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剧评∣青春就是配角也自带主角光环(文末有福利)

偶然在群里看见大家PO了很多《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剧照,瞬间被甜到了,以前我对这类青春校园剧是很排斥的,处处散发着大人装学生的尴尬气息,动不动开个跑车住着豪宅跟着管家,让人很难入戏,总觉得自己读了个假高中,但因为去年的《最好的我们》对这类电视剧有了颠覆性的改观,所以在别人安利《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时我毫不犹豫点开看了,顺着剧情把我自己的高中生活也捋了一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被这张剧照安利的

女主不漂亮,第一眼看甚至想弃剧,想着至少得有谭松韵那般的胶原蛋白脸,才配得上男一男二的喜欢,相反,女主没有白皙的皮肤,没有苗条的身材,没有精致的五官,沉入剧情,你会发现这些都不算什么,她有乐观开朗、善良勇敢的性格,让接近她的人感到舒服、自在,甚至跟她在一起什么也不做就能释放压力,一笑就发光,让我想起了我拿护手霜当搓脸油的时代,闺蜜形容我的,我自己倒是一点没印象了,年轻就是不用涂脂抹粉,也自带滤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追男主简直就是打不死的小强,偷偷告诉男主“我喜欢你”,男主冷漠的回答“我不喜欢你”,正常人应该是尴尬的跑掉,她竟然说“那我再想想办法”。想到的方法竟然就是送包子、送油条、家门口堵人家、写情书,被陆杨指导写了“自从有了你,世界变得好美丽,一起漂泊一起流浪,岁月里全是醉人的甜蜜”情书还不自知。

我很羡慕这种敢于表达自己的人,活得透亮,有次期末考试,我们是全校打乱班级排考场,就差几分钟就要考试了,竟然有个男生跑到我桌前,一本正经的说:“我叫**,*班,我想跟你交个朋友”,都把我吓懵了,后来拖了我室友,非要请我去食堂吃饭,于是他带着我、我室友去了食堂,打卡的时候发现自己没带饭卡,换成了我请了他俩吃饭,都记不清那个男生当时怎么处理尴尬的了,但是我还记得他那份勇气,很纯粹。

男主简直就是青春时期每个女孩心中的白马王子,《流星花园》里的花泽类、《恶作剧之吻》里的江直树、《宫》里的信……暴露年龄了,反正就是高冷学霸低情商,那些吃醋偷瞄担心的小眼神,明明在意的要死嘴上却说“不”,说让你想起了初恋的小悸动一点没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嘴角那一抹笑,怎么看都是对女主的宠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男二吴柏松,特长生,学游泳,不羁的外表下有颗柔软细腻的心,男二就是用来心疼的,也展示了特长生辛苦的一面,不要只看到他们不用好好上课这一点哟,为了保持身材,也是要付出很多的,当被教练(爸爸)允许吃火锅,小心翼翼的问到“能蘸酱吗”时,多心酸。为了让女主收下自己的圣诞礼物,竟然给每个人都买了礼物,也是傻的可爱。为了怕女主舍不得买烟火,偷偷告诉店主,不论女主问哪个都报五十以下,虽然很套路,却也被甜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参加百米跨栏,他就默默打扮成吉祥物陪跑,也是爱情路上的陪跑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仗义的林静晓,这个剧拍的好就好在每个人物单拎出来放到自己的高中时代,都能找到人对号入座,我的高中时代也有这样一位朋友,记得高一分科后有个男生突然跑来跟我表白,被当众告白当然很尴尬,何况我还不喜欢他,他长得很像余文乐,后来我俩成了朋友,不是男女朋友,多年后,我在北京工作了,他来北京参加微软的面试,我请他吃饭,他说当年我的小姐妹竟然跑到他们班,把他喊出来,严肃的警告他,警告他不许欺负我,否则不会放过他。这个男生有一米八,我那个小姐妹也就一米六几,很难想象她站在他面前警告他得有多大的气场才能压得住,而且我俩真的只是朋友,她却一本正经的去警告人家,想想觉得特别有意思,特别温暖,暖到心底,每次想起这个画面都激动的想笑出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偷偷喜欢自己老师的林静晓,假装肚子疼,假装嗓子疼创造机会去找他的李老师,莫名戳中师生恋的情结,高中时我们班主任真的可以说是全校最帅,不止男生喜欢讨论班里谁最漂亮,女生也喜欢讨论班里谁最帅,我们的名单里,班主任永远排第一,听说他女朋友喜欢穿白色衣服,我们就特意上他的课穿白色衣服,谁被上课点名回答问题了能炫耀好几天,女生的小心思,羞涩却不想掩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爱幽默的陆杨,大家的开心果,校园一枝花,人称大喇叭,绝对的男闺蜜人选,快想想你们班你的男闺蜜是不是这个特征,每句话都是个梗,都不知道该截哪个图了,去看看就知道了,真的很出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说说这部剧用心还原的地方,吸引人不是没有道理的。

每个班都有个专注吃饭的吃货,一天吃一顿,一顿吃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小说夹到课本里看,多接地气的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妈妈催着穿秋裤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间来袋方便面,再加个烤肠,不能更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乡村爱情故事乱入,很生活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洗头只洗个刘海,大概每个女生都偷过这种懒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运动会都打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却比谁都较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暑假循环热播大剧《还珠格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年你被改过多少音乐课、体育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训话的教导主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希问老师说的“混沌是啥”,江辰没回答就直接说了句“不是吃的”,可以说很好的解释了小希的疑惑,记得高中时,一位同学拿着精装版的《红楼梦》,指着其中的一幅插画问我“这插画下面写着病晴雯,她姓病还是说她生病了”,我想了下霍去病,然后没有一丝怀疑的告诉他“当然是姓病”,那位被我科普的同学后来想明白了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理分科,除了考虑成绩,大概友情也是重中之重吧,反正当时我选择理科,考虑因素就是因为我们班大部分都选了理科,“理科这条泥泞的小路”这形容不能再贴切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谁吵架的时候还没发过这种不成熟的“诅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辈子那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没想到,一辈子那么长,我还真的就只喜欢了你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