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懒洋洋的一直睡下去,头脑中的梦境换了一副又一副,就是不肯睁开眼睛,一翻身又沉沉睡去。微信响了关了,电话响了接了,可还是不想从软绵绵的被窝里起身,仗着今天周末大胆地一直睡下去。

再次醒来已经下午三点,肚子早已在睡梦中闹腾了几次,无奈这个主人太过懒惰,只好重新调整了节奏。头脑中思索着起床后的画面,洗脸,收拾,出门。于是一翻身起了床。天气似乎不怎么好,灰蒙蒙的,一片暗黑的云朵遮住了高楼上的天空。推开窗,一股冷风迎面而来,“嘶”有些冷,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刚才设想好的画面有点波动,看来电脑是不能提了,这天气可能要下雨,不过头发是可以做的,也当按摩放松一下吧。头脑飞快地旋转着,手上也没有停过。很快,我坐上地铁前往我最爱的地方---太古里。不过今日之行只有一个目的,做头发按摩。

有了地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似乎也缩短了许多。“嗨!”一贯大咧的自己走进店里就大声招呼起设计师西文来。把门口迎接的前台小妹当了空气。

“先坐吧,今天要做头发吧,已经好久没有来了!”西文一边目不斜视的仔细给一位男士修剪着头发,一边热情的招呼我。

之所以我喜欢让他做头发,一个是他自身是一个时尚帅气的阳光男孩,一个是不光有光鲜亮丽的外表,别人还特别用心学习,为了自己心中的奋斗目标毅然决然的离开之前环境不是特别好,无法达成心中所想的,却也奋斗好几年且付出了诸多心力和财力的地方。现在的地点在紧邻太古里的银石广场,店面比过去大了好几倍,装饰更加高大上,里面除了帅哥就是美女,亲切的招呼,热情的接待,熟练的按摩手法,真正让你感觉这是一个可以安心休息的地方。

“嗯,一直忙啊,也不知道成天忙些啥,今天不出来依然还有事情做啊!今天没有做,明天还是得做啊!”我一边用手势招呼前台小妹放好我的衣服和包包,一边坐在沙发上说到。

“你们老师有这么忙?”他简直是惊呼起来,“不就上几节课吗?寒暑假的多好玩!”他依然不停手上的功夫,却又怕冷落了好不容易出现的我,接着说到。

“算了,你先忙,我还没有吃饭呢,才起床哈哈哈哈哈哈我先吃点东西。”我轻轻打开在地铁站出口小吃街买的寿司,自从上次陪儿子吃过一次之后,居然就爱上了这口,最爱鱼子军舰了。取出一块满是红红的艳丽鱼子的小寿司,一口吃下,鱼子噼里啪啦的在口腔里蹦跳,混合着甜丝丝蛮有嚼劲的米饭,哇!满足感顿时吞噬了我。

“好,洗头!”寿司吃完的档口,我也开始做头发了。

“瑛,我来做头发了,过来一起啊!”我躺在洗头椅上,一边享受着手法熟练的服务生的按摩和温暖的水流的冲洗,一边和瑛子发信息。她从广州回来已经快半个月了,见面的时间总是不合适,难得今天我挤了一个下午,不知道她能不能出来啊!带着侥幸和期待,我等待着。

“嗖”一条信息来了,“好的,你先做着,我待会就过来。发个地址给我!”呵呵她居然可以来。“呵呵呵呵西文,瑛子待会要过来!”我兴奋地大叫起来,回头寻找着忙碌的西文,引得店里其它客人回头观望。

不一会儿,瑛子来了。一头齐肩短发被束在脑后,灰黑色的大衣里面是一件白色高领毛衣,黑色裤子和鞋子,提着一个斜挎的黑色大开口的挎包,感觉简单清爽。“嗨,瑛子,好久不见啊!”坐在椅子上的我兴奋得几乎站起来,急切地招呼着她。“对啊,好久不见,一直没有时间啊,你也是忙!”她依然那么温柔,缓缓走过来,笑着说。其实她比我小,可是每次在一起玩,喜欢蹦跳玩闹的自己总是让她不知所措,常常用委婉的话语阻止我不合适的傻笑和夸张的动作。

就这样,两个人坐在一起,一个头发不停地被剪着,卷着,染着,一会儿坐着,一会儿洗着,往返好几次。一个聊一会儿去门口沙发上睡一会儿,再接着过来聊天,一会儿又出去逛一圈,回来接着聊。好不容易三个半小时过去了,我终于站起来了。

“瑛子,走,吃饭去!”吃对于一个饥肠辘辘的好吃嘴来说就是最大的诱惑。换一个地方继续我们不一样的话题。工作、生活、愉悦、烦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去我那里!”我再一次兴奋的建议着,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她,似乎她之后的每一个回答都决定着我脸上的表情,欣喜?失望?

“这么晚了,的确回去不安全!”她有些犹豫,低头找寻时间。

“对啊,太不安全了!”我赶紧补充着,继续观望她的表情,如同一个巴望着家长带出去游玩的孩子。

她抬手看了一下手表,此时时针已经快指向十一点了。“好吧!”她轻舒一口气,似乎下了一个好大的决心。

“哈哈哈哈哈哈”这边的我宛如一个三岁孩子已经开始得意忘形地欢呼起来。一边穿衣服拿包,一边急切地说:“走吧,我们回去继续聊!”生怕一旦犹豫她就改变决定了!

地铁飞快地奔驰,不一会儿,我们到了!

倒上两杯红酒,摆上牛肉干,慵懒地斜躺在沙发上。此时的我们宛如校园里宿舍里的姐妹,嬉笑着各自生活中好玩的趣事。聊得开心,从沙发上蹦跳起来,端过红酒一饮而尽。

“哪有这样喝红酒的?”瑛子稳稳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放下杯子已经又躺在大熊身上的我,笑着说。

“哈哈哈哈哈哈突然觉得口干了,一不小心一口气就干了!”我摸着大熊的鼻子嘻笑着说。

“来,来,来,再来一杯……”我拿起红酒瓶果断地又倒了一杯,那架势豪爽极了。

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两点了,屋外很冷,马路上的车流已经不多,路灯下的花园安静地睡了。楼上的灯却依然亮着,不时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久违的温暖感觉弥散在小屋里。

饮一杯红酒,笑谈生活的故事。

生活不易,唯有珍惜当下细细体味其中乐趣,许多时候的自娱自乐也自有它独特的魅力。

好久不见,好久才见!

望各自珍重,开心每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在人潮涌动的马路上,在热闹非凡的街道边,人与人之间看似杂乱无章,却有条不紊的游动着...
    www妞儿阅读 755评论 2 6
  • 我总是抱着希望,期待着曙光。但现实总爱揪紧我,狠狠的,一个巴掌又一个巴掌的把人扇醒。- 其其 1、初入珠宝店 那是...
    孬七阅读 351评论 0 0
  •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
    箫凌阅读 270评论 0 2
  • 听课感受:听完本节《打磨高手“高维”战略 (解读第二章)》,书写您最大的三点收获。 回答问题:你是否提前推演过什么...
    悠悠草111阅读 342评论 0 0
  • 茶杯不停旋转 我们都要呕吐出来 眼前开始模糊一片 忘掉吧 忘掉过去的忧伤吧 在你我小小的怀抱里 天真的大人 成熟的...
    一起跳海吧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