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渣儿学习笔记四——7.18—8.14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

从写上篇《英语渣儿三》学习文后到今天,近一个月没有更文。我真的不是偷懒去啦,期间外出学习一周,其它时间每天就像等着主人喂食的小鸟一样等着翻译群和语言群的学习内容,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能说我进步很明显吗!!!

在这里,千万不要对自我肯定和鼓励满不在乎,虽然我的水平在群里仍惨不忍睹。But,群里浓浓的学习氛围和互相鼓励,的确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撑,让我越挫越勇!


来一丝清凉

Ok,言归正传,今天这篇学习文,主要总结7.18——8.14贝神在翻译群布置的单词和句子学习任务。

7.18

1 Desire  vt:渴望希望,要求,请求;n:欲望,愿望,希望,请求;

2 Dare    vt:敢,敢做,激(sb to do sth),问sb有没有胆量to do sth;vi:敢,敢于,大胆,无畏于。

eg:He dares to go to Africa alone.(普通)/Dare to tell you the truth?(情态)

二者区别:发音,词意,用法,例句。

7.19

1 Recall vt:叫回,召回,使想起,回想,取消,调回工厂;n:罢免,召回,唤回,记忆力,回想,收回通告。

2 Retell vt:复述,重述。

7.25(20-24日这几天因为手机坏了,所以没能上微信,也就没听课,这几天的笔记可以和其他同学讨要)

1 The real talent is resoulte aspirations.

talent:才能,天才,天资;resoulte:坚决的,果断的;aspirations:愿望,志向,渴望。

真正的天才是有坚定的志向。

2 “生气”表达的三个境界

hit the ceiling/hit the roof/raise the roof

7.28

1 新概念黄金例句:The city was even equipped with a drainage system,for a great many clay pipes were found beneath the narrow streets.

在这个句子中,除了理解意思外,发音时也要注意舌位,神们在群里对舌位进行过讲解,这个得靠练。

2 Man for the field and woman for the health;

   Man for the sword and  for the needle she;

   Man with the head and woman with the heart;

   Man to command and woman to obey.

在这首诗里,几乎每一句都有我不熟悉的词,第一步就是先查这几个词的词意,然后根据自己的理解翻译。

我的译文:

男人占领天地,女人围着灶台;男人争权夺利;女人缝缝补补;

男人争做首脑,女人温柔慈爱;男人好发施令,女人天生服从。

安娜的译文:

勇往直前的王啊

我在这富丽堂皇的宫殿里等你

你挥舞着上古神剑

我修补你的披风

你用睿智无比的头脑指挥军队

我用一颗仁心治理国家

你请我等你

我等你。

贝神点评:我的译文有些女权色彩,安娜的译文很古典,我很喜欢安娜的译文。也就是在这次练习中,我体会到语言的魅力,同样的英文,译文却丰富多样,体现了不同的人的不同思想,很有意思。

7.29

1 Life is fine and enjoyable,yet you must learn to enjoy your fine life.

生活充满明媚和欢乐,但需要你学会自己享受这份美好。

2 Variety is the spice of life.

生活中的多样性是一道调味剂。

3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这句出自泰戈尔的《飞鸟集》

Evelyn的译文:你眸光潋滟,静默无言;为此,我已在佛前求了百年。

安娜的译文:    你的微笑,跨越千年;无言的交谈,照亮我的容颜。

贝神(小鱼老师):嫣然,无言;此刻,已经年。

                             相视一笑,双眸递连;未曾一言,胜似千年。

(我能说当我看见贝神的译文时我的小心脏怦怦跳吗,毫不犹豫发去朋友圈)

4 Doubt is the key to knowledge.

质疑是获得知识的钥匙。

5 A famous actor (in a highly successful play) was once cast in the role of an aristocrat who had been imprisoned in the Bastille for twenty years.

