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成为“手写色卡书签非专业户”的?

我做的书签喜欢吗?

老师说过,你一定要在某方面培养个爱好或者特长,这样在别人提到这方面时,就会想到你。

还有老师说过,你一定要有个爱好,这样在你无聊的时候不至于纯粹的无聊。

很幸运,有一天我爱上了写字,准确来说是硬笔字。也很骄傲有今天,可以做出美美的书签,也请允许我自封个“手写色卡书签非专业户”。

浩然正气


一、你要热爱写硬笔字。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说起来显得没劲,毕竟练字不用老师也可以。但我就想问,一件事,如果你不热爱它,做起来你会快乐吗?当然只有为了快乐的事,你才会想尽办法、竭尽全力,你也会享受这个过程。

有一部分人一定是这样:上班只是眼前的苟且,下了班才是诗和远方啊。

诗和远方

二、你热爱的,就要想法设法的坚持去做。

从2013年大二暑假我就开始练过字,当时只是有这个想法并偶尔描字帖。为什么我要强调想法设法地做,因为我当时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这样,偶尔描字帖,是偶尔,描到了2015年暑假毕业。

练字这件事,如果能持续性的坚持半年或一年,不管用什么方法就会有很大的效果,但如果拖延,整个大学四年都不会有效果。

偶尔描字帖后大三上学期的字

喜欢就去追,热爱就坚持去做。我是今年年初无意发现微博有很多写字好看的人每天发博晒字打卡,然后经常下班后我就开始写字,也就跟着各位大神晒图打卡,算是我正式走上练字的轨道。当然,别人晒的是作品,而我晒的是坚持的习惯。

2016年2月是写成这样

大学时,我偶尔描红田英章的行书,基本没练过楷书。后来在微博上看别人写的字,一方面是提高审美,知道什么样的字是好看的字;一方面是模仿别人的字,就不局限于某个大家的某种风格了,谁的字好看,就模仿谁;哪个字好看,就记住哪个。平时最有意思的是还可以和他们互动,点赞、留言、提问,活生生的把独自练字营造成了写字课堂,每天可以写大触的作业,并@大触,如果能有他们的转发,不就相当于老师点名夸奖一样?但这是“开放式课堂,多元化教学,自由化练习”。

期间有在报纸上乱写过

别人的写字历程是别人的故事,自己的练字方法才是自己的啊,找到适合自己练字的习惯很重要,每天什么时候练、练多久、怎么练是其次,重要的是坚持练,开始了就不要停止。

今年三月份写成这样

平时要多留意一些常用的、容易写的、可以写好看的字,正所谓“先让一部分字好看起来,有了信心,再慢慢坚持让更多的字好看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个还算好写的字

三、我终于沉迷于写书签

很多写字的人会掉进“钢笔坑”,也有很多掉进“彩墨坑”,而我算是进了“书签坑”,不是掉进去的,是我自己热爱而沉迷进去的,只是将有限的字体现在了书签上。

刚开始见到很多人玩彩墨,染色卡试色,也有很多人在色卡上写字做书签。当时我就觉得很酷,自己也就尝试着做。

书签卡本身是白的,但我会专门在熟宣纸上染彩墨,晾干后写字,并没有直接染和写在书签卡上。因为我觉得这样更自由和开放,可选择性更强。

在熟宣纸上染色

然后将写好字的熟宣染色纸粘在白色书签卡上。

用固体胶粘贴晾干

最后,沿边剪切整齐,挂流苏。

如果有人会喜欢我的书签,我会觉得很酷

四、读经典,写简书,做书签,大家开心就好。

书到用时方恨少,读简书才知差距大。简书的很多签约作者让我服服帖帖。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好好读书吧,好好练字吧。

真的有幸哪一天你读的书里夹的是我的书签,我会觉得很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有没有觉得很酷?

终于,我成了“手写色卡书签非专业户”,如果有人会喜欢我的书签,我会觉得很酷。

这是我认为最酷的情侣书签



如果你写字好看

我可以送你书签

如果你很喜欢

也可以打个赏送你书签

我会觉得很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