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崩,那个梅里雪山脚下的小村庄

       从雨崩出来已经快一个月了,现在才开始写,居然有点无从下手。刚才还思路如泉涌来着。

半个小时后……

       第一次听到雨崩这个名字,是在2016年3月,当时最先看到的是一张照片(下面这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还不知道它叫雨崩,因为第一眼觉得它很美,美的有点不真实,像一幅画,于是出于好奇,就把照片拿到手机百度上查了一下,出来了‘雨崩’两个字。

       雨崩,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梅里雪山五子峰脚下,由于它是一个至今都还没有通公路的小山村,当地人和外来人都只能徒步或者骑骡子进出。雪山,牧场,森林,神瀑,冰湖,因为它独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它独特的地理环境,因此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的徒步爱好者前往,在2016年的下半年里,就有我认识的三批朋友相继去了雨崩。这也加强了我对一定要去一趟雨崩的欲望。

       进出雨崩村只有两条路可以走,而且都是只能徒步或者骑骡子,通常都是从西当进去,从尼农出来。

       飞来寺,是一个地名,位于国道214上,迪庆州德钦县应该属于镇的地方,这里有很多的青旅客栈酒店,所有的要去雨崩的背包客们都会在这里休息一晚上,独行过来的朋友也可以在这里寻找小伙伴同行进去雨崩。飞来寺还是一个可以看全梅里十三峰的最佳地方,运气好的话早上还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日照金山美景。

运气不好,看不到日照金山

                   2017年5月6日

       因为徒步进雨崩的入口附近都没有住宿的地方,都是早上从飞来寺坐当地的七座面包车到雨崩村入口处再开始徒步进去(说明一下,飞来寺到雨崩村入口有约有飞来寺的面包车是按车算,一辆车150¥)

       上午10:20分,到达西当村,雨崩村入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入口处徒步到雨崩村全程17公里,上山7公里(四个小时),翻过一个垭口,下山10公里(两个小时),雨崩处于雪山的山谷里。

        当天进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上山时一直下着小雨,一路上也都没怎么拍照,行程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走,所以,这一路就没什么好介绍的了。

天气不好,山里全是雾气

       

传说中的泡面墙

翻垭口前的一小段淤泥路

这笑容,再疲惫的路程都被冲散了吧

同行的小伙伴

被乌云挡住了的梅里雪山

       翻过垭口,开始最轻松的下坡,路上风景不好看,所以一张照片都没有拍。下午3:30分,走到雨崩村检票口观景台,雨崩村终于出现在眼前,在远处看过去已经有点美了。

下雨崩

       

上雨崩

       在观景台休息了半个小时,开始沿着山路去上雨崩。因为去下雨崩的路只有一条,必须要从上雨崩那里下去,而且我们今晚的住宿地也是在上雨崩。

       4:15分,到达上雨崩,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

上雨崩

       4:30正式入住青年旅舍,因为我们一行有六个人,因此选了一个六个人间,一个床位30元,价格还行,跟外面的差不多。

        晚上8:19分,拍了一张傍晚的雨崩,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上雨崩村的照片。这一天,结束。

傍晚8:19分的上雨崩

                                 

             2017年5月7日

      新的一天,从一张照片开始,今天早上的天气还是不太好。

早上8:13分上雨崩

      今天的行程,去冰湖,在雪山腰下,有点远,不知道多少公里,走进原始森林,要翻过一座山,因为今天是轻装上阵,一路上都比较轻松。吃完早餐,在青旅里遇到两个小伙伴,最终一行8人结伴而行,9:00开始出发,徒步+拍照,中午1:30才到冰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途有一段小插曲,也是今天行程最精彩的一段.

      去冰湖路上出现的小松鼠,在树上一直盯着我们小伙伴的背包,一点都不怕人,怎么吓唬它都不跑,当我走到它身边的时候,它一直往下探着头,我还以为它是想下来又不敢下来,后来我才发现它原来是在盯着我的背包,想吃东西了,于是我把背包放下来,它立马就跑到了我跟前,不停地在我跟前来回走着,等着我给它东西,刚开始给它火腿肠,闻了一下,一脸嫌弃,不吃,这时候我才想起来,松鼠都是吃坚果之类的事物,于是把花生拿出来剥开给它,它一点不怕人的从我手里拿过一小粒花生就直接啃了起来,也不跑,就在我手边啃,吃完之后又回我手里接着拿花生转头就吃,我的小伙伴们就在它眼前给它拍照,它也一点都不怕,就静静地享受它觉得本应该就属于它自己的午餐,后来因为要赶路,没有再剥开给它,直接给一整个让它自己剥开吃,它好像也知道我们要赶路,没再我们身边直接吃,而是直接抱起一整个花生直接就跑进了树林里,接着几秒钟后又跑出来,再抱着一个花生跑进了树林,原来这个小家伙是打算把这些食物先藏起来,留着以后再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冰湖没看到,结冰了,全是雪。在山上的一个半小时,遇到了很多徒步过来的人晒太阳,滑雪,打雪仗,还差点堆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玩的很嗨,这是我第二次见到这么多的雪,第一次,还是三年前十月份,在漠河。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