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记

此刻有太多的话想说,却不知从何说起,那我就想到哪说到哪 当记流水账吧 …                                  这几天的日子可以用安逸来形容。 寒假了,紧张的弦松开了, 母亲刚刚还来到我的房间,拿了一大包零食对我说:“ 柜子桌子上都放满年货了,这一堆没地儿放了 放你床底下,饿了就吃啊  没几天了,吃不胖不准走啊!”瞧瞧我滑稽的母亲 ,短短几句 却很窝心 这样的例子 很多很多…恨不得每段都发个朋友圈,来不及记录…舍不得一下子过完…

      我的家乡在高邮,一个充满温暖、生活节奏比较慢的小城市,这里到处充满了我童年的回忆 ,每到寒暑假和小伙伴们总是想去寻找回忆,去回味一下想念已久的小吃、看看周围的地方都有哪些变化……说来也真是有趣 ,无论你到哪个聚集地 总会遇到认识的人 不认识也面熟,你的朋友和你另一个朋友的朋友搞不好是闺蜜、是情侣 … 或者你的朋友和你另一朋友是表兄弟… 噢?  就是这么巧…    世界就是那么小…            

     放假回来的这段日子大部分都宅在家里 也没觉得有多无聊,可能是因为已经工作的缘故吧 ,想法也在变 只想着跟好友见见面,人多的场合也不太愿意去凑热闹了…不如家里呆着舒服,话说寒假怎么计划  已经在上班忙碌的时候 有过无数个 :“嗯、这个放到寒假做!”

你骨子里喜欢的东西会一直喜欢

     买个尤克里里自学、再阅读个3、5本书 有事没事下下厨 学几道新菜  天气不冷的情况下去跑跑步 在家做做瑜伽 ……听起来蛮丰富也不算难 但坚持下来却很难… 最终也就只有弹琴和阅读两件事坚持了下来 用我老爸的口气说:“这么冷的天你大清早的出去跑步 脑子有问题啊 家里歇歇吧 别折腾了。” 好吧 放弃~        熟悉我的人应该知道 上学的时候喜欢音乐 ,爱唱歌、跳舞 、想学很多乐器 都想… 用句话来形容一下自己 叫业余中看着挺专业,在专业中也就一业余,只能当兴趣爱好啦  ——— 喜欢了就是喜欢了 不是三分热度、过了3、5年绕一圈你会发现 你还是会用着业余时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 ……

无论何时都不能放弃

大师的集训课程 出去看了才会知道外面世界很精彩 自己有多渺小
第一次做的牛轧糖虽然硬了点
学烘培的过程是让人觉得幸福的过程
暑假就可以撒开手练喽

      我不知道这些兴趣并且都想学好是不是太贪心,我知道花一份心去做好一件事 远远胜过花一份心去做十件事,但并不影响 都是互通的  音乐与乐器相通 运动与舞蹈瑜伽相通  食物与生活相通 这些都离不开我…

重要的是做这些的我都是快乐的…                                                                                        

也许就是这份藏在心底的小情怀吧                              

希望能保存好这份情怀……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参加工作后每年年底单位都要求提交一份工作总结,内容自然是关于这一年的工作,包括一年来主要从事的工作内容,工作指标...
    stone_thinker阅读 278评论 2 3
  • 化学系在定阜街1号原辅仁校区,在这个弹丸校区,真有不少遗憾,图书馆,体育馆,社团活动,各式讲座等这些大学应有的标...
    平衡之美731阅读 982评论 3 1
  • 长沙连续下了好多天的雨,屋子很潮,生了虫子,大半夜上厕所,发现很大一只虫,很害怕,但是还是找东西把虫子打死冲进下水...
    浪漫的高贵阅读 115评论 4 1
  • 发一些无名小卒,他们属于我涂画长河中“生态”组成部分,像是一颗颗鹅卵石,静静躺在那里,本身不太起眼,但碰巧拿起来一...
    我是KiShua阅读 199评论 2 5
  • 亲爱的: 原谅我这封迟来的信。多年来无数次想要给你写信却总是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向你保证:这次,纵然泪...
    愚愔袅袅阅读 331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