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热点热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来追热点了。

前段时间看了太多关于“江歌事件”的信息,铺天盖地地对“租客”刘鑫的声讨,事情演变得措手不及。这些指责和谩骂是一场盛大的网络暴力,因为杀人犯陈世峰能够得到法律的制裁(虽然最后不一定是“死刑”),因此广大网友能做的,也只剩下对刘鑫的拷问了。

扪心自问一下,如果我是她,在那样危急的情况下,我是否会锁门?有可能会诶,毕竟我这么怕死。不过在锁门之前,我必定会想办法让“江歌”先脱离险境,凭什么?她要替我受难?我也只是马后炮而已,没有身临其境,谁也别逞能。而在事情发生之后,我原认为,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在今后都会把江歌妈妈当作自己的亲生母亲去对待,去“赡养”吧,而不是逃避,说谎,以及想尽办法在微博上澄清自己,这样看来......难道一点愧疚之心都没有吗?

在自媒体这边,咪蒙、东七门、送我一程等等公众号都紧跟热点发了好几篇推送,言辞温和的让我们“生而为人,务必善良”,然而偏激的甚至说了“如果我是江歌妈妈,我可能会去杀人!”瞬间十万加的阅读量和赞收入囊中。

不是......为什么要这么急躁?这么急切地去评价一件事情?刘鑫是否锁了门,难道大家都比在场的三人更清楚吗?矛头不应该对准杀人犯吗?我对刘鑫这种人嗤之以鼻,可也希望大家别被一时的狂热冲昏头脑。

为了阅读量、转发量、点赞数和粉丝数去博人眼球,在事情还未完全弄清楚时就去问候人全家,用各种不堪肮脏的字眼,这与当初骂人的刘鑫妈妈又有何分别?

一直很喜欢“rational”这个单词,少BB吧。

我依旧对小时候和爸爸去逛公园看摄影展时,一个戴着助听器的老爷爷好好走在路上,突然被一个疑似有精神问题的“疯子”(从穿着可以看出)扇了一巴掌,爸爸一个箭步冲上去,护住了老爷爷,并送他回家时的场景。

可别冷漠。

“我不敢假设自己,在遇到同样危险时,我会比刘鑫更勇敢、更高贵;也不敢假设自己,在痛失亲人之际,我会比那些冷眼旁观的意见领袖们更‘理智’、更‘冷静’。因此,我完全理解刘鑫的自私,也完全理解大众的愤怒。人性经不起任何考验,无论对受害者,还是对加害者。人性就是人性,它一点也不善良,它只是真实。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善良是善良者的墓志铭。

这世间布满着烈火与尖刀。遭不遭祸,不讲逻辑,全看几率。我们来世间走一趟,只能日日祈祷,希望自己永远不要撞上这种倒霉事。

希望我们都足够幸运,平平安安地了结此生。永远不会受烈火与尖刀之胁,去考验人性。”

                                                                                    ——来自公众号“姜汁满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