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只能相忘

好友彪彪结婚,很早就微信问我:无双,我结婚你来吗?

我听的出她字里行间的小心翼翼和期盼。

婚期临近,我手头的事儿忙的焦头烂额,面容比几年前她离开北京时消瘦了不少,就连衣服还是去年买的。生活和她走之前似乎没多大的改变,除了终于熬到要毕业了。

我放下手头的事情,决定要去,不然总觉得心里落了遗憾。

她老公我只在朋友圈看过一张照片,他坐在烧烤架前认真烤肉,彪彪站在他身后望着镜头笑。我不太记得他的长相,但彪彪脸上踏实的笑容让我很难忘。这个男人是她愿意挽袖煮汤,挽髻成妇的人。

婚礼那天,很不合时宜,我又想起猪头了,彪彪的前男友。

五月份凯子结婚我见到了他,是毕业后四年内第二次见面,第一次见面还是两年多前二牛牛结婚,他比第一次见面胖了太多,隆起的偏偏大腹让我很难过,比那年他和彪彪分手打电话给我时还要为他难过。饭桌上更是烟酒不离,我忽然觉得他太陌生了,像是脱胎换骨成了一个自暴自弃的人,我不愿把这一切归咎于分手,这样总觉得是替他怨了彪彪。

彪彪和猪头相识于大学,一个是我无话不谈室友,一个是因玩笑叫了我多年师傅的徒弟。

彪彪是个很要强的姑娘,从来都是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坚持起一件事情来,誓死不休的那种。我又佩服又害怕她那样的性子,总觉得很容易走火入魔。

第一次见识,是道听途说她喜欢猪头。有一天晚上,彪彪找我出去走走,听她讲起来光明正大的暗恋。

猪头那时还不是个大腹便便的酒肉男人,肉乎乎的身材圆乎乎的脸,是个看起来很可爱的男生。彪彪喜欢上他我不记得缘由,在我当年的审美里也很难理解她那股非他不可的劲头来自于哪里。但爱情就是这样,当事人措手不及,旁观者也是雾里看花!

彪彪说猪头有个暗恋了好多年的姑娘,后来我们称她为纪姑娘,传说中纪姑娘长发及腰,眼大皮薄,是个标准的美人。彪彪绝望的想猪头心里只有纪姑娘,她就是使出了铁头功也挤不进他心里去,跟我说她想要放弃了。

我情窦没开,情爱难分,哪能给她什么建议,听她讲着,然后用言情小说里那些桥段鼓励她勇于追爱,热情似火的爱能感化世间万物,他就是冰川也能捂出一条温泉来。而最后听她讲完那纪姑娘差不多算是猪头的青梅,我又改了劝词:天涯何处无歪脖子树何必挂一棵。我是个失败的情感顾问,但还算个虔诚的听众。

不久后,他俩在校园里牵手被直播,没看上直播的我目睹了熄灯后彪彪躲在被窝里和猪头电话里你侬我侬。他们在一起是她放手一博还是胸有成竹?我至今不知。但彪彪的那股劲儿让我难忘,想要的就伸手去够,够到了就是你应得,够不到就倾斜了身子,伸长了手使劲够。

他们爱的轰轰烈烈,恩爱的羡煞旁人,彪彪是为他做了很多事,也成为了不一样的姑娘。彪彪炼成了铁头功,挤进了猪头心里面,我再没听及过纪姑娘。

那时我以为很多年以后,我回去看他们,他俩会在靠海的地方开一家旅馆,每日傍晚牵着手在海边散步,黏黏糊糊的买菜做饭,小吵小闹神仙眷侣般的过她们幻想过的日子。

毕业一年后,彪彪北上来了我的地盘,我穷的叮当响,连顿正儿八经的饭都请不起。她陪我度过了绝望而潦倒的岁月,有她在,北方这座城不算孤城,我还是个有人拉一把的迷途者。这一年她过的很辛苦,工作之余还要考很多试,她努力往前挪,尽管很艰难。

猪头远在那座海城,按部就班的做着一份忙起来没周末,闲起来天天在家睡大觉的工作。他们成了最辛苦的恋人,电话是诉衷肠的唯一途径,也是吵架的起因。

这一年,我了解了爱情的难处,它不是看起来的光鲜亮丽,爱情到了分水岭,能淡的没了激情,没了颜色。

最终她们没熬过异地恋的劫难,曾经最熟悉的人成了不会安慰,不能彼此扶持的恋人。他们没有移情别恋,没有父母逼婚,是隔开的空间,不交错的时间打散了他们,最终成了陌路人。

一段感情不能让辛苦的生活变的不那么辛苦,反而更加辛苦了,那便是错了。我陪彪彪度过那段无光的日子,无数次念过这句话,她告诉我:无双,你要是爱了,千万不要爱的太辛苦。

我到酒店时,在试衣间看到了彪彪,她穿着洁白婚纱,头戴美丽皇冠,美的不可方物,身旁围着几个和我一样远道而来,不愿错过她幸福时刻的好朋友。

在门口,我听到伴娘的声音。

“她现在正忙,过后你再打来吧,你的祝福我一定带到!”

我与伴娘交汇眼神,明了电话那头的人是猪头。得知彪彪结婚的消息,我们一群熟悉的人一度不约而同沉默了朋友圈,生怕一个不经意吵醒了梦中人。而这一刻,我深深舒了一口气,为猪头送来的祝福。

我看向彪彪,美丽的新娘,笑靥如花,幸福在她身旁脸颊随处跳跃,我微微湿了眼眶。

时间走到这里,彪彪和猪头的故事终止,从此他们相忘于江湖,有你无我,有我无你,不是前世孽缘,不是今生仇人,只为各自安好,让身边最重要的人幸福快乐。

我愿猪头,遇到一位不似纪姑娘不像彪彪的女孩子,在慢的时光里,陪他过那般逍遥自在的小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7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回忆过去海之冬的全部故事2012-2-23 15:28我海之冬的故事怀念过去的故事属于海之冬曾你是我的树,只是我的...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936评论 0 4
  • 当地有句俗话叫“躺在床上擤鼻涕,擤哪儿算哪儿”。曾经觉得这话有意思,很可笑,时常拿出来套用。现在想来,这是一种消极...
    可比克克阅读 326评论 7 5
  • Java程序运行机制tags: 基础,Java, Java程序运行机制 Java语言是一种特殊的高级语言,它既具有...
    娱乐至尚阅读 937评论 2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