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教室写作篇第四十八期《亲爱的三月,请进》

          三月,美丽与诗意并存。这个早春的三月,尽管感觉还有一丝的寒意,但春已不自觉挤进了季节的门槛。

        ——萤火虫教室写作篇第四十八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二月,再见

                                五(2)班  杜宇博

砰砰砰!

是谁在敲门?

准时三月。

二月,放他进来。

可是我的年轮宾馆没有房间了。

二月自愿退房,让给三月。


二月、二月你不要走。

你要走的消息我已经知道了。

看!

那些小鸟和枫叶,

都自愧不如地低下了头。

   

我的朋友,

请不要带走你给我的那桶

可以涂抹天地间

所有山山林林的白色油漆。


以至于这样,在天地间所有事物中,

好多东西都是值得珍惜的,

不要等到即将消失时才去执意挽留。


          再见了,二月

                    作者:岳梓颖

再见了,二月                 

当你穿着红袍子

左手提灯笼

右手拿鞭炮

来敲我家门时

我是那么的兴奋

穿好新衣赏

背好新书包

出去转转亲戚


每家门上都

挂红灯笼,贴大福字

瞧瞧你,瞧瞧你

把整个城市都变成了红色

天上还有鞭炮的轰隆声

真吵!


叮叮当,叮叮当

是谁在敲门,准是三月

说说你,你在外面过了一年

到了月底

你才回来跟我过年

把门锁紧,别让他进来


再见了,二月

别怪罪我的过分

有时过分是赞美起点

也是舍不得的终点


亲爱的三月,请进

          五(2)班    赵弘瑞

  哦,太好了!

三月你终于到了,

快进,快进来,

不需要这么客气。

对了!快坐下!

冬天还在门口堵着呢!

它就是耍赖皮不走。


它怎么不在了?

原来是你把他赶跑了。

你还真帮了个大忙人。

自你一来,

我种的花在今天

都为你纷纷出头来。


你回来的消息谁都知道了。

燕子们也正在途中呢!

泉水听见你回来的消息,

高兴得活蹦乱跳,

冬天那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顿时没有了。


你能多停一会儿吗?

哦,原来你还是要去旅行的,

去把春天的生机播撒在大地。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这天上的云,

散又聚,聚又散。


                亲爱的三月,请进                 

                                    刘子硕

            是谁在敲门?

            原来是三月,

            快进来,我亲爱的三月,

            你不知道我有多么想念你是!

           

            三月,

            你一定是飞奔过来的!

              我看你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来我的另一片天空, 

              带你去看不一样的世界!

             

              咚咚咚……!

              是谁在敲门?

              一定是四月!

              她有一年都没有来找我,

              早不来,晚不来,偏偏今天来!


              算了,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也不能为着鸡毛蒜皮的小事生气!


                亲爱的三月,请进

                                        王梓萌

呼,呼,呼

一阵风吹来

我跑到门外

闻见了春风的气味


哦,原来是三月

三月来了

把春天带来了

百花正准备绽放


呼,呼,呼

一阵风吹去

我又跑到门外

感受到了冷风的味道


哦,原来是二月

二月走了

一股冷风吹走了

寒冷的冬天也被送走了


二月走了

我们历经过了寒冷

三月来了

我们将迎来温暖


                        三月,请进

                                      张家豪

三月,你终于来了,

请脱下你的外衣。

看你满头大汗的样子,

应该是跑来的。

快快坐下,

我去倒一杯茶。


虽然你使我与冬天分别,

但是我还是愿意你来的。

不知你有没有对春天说,

让她迁到我们这里。

冰雪与严寒还不知道你来了,

当我笑着对他们说时,

他们红着脸跑开了。


是谁?

准是那个夏天。

把门锁紧,别让他进来。

不会是三月,你打错了电话吧!

唉,这个四月真是可怜。

他还没来就走了。


啊!门外的竟是春天。

好在,她把夏天赶走了。

三月,你又要走了。

不过我会记住你的。


我会记住

你那令万物复苏的魔力。

你那赞美时有责怪,

责怪时又有赞美的语气。


                  亲爱的三月,你好

                                冯凯博

      盼望着,盼望着——

      是谁在敲门,

      原来是三月。

      瞧你上气不接下气,

      一定是跑来的吧。

     

      全身湿漉漉的。

      我猜你一定是打水仗了吧,

      竟然不叫我,

      等等等等——

      别解释,快上楼。

      好久不见。

     

      鸟儿沉睡未曾苏醒,

      你不在了,

      花儿凋落,

      枫树凋零。

      没有你大地会伤心死的。

      是谁在说话?

      准是四月和五月。

      把门锁好。

      你居然来了,

      就等着吧。

     

      赞美是抱怨的亲切,

      抱怨是赞美的美好。


                    亲爱的三月,请进   

                                    褚筱馨

      早晨,

    大雁给我捎来了一封信

    原来是亲爱的四月来了

    他正站在门口呢!

    快进来,快进来


    三月快敲响春天的铃铛

    三月快踏上春天的步伐

    三月快点燃春天的火把

    三月快吹开万花朵朵。


      咚咚咚——

      咚咚咚——

      是谁?一定是四月

      他又着急的跟来了

      三月快来,快来,

      别让四月瞧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间教室里,

        我们捏塑着生命里的每一天;

        在这间教室里,

        我们寻找着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亲爱的三月,请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胖子大慨十一二岁那样子,因为长得胖,所以我就直接叫他小胖子。小胖子嘴巴挺甜的,每次看到我总是“老板娘好。”挺...
    立飛阅读 207评论 0 4
  • ❌不要太把自己当回事。 我希望我们以后不用那么辛苦了
    愿你宁静致远阅读 59评论 0 0
  • 有一年的秋天啊 时间特别长 长到叶子簌簌地落 长到凉风萧萧地刮 直到风刮落了树的绿色 露出了你明亮的眸子 那叶子显...
    茶诗阅读 208评论 0 2
  • 好想好想住进你心里,好想好想紧紧的依偎你,好想好想你把我揉碎,装进你的身体,享受生命里最庄严的里程碑!你幸福,所以...
    我的青春喂狗了阅读 143评论 0 0
  • 2019年2月21日 Google about to push into video games Project ...
    江暮白阅读 18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