有一位名演员曾在一出极为成功的剧目中扮演一个贵族角色,这个贵族已在巴士底狱被关押了20年。

7.30

1 A man's best friends are his ten fingers.

自己的译文:人最好的朋友是自己的自力更生。

人之双手,一生挚友。

7.31

Only they who fulfill their duties in everyday matters will fulfill them on great occasions.

自己的译文: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尽责的人,才会在重大时刻尽责。

唯成小事者,方能成大业。

8.1

1 The shortest way to do many things is to do only one thing at a time.

自己的译文:做成事的捷径是专注做一件事。

做许多事情的捷径就是一次只做一件事。

2 Sow nothing,reap nothing.

自己的译文: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春不播,秋不收。  其他: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8.2

1 Life is real,life is earnest.   earnest:认真,定金,诚挚。

生活真实,人生真挚。

在当天,语言学习群的夏神还给出了虚拟语气学习的练习和解释。

2 Life is like music,It must be composed by ear,feeling and instinct,not by rule.

instinct:本能、天性、冲动、天资、天才          rule:规则、规定、章程

人生如一首乐曲,要用乐感、情感和直觉去谱写,不能只按乐律行事。

3 Life is but a hard and tortuous journey.

tortuous:曲折的,扭曲的,弯曲的,不正派的,不正当的     

人生是一场曲折艰难的旅行。

8.3

Life is a horse,and either you ride it or it rides you.

人生如一匹烈马,不是你驾驭它,就是它驾驭你。

8.4

1 Life is painting a picture,not doing a sun.

do a sum:做算术    

人生应该像作画般充满浪漫,而不是像做算术一样无趣。

2 The wealth of the mind is the only wealth.

精神的财富是唯一的财富。

8.5

1 You can't judge a tree by its bark.

人不可貌相。

2 Sharp tools make good work.

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8.6

1 The Olympic Games are the quadrennial celebration of the springtime of humanity.

奥运会是四年一次对人类的春天的庆祝。——皮埃尔·德·顾拜旦

2 I intend to participate in the 2016 Olympic.

我打算去参加2016里约奥运会。

8.7

The athletes who number aroud 30,are all refugees,from various wartorn countries in Africa.

夏神:兹有竞技者约三十余,自阿非利加大陆远道至此。彼健儿故国不一,然皆饱受故土之战火,身系流离之难民耳。

(有没有觉得这句翻译的很神奇,瞬间我对夏神的崇拜犹如滔滔江水)

8.8

1 Wasting time is robbing oneself.

浪费时间就是掠夺自己。

2 Nurture passes nature.

自己的译文:后天的培养远胜过先天的聪慧。

教养胜过天性。

3 金句:My sun sets to rise again.

我的太阳西沉是为了再度升起。——伊丽莎白·巴雷特·勃朗宁

8.9 

1 There is no garden without its weeds.

没有不长杂草的花园。人无完人。

2 Love is hard to get into,but harder to get out of.

相爱时难别亦难。

努力就看见光

8.10

1 A man is only as good as what he loves.

衡量一个人,要看他爱的东西有多好。

2 At the touch of love everyone becomes a poet.

每个遇到爱情的人,都可以成为诗人。

佳木:心中有爱,出口成诗。

8.11

1 Wealth is the test of a man's character.

wealth:财富,大量,富有       test:试验,检验      character:性格,品质,特征,角色

自己的译文:对财富的态度是检验一个人的试金石。

财富是检验一个人品性的试金石。

2 Prehistorical power.  洪荒之力。

8.12

1 The best hearts are always the bravest.

bravest:最勇敢,勇敢的。

无私者无畏。勇者仁心。

2 One never lose anything by politeness.

礼多人不怪。/奖励不吃亏。

3 金句(童鞋分享的)

Life is like a penis.It seems longer when it gets hard.But only when it gets harder,you can have fun!

