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梦魇

文/苏小北

又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夜,小茹根本不能确定自己身处哪里,更不知道自己将要去何方。她先是莫名,怎么这么黑?我在哪里呀?继而茫然,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该怎么办?接着,她开始恐慌,伸手乱抓着,或许能抓住根救命稻草,让她离开这个讨厌的鬼地方。恐慌继续蔓延着,她几乎被这恐慌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出路却仍然没有出现。

这时,前方出现了一个亮点,她赶紧朝那亮点走去,亮点越来越大,黑暗渐渐褪去,她几乎要开心地奔跑起来,却在亮点处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她放慢了脚步,定定地看着那个背影。那人突然转身面对着她,她瞪大双眼,“啊”的一声惊呼,却见母亲正焦急地看着她,坐在她的床边。她紧紧拥着母亲,喘着粗气,身子却不住地发抖……

最近的几个月,同样的梦境,小茹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她怕母亲担心,总想故作轻松地跟母亲说没事,可是,一看到母亲焦虑的面容,她知道她无法安慰母亲,甚至她都无法安慰自己。有好几次,她都想跟母亲说,去看心理医生吧,或许能找到原因。但话到嘴边,她又生生咽了回去。

母亲是保守的,她还很难理解“心理医生”是怎样一个概念;母亲是要强的,她又如何能接受自己的女儿有“心理问题”。可是,小茹真地害怕,她害怕看到母亲满眼的焦虑,她更害怕身处那个可怕的梦魇,以及梦魇中见到的那张脸孔。一想到这里,她又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

小茹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儿,在一家事业单位做文员,工作虽然琐碎,但收入稳定,最主要的是,人际关系不那么复杂,跟她在学校时几乎一样。爸妈也都是普通工人,一家人其乐融融。总地来说,小茹的家庭很和谐,她很是满意,反正她也不着急找男友。她想,要是能一辈子跟爸妈在一起就好了,她希望自己永远都不要长大,不要嫁人。

悲剧的发生,很突然,当时要不是母亲紧紧抱着她,她几乎要昏死过去。她永远也忘不了那个黑色的日子,尽管那天似乎很平常。前一天母亲单位加班,晚上留宿在了单位宿舍。她跟父亲在家,晚饭是父亲特地给她包的她爱吃的饺子。她还记得父亲包饺子时满脸的笑容,她还记得那饺子的清香。可是,第二天她刚到学校,便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让她赶紧回家。她觉得事情不妙,但她怎么也想不到不妙的程度,竟然是如此地糟糕。

那个笑容很温暖的父亲,那个疼爱她的父亲,突然,冰冷地躺在了床上,屋子里一片凌乱,床上,地上,满是血。只那一眼,她便觉得站立不稳,只觉得有一双手用力地扶着她,而她的胸口针扎般地疼,生疼生疼。她不知道母亲跟警察都说了些什么,也不知道父亲的善后该怎么处理,她甚至都不知道没有父亲的日子,她跟母亲该怎样面对。仿佛就是眨眼的功夫,她的世界就变成了一片狼藉。天,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要夺走我的父亲?小茹欲哭无泪。

母亲的隐忍,她是看得出来的,尽管她不是敏感的人。父亲走后,很多次,她都看到母亲偷偷地哭,抱着父亲的照片。可是,一旦看到她,母亲便赶紧擦干眼泪,故作轻松地强颜欢笑。她很想对母亲说,妈,您哭吧,痛痛快快地哭出来,就不难受了。她也很想坚强起来,好自信地对母亲说,妈,别难过,爸走了,还有我呢!但是,她终于还是没有说出口。况且她整晚被梦魇困着,她更难有信心去抚慰母亲的悲伤。

去看心理医生吧!一向保守的母亲,居然跟她提出了这样的建议。她又惊,又喜,那个可怕的梦魇,那张可怕的脸,实在是让她寝食难安,这下总算有找到症结的契机了。给她咨询的医生,年龄大约50来岁,是一位很和蔼的老先生。她很配合,他们的交谈很愉快,事情似乎比想象中顺利。只是,突然提到要催眠,让她有点意外。坦率地说,她害怕睡着,因为那个可怕的梦魇;可是,如果不按照医生的指示,是不是就意味着她很难找到答案。她纠结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顺从。

天,怎么又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夜?我怎么又在这里?有个声音在跟我说话,朝前走,慢慢地,哪里是前呢?哦,有亮点的地方。我走了,接下来呢?我该做什么?嗯,有个背影,很熟悉。对,我看清楚了,那是我呢!我走了,正朝着她走,她没有动啊。嗯,开始动了,再转身。啊……小茹惊恐地从梦境中醒了过来,她惊恐地看着医生,看着母亲,泪流满面!天,她看见了自己的背影,可那张转过来的脸,是父亲的,满脸是血!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

一向隐忍的母亲,突然失声痛哭起来。小茹,你有梦游症,你从小就有。你每晚睡着,我都会把你的房门反锁,可是,那天我没在家,你父亲又忘记了,然后……母亲早已泣不成声,小茹只觉天旋地转,然后,她的世界便彻底暗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片儿街” “五十五、五十六、五十七……” 眼看时针都已经快走到十二点的位置来,眼前还是茫茫多的...
    國風千寻阅读 1,739评论 14 11
  • 清晨,张开双眼,朦朦胧胧的看着天花板,呆滞了两秒之后,瞬间惊醒,朦胧的双眼早已变成惊恐,整个人毛骨悚然,后背已被汗...
    认真的鱼真真阅读 728评论 1 17
  • 一个人究竟有没有天赋?有的人擅长做菜,比如小野二郎的寿司,有的人擅长运动,比如姚明、刘翔。他们都可以被称为“天才”...
    雅各布666阅读 267评论 0 1
  • 时光微忙心微凉,晚风疏狂意舒扬, 物换星移兴尽时,秋叶散落人散场。 不知不觉已是深秋,忽然发现秋叶已经黄了,想...
    婧云婕阅读 352评论 0 0
  •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腊八节。过完腊八,就迈进年关,准备过年了。 说起过年,春节是咱们中国最重大的传统节日,没有之...
    李小喵02阅读 841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