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点会传染

今天晚上外院开完年级大班会后直接去了公共楼自习。我一直在那里纠结要不要坐这个位子,因为担心旁边的人太爱动了,还抖腿。但是看中的另一个位子,也同样纠结那个同桌不够认真。我就又陷入看着手指发呆的镜界。我猛然的回想到这一幕曾经在自己的人生中无数次的上演,在上课遇到很难很难难到我听不下去的时候,我的脑子就无法集中注意力了。高中上自习的时候也是,遇到烦心事我能想一个晚上,想那个人怎么怎么过分,怎么坏……没想到第二天人家冲我一个大大的微笑,给我一个小小的帮助,我的心就立马融化了,觉得他好善良,人好好。(其实他的很多性格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坐在那里臆造的,主观上给他添加的了,没想到我的大脑就接受了,也就以为他很坏。以为全世界就自己最善良,别人一让我不高兴了,我一晚上都可以坐在那里,帮他说过的话,有过的行为,从头到尾的回想一遍,在里面挑刺,于是所有人都变成了坏人。)这就是我大部分时间都去哪里了,原来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丰富的想象力。而且我这人天生就爱多想,想法特别多,而且容易头脑发热。

其实你害怕难度,就开始躲避,然后整个人生的困难越积累越多,到后来你就永远活在普通级别,只会去挑普通级别没有难度系数的事去做,这样终其一生你就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了。于是畏惧,畏缩,不敢主动,不敢争取。

今天崔老师在年级大班会上简单的评价了法语班的实习。就单拿实习最终感悟单元来说。那么多人参加实习,结果在说感想的时候,只有2个人说感谢实习单位。更加没有人感谢校领导去看望。其实很多时候用人单位都是在看细节,你是否是一个积极主动够细心的人,简单的几件事局可以看出来。工作的时候当然得积极主动,多伸手。你要有胸怀,从一个高的角度去想问题,要有逻辑性。实习单位对你那么好,你就应该说出来,从同理心的角度来说,人家实习单位,不就是想听这句话吗?这本身也是不过分的,而且这是出于礼节,全无任何谄媚之意。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就应该积极主动的做事。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更加注重礼节上的问题,多和优秀的人学学。看着别人做事怎么就让人那么舒服呢,这都是有讲究的。端茶倒水倒酒,这些简单的事到了实践中可能就会让你手忙脚乱,这也是考察一个人的一个方面。生活本身也处处是实习,把任何实践都当做是一种锻炼,把这些都养成一种习惯与生俱来的而不是后天强制添加就不会显得那么的机械性了。

如果你够忙,你够投入,你的同桌也只是有一点小的动作而已,那么你是完全不会受影响的,相反如果有一天你感觉吵闹,厌恶,你就足以证明你的内心不够安静,不过平静,不够安宁。

马云说重细节的人就很容易忽视格局。格局其实就是一种胸怀,你在乎细节就容易对别人斤斤计较,不容易包容。所以说严于律己,待人就学会宽容些,对别人宽容,你自己的内心也会少受很多罪。这样你就不会把大把的时间虚度在想心思上。优秀的人,很果断,不会在纠结上浪费时间,不会在细节上和别人计较。有哪些时间他们都投入到自己的事情中去了。

一个优点不会单独行动的,一个优点会带着另一个优点的。为期不足也是如此,缺点导致另一个缺点出来, 久而久之你就变成了坏人,彻彻底底的大坏蛋。

所以要培养优点,一个一个的培养。不能让缺点占了上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很懒的人,这几天病友问我锻炼方法,我就写一些吧,希望对能大家有帮助。抱抱。我患这个病已有多年,其间打过肉毒素,...
    林溪_01a4阅读 5,363评论 0 2
  • 昨天约了面试,但是早到了一小时,我就打给一关系稍近的高中同学A,跟她聊聊打发时间。聊着聊着,A说到同班同学B要...
    大兔镜阅读 225评论 0 0
  • 有意思的一件事,发现了我车牌的弟弟们! 悲伤过度的一件事,课题职称写错了!写错了不要紧,改啊!关键是已经上交林州市...
    甲午之印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