哈哈,这句我就不写句意啦,感兴趣的童鞋可自行理解。写到这,我得说两句,看过我之前学习文的童鞋知道我丢下英语很多年了,工作也用不上,上个月才决定要捡起来。机缘巧合进了简书官方的语言学习群和翻译群,在夏神和贝神的带领下,每天和童鞋们欢乐地学英语,经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敢说自己进步有多么大。but,当我看见童鞋分享在群里的这个句子时,除了一个单词不认识需要查阅外,其它部分的意思我理解,当我查了这个词后,基本就能理解句意。(放在以前,看见这种句子,我只会绕道而行)

So,学习这件事,决定开始,就不要考虑会不会学好,遇见困难怎么办这类问题。因为当你一旦开始后,就有一种力量支撑着你查阅,做笔记,记忆,理解,复习,尤其是有一群优秀的老师和童鞋与你一同前行时。

8.13

1 Not act of kindness,no matter how small,is ever wasted.

勿以善小而不为。

一切善举,无论多小,都不会是白费。——伊索

2 What makes life dreary is the want of motive.

dreary:沉闷的,沉寂的,深沉的,乏味的,枯燥的。

生活缺乏目标就会变得索然无味。

8.14

1 Love cures people—both the ones who give it and the ones who receive it.

cure:治愈。本句中注意:...who...who...句型,注意逻辑关系和顺序。

爱会治愈人们,无论是给那些给予它的人,还是那些得到它的人。——卡尔·A·门宁格

2 There's only one corner of the universe you can be sure of improving,and that's your own self.

连读:there's(there be 句型)

Corner:角落       improving的发音

词组:one corner of /a corner of 在某一个角落    be sure of 确认,确信

这个宇宙中只有一个角落你肯定可以改进,那就是你自己。

好啦,以上的内容就是截止到昨天,我在翻译群和语言群的学习内容。部分可能不太完整,欢迎群里的童鞋补充。

语言群给出的语法,句子,听力练习有些内容很长,只摘抄在笔记本,这里因为时间和篇幅关系没有完全写进来。夏神很注重基础练习,对于基础不太好的童鞋来说帮助很大。贝神的翻译群,每天都有很棒的句子,我从刚开始的紧张,害怕到现在每天期待,经历了一个很复杂的心理过程。但是,既然开始,就没有停止,从刚开始的强制自己每天学习,到现在就像每天阅读一样自然而然去学英语,这个转变对我来说是很大的自我鼓励。

我目前还在背词的阶段,偶尔做其它笔记中个别词语会用英文词代替(装逼格),更好方法可看几位大神的分享文,个人目前在用的学习书籍和工具:

社群:简书语言群和翻译群。

书籍:新概念2的课本、自学导读和练习册,我学的很慢,如蜗牛.....

          英文版的小王子和茶花女

APP: 多邻国(适合基础弱的童鞋,可以从最简单的食物、动物等分类词开始学)

          可可英语(关注了新概念的音频、每天一集口语课、听英文歌学英语、VOA慢速、公开课、喜欢的书籍原声朗读)

我每天在滴答清单列好当日学习计划,完成一个就划掉一个,晚上看时很有成就感。群里的内容、大神们的讲解、多邻国的词句、每日一首英文歌都会抄在笔记本上。要上班,还有会计课,还要照顾小生意,总觉得时间不够用,最近开始研究时间管理的知识,更加高效利用时间学习也蛮重要的。

加油

最后,建议童鞋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每个人的基础不同,目标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不可过于繁重,一旦屡次产生挫败感,就容易滋生放弃的念头。在一个阶段可以给自己一个奖励,比如昨天我就奖励自己去看《爱宠大机密》,保持愉快的心情学习,也很重要哦!

今天看见群里安娜姐的文章,给了我很大鼓励,有些童鞋会迷茫:为什么辛苦工作以外还要学习。我想,有一句话会是很好的答案:我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吧,渣渣们,么么哒!!!

文中译文由贝神,夏神,佳木、安娜,Evelyn老师们提供,可以去看他们的文哦!

链接:贝小鱼 - 简书南下的夏天佳木繁玥进击的刘安娜Evelyn_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