一个。”这是我摘抄本上第十七页第三行上写的话。                                            ——写在前面

因为刚刚从大四学姐那里入手了一本考研英语红宝书,超低的价格,让我省掉了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心花怒放,还跑到校外买了好多袋纯奶,至于剩下的盈余龙妈让我请他吃火锅,我突然觉得他的重感冒真遭人嫌。

回到寝室,把自个的泡面往桌上一扔,就开始捧起手机聊天了。因为心情实在太好,所以跟谁都觉得有话聊。一边跟考研成功的学姐求心得,一边在爱奇艺上搜寻大学生原创MV准备自己的作业拍摄,还时不时的跟正在开视频的室友说上几句话。w小姐的对话框在这时恰逢时宜地弹了出来。

“在吗。”w小姐说。这是我们的开场白,w小姐是我半个发小,我们虽然没能一起穿开裆裤,但好赖也算是从一米一长到一米六的朋友,关于她最后也没能比我多长出几厘米这件事让我很是愿意跟她做朋友,而这朋友一做就是很多年。

“我毕业了,你呢,还有多久毕业?”随后都是语音内容,能听得出来她的话都是笑着说的,笑的开心笑的悲伤,笑的不像她。

“两年吧,你喝酒了是吗?”我问。

“是啊,还是你了解我,一句话都能听出来。”她说。

w小姐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爬不了墙,说不了脏话。长相白净,扎一个马尾,酷爱读网络小说,不吃不喝的那种。高中毕业后读了三年护理,如今毕业了,酒是她喝的,墙还是我爬的,脏话也是我骂的。

“我有点难受,想哭又哭不出来。”她说。她很少藏心事,唯独藏起来的心事都跟喜欢的男孩有关。她虽然性格很好,从小无论我怎么蛮横不讲理,她都不会与我计较,但关于自卑这件事,她病的比我重。我们都自卑,无一例外我们都好强。自卑是一个人的弱点,需要更多外在的光芒去掩饰心底最脆弱的防线,可就有人偏偏喜欢打破你的防线,揭露出你最不愿意看到的伤痕,你觉得它丑,可事实是也的确如此,我们都看不上自己,可我们也只有自己。

“我喜欢的那个人从今以后再也见不到了。”她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现在,此时此刻,我想再多的语言都会变得无能为力,毕业好像是一件格外伤感的事,你看窗外鬼哭狼嚎的学长学姐,毕业照上再也回不到手上的学士帽都带着离别的感伤。w小姐有些微胖,肉肉的脸上架一副四边眼镜,她性格从属于内向大于外向,所以我猜她肯定到最后也没敢告白。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暗恋过一个人,相对于我们这种长相平平,从小被人怼到大的人来说,把所有喜欢过的男孩子都处成了好朋友,也是一种本事。这不,刚刚J先生要给我介绍对象,照片一发过去,人家就否决了,我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在奔腾,还要叫嚣着别等劳资打下江山来,有你们被包养的那一天。可事实上,人家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教师,家族史上光辉到我的叫嚣简直就是在自个儿打自个巴掌。可那有怎么样呢,你再好与我何干,若我喜欢,你还能跟我有半毛钱关系,可我现在满心只想讨好“英先生”,差点想改名叫“易学习”,找对象这事还要往后排上几年,可心底骚动起来的“自卑”情绪跟w小姐的暗恋交织在一起,让我们这类人显得特别的怂。

“我心里的人,心里有别人。”她说。这么矫情的句子,若不是醉酒,她打算什么时候告知与我呢。

我说:“去他妈的吧,我心里的人,身边还有人呢。”我们有多久没有说说心里话了?好像有那么几年了,只是偶尔放假回家,碰上了就约去湖边走走,可这偶尔里以后怕是连寒暑假都没有了。

“也许离开后,会好受点吧。”她说。

“跟我喝一杯吧。”我说。虽然手里拿着纯奶,跟她隔着手机屏幕以及二千多公里的距离,但在心里碰杯的声响,让我们滋生出同一种悲伤的情绪,而那种情绪里藏着用尽了力气和岁月都舍不得遗忘的男孩。

“好,喝一杯。”她笑的更欢了,我真担心她下一秒就会哭出声来。w小姐,可谓是我们这群单身狗中的顶尖贵族了,当然这尺标是按年限算的。在我们早恋盛行的那几年,她成功的错过了早恋,在大学美好的青涩初恋里,她又成功的错过了初恋。临近毕业了,她还在搞暗恋。但是关于这个男孩,能让她醉酒的男孩,她们的故事我写不出半分,因为不知也不想说谎。

“明天还要去济宁租房子,我先睡啦,等你回来,喝一杯。”她说。找房子,就业,以后我们都会为了生活而奔波,也终于开始学会为了自己着想,心心念念的只有赚钱,房贷跟生活,关于喜欢的男孩也终将会被油盐酱醋茶抹去,成了一种与现在无关的记忆。以后还会不会再提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时候为了那个人我们都认真的醉过。

J先生结束战局的时候,是凌晨两点。王者荣耀七局五胜,终于帮我打回到了白银二。w小姐由于忙着到处投简历实习再也没打开过王者荣耀,估计连英雄更新了技能都不知道吧。

J先生说:老板,我要去睡了。想发个红包感谢一下这个天秤座温暖的大男孩,无奈银行卡透支到连五块二都没有。我对J先生的好感全部来自于室友的那一句:J××,我好难过,抱抱。然后他就张开双臂给了那个女孩一个大大的拥抱。温暖的人总怀有善意,而怀有善意的人总让人心生敬意。天都亮了,我还没有睡去。

我说:去睡吧,你老板真穷,等我赚钱包养你。

随后又发了一条消息给w小姐:一切都会好的。

我们时常被人看不上,也时常被人瞧不起,可那有怎么样呢,自卑是我的,自尊是我的,谦逊,捣蛋,要强的品性都是我的。你瞧不瞧得上我,我都会越来越好的。

所以到最后也忘了说,w小姐毕业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年底几个月,仿佛从来没有笑过, 表情肌已经退化, 陷入一段错误的经历,总之心情是非常糟糕的. 到了年底的时...
    JessieJC阅读 726评论 3 4
  • 减字木兰花.酒(词林正韵) 五粮纯酿,日月精华深洞藏。似乳堪珍,若蜜如花味更醇。 一壶春色,癫舞狂歌非好德。神思飞...
    南风窗A阅读 289评论 0 4
  • 新年快乐
    f9d05c16ad35阅读 182评论 0 0
  • 真是突发事件,全场混乱不堪。原来是大儿媳妇带了顶大孝帽子:徐婶儿第一个不待见。只有两个老人都去世,才可以这样子。介...
    红学砖家阅读 337评论 7 22
  • 壹 在安安的婚礼上,大家见到了那个最不应该出现的人,老赵。 当年同宿舍的几个好友,见到老赵后,都特别的吃惊,要知道...
    懒癌先生_阅读 1,103评论 5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