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起点,新的征程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总会有那么些人,那么些事,从此改变自己的生活态度和方式,而我的改变,就是从我做的一个决定开始的。

       在大三下学期将要接近尾声之际,我的心里突然萌生了一个念头:“这个暑假我要参加一次三下乡”。当时促使我参加三下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的力量很微弱,但是我愿意倾尽全力;二是,身为一名医学生,平时的专业课比较多,又加上自身性格原因,以前参加的活动不算多,借这个暑假想多锻炼锻炼自己。

       2017年6月14日,这一天晚上我参加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会,更加坚定了我参加三下乡的决心。刚开始的时候心里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经过一番思考,我决定先找团队,因为大家一直都在犹豫之中,也都没有什么明确的态度,所以最后我和同学决定我们自己先组建一个团队,然后我们就分别通过各自的人脉关系去寻找有能力有经验的同学来加入我们的团队。确定了团队之后,经过一番商量和讨论后,最终大家决定让我担任队长一职,深知队长的责任重大,我决定试一试。经过认真的思考与讨论后,我们决定这次活动的主题为“禁毒防艾宣传”,目的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更多的人了解毒品,远离毒品和更有效的预防艾滋。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活动前各项准备。活动准备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再害怕与陌生人接触,也不再因害怕犯错而不敢放手去做。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7月10号我们正式展开了活动,一个星期的活动开展,不是很长,却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7月16号,我们的活动圆满结束。从活动准备到活动结束,中间有很多东西要学,有很多决定要做,也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虽然有点累,但是我却觉得很充实,很开心。

               我们不只是一个团队,更像一个家。

       因为缘分,我们聚在了一起。我们来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班级,却有相同的目标;我们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想法,却能和谐相处。一起说说笑笑,吵吵闹闹,和大家相处的这段时间,成为了我最难忘的时光。感谢指导老师的参与,感谢大家的努力和配合。

                不尝试一下,就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

        从一个不善言辞,害怕与别人接触的柔弱女生,到一个能在别人面前侃侃而谈的另一个我,我想,这些或许就是我的改变。在和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的交谈中,我懂得了与别人交谈也需要一些技巧,感到有时说话也是一门必修的学问,我明白了有些事只有自己亲力亲为,才会懂得它的真正意义所在。

                西苑公园之行,大家信心倍增。

        7月10日,我们正式开展了活动。我们先是一起抵达了洛浦公园,怡人的风景使大家忘却了内心的胆怯,在这炎炎夏日里,更加给我们燥热的心灵增添了一丝清凉。很快大家便投入到了活动中。经过一上午的宣传,每个人都清楚了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下午我们又前往西苑公园继续开展宣传活动,在这里,我们偶遇了一个合唱团,她们用甜美的歌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们向她们讲解了我们的宣传内容,她们给我们传授了人生经验。这一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匪浅。

                大叔的热情,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7月11日,我们宣传队的成员们来到洛阳市洛龙区龙祥社区做宣传,炎热的夏日,大家的脸上淌满了汗珠,卖瓜大叔捧着一个大西瓜对我们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还来这里做宣传活动,真是辛苦了,送给你们一个西瓜解解渴吧!”我们都被大叔感动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甘甜的西瓜夹着大叔浓浓的善意,赶走了我们身上的疲倦。

               段书记的谆谆教诲,我们铭记于心。

       7月12号,段书记和周老师忙完自己的工作,不辞辛苦地亲临西苑公园来给我们做专业指导和事项安排,“别怕犯错,勇敢去做”“一定要注意安全”……段书记的话犹如一股清风吹进我们的心田,让我们对接下来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充满了勇气与信心。

                要做就做好

       在宣传过程中,我们不仅仅是把宣传彩页递到别人手中,还要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讲解我们此次活动的宣传内容和目的,虽然遭到过拒绝和不解,但是我们从不气馁,将困难化作前进的动力,重新上扬嘴角,继续努力。

       这次的活动,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未来的路就是一段新的征程。以前的我一心扑在学习上,很少参加活动锻炼自己,总觉得,那些活动太难,不适合我。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对于医学生来说,学习好专业知识固然很重要,但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是不能忽视的,这个社会需要知识卓越的人才,但更需要那些兼有处变不惊能力的人才。

       这次的活动,更加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这段时间,和队员们在一起让我体会到了与人相处的快乐,他们身上的优点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们之间虽然有比我学龄小的,但懂得的知识和道理并不比我少,我很庆幸能够和他们一起参加了这个活动,让我有机会从他们身上学到更多。

       体重减轻了,知识却增加了;皮肤晒黑了,内心却更明亮了。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充实和丰富的真正含义。这次的活动结束了,但作为医学生,我们的志愿之路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总...
    肖雨_9831阅读 253评论 0 2
  • 迷雾的风吹落旖旎的月 夜海很深 我沉潜在深绿的波涌中 渐渐蜷曲 对美丽格外小心 柔柔地 轻抚如那碧海的潮发 在黄金...
    墨红阅读 299评论 0 3
  • Wordcount
    Hermosa_SU阅读 115评论 0 0
  • 淡烟气瘴雾茫茫。 柳絮扬,牵惆怅。 孤鸟传书, 忍泪断愁肠。 锦瑟年华情意尽, 心眷恋,苦思量。 风涛万顷鹭蜚...
    萧慕雨阅读 347评论 6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