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行走市井生活下的土耳其 二,延误的飞机

需要查看旅行建议可直接拉到底部的Tips,文章内容将会是详细描写旅程中的故事和与人物的交集,可能冗杂,如果你只是想要查找建议和资料可去文末查看,谢谢。

人在陆地上渴望离天更近的地方,以为那样可以触摸到天堂,然飞在天空上是没有云层遮挡的光线,刺眼。比在大地上更早地被唤醒,看见飞机穿过云层,地面城市清晰起来。

飞机落地晚点一个半小时,很多乘客因此误机正等待机场的后续安排。我们在问询了转机服务台后直接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厅等待下一班飞机。大厅寂寥,绕着走了一圈,最后在玻璃窗前坐下等待。望出去的画面很干净,让人心情舒展,特别是从北京那灰色的天空中离开后,这像是旅行给出的第一个祝福。

窗外

没有经历过这样转机的我,本为这里和国内机场、车站一样,有开水间。但环顾四周,从头走到尾也只有三四家咖啡店。看不见有人喝或携带白开水的踪影,我带着自己水杯走向一个卖咖啡的柜台询问能不能给一杯开水,并告诉他:“我没有钱,只想要杯热水”,他疑惑了一下,接过我的水杯,转身接了大半杯递给我。看着不满的水杯,心中疑虑为什么没有接满,但也庆幸有热水能缓一下。

休息片刻,抱着一种机场肯定有热水的信念,我又继续寻找。那时注意到一个中国姑娘拿着水杯询问工作人员后进入母婴室接了一杯水出来,我按捺住喜悦跟进去一看,却失望发现只是普通水龙头。姑娘说:“工作人员说这个可以喝。”我当时诧异,有自来水就不用喝开水吗?至此我放弃寻找开水的想法。

乌克兰使用的货币我们并不清楚,不想兑换货币,想到手提袋里面还有桶面,我琢磨着再找一个咖啡店,付钱以获得开水,看看能不能使用美元结算,并找回美元,因为不能抱着一堆乌克兰币离开。

第一家店工作人员说水杯和泡面接满开水需要1美元,可当我递出单张100美元时他却拒绝了我,说没有零钱可以找回,让我去另一家。顺着他指向的方向,我再次尝试,沉浸在第一次问询的结果中。这次只问了能不能美元结算并且美元找回,没问价格,心中默认还是1美元。结账时却发现被收取的是4美元,我一愣,但当时忘记没有询问便离去了,等反应过来后才发现这是我人生中喝过最昂贵的热开水,两杯4美元,接近人民币28元。

候机厅里有插座和免费wifi,虽然看不懂页面的标识,但是直接点击感觉像链接的选项还是连上了WIFI。

从晨曦到黄昏,这个玻璃窗前有一个身影一直没变,临近机票显示的登机的时间。疑惑时间已临近怎么没有工作人员。去信息牌上查询登机口信息,没想到登机时间已换成12:00,第一感觉是哪里出错了,赶紧去咨询服务台,彼此用蹩脚的英文沟通,确认飞机将晚到凌晨,然事实永远超过预料。

夜色

等待过程中需要密切注意广播和信息牌,因为登机口一直在改变,从12号登机口改变到8号,2号,12号,显示的晚点时间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变更为凌晨三点钟。

晚上十一点钟,工作人员在2号门发放航空餐食,一个面包和一瓶矿泉水,这样的更改让许多乘客心中急躁,因为这意味着等待时间将会更久。有人跟值班人员吵起来,空姐一脸委屈表情,只是飞机依然迟迟不来。

发放餐食
面包

凌晨2:10在12号门等待,又看到工作人员推着餐食小车走过来,心中一凉,估计还要推迟,果然3:06广播响起,此时已经晚于之前显示的登机时间,广播后信息牌更改为PS721登机口:D02,延迟到4:30,两次发放餐食应该是航空公司做出的补偿和安慰。

深夜的机场

不停的更换登机信息,从头到尾,再往复一次,感觉自己脚步已走遍这个机场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看到不少有意思的人,如果不去想误机这件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发现身边太有趣,比如坐在长椅上,背后一个小哥在抱着电脑看动画片;路过的儿童乐园,一大批孩子在玩耍;玩具店门口也不再冷清;时不时路过的乌克兰美女;打着电话突然放声大哭的女子...

看动画的小哥
打闹的孩子
玩具店中的儿童

透过玻璃窗,飞机终于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看着飞机正在连接登机通道,那一刻我看到同航班人们脸上露出浓浓笑意和一种等待过后的轻松感。

不久工作人员出场准备检票,几个紧靠检票口的男子突然开始鼓掌,凌晨四点钟在安静的机场候机厅中,一阵刺耳的掌声经久不息,他们脸上带着笑意,但谁都知道这个笑意和掌声意味着谴责和讽刺。

想来今天一共遇见两次掌声,在国内坐飞机平安落地时从未听到掌声,来到这个机场平安降落时飞机上的乘客开始鼓掌,当时我很诧异,后来想想明白了,那是大家对平安降落的一种愉悦感和对机上工作人员的一种鼓励,国外人直接把这样一种情绪直观的表达出来分享给大家,那时我觉得很欣赏。此刻我依然欣赏着空荡荡大厅里的掌声,工作人员脸上露出尴尬和羞愧,我虽并不认为工作人员应该承受这份讽刺,但他们代表着航空公司,便也只能成为直接的感受体。我似乎深刻地明白着,原来掌声可以表达很多。

飞机来了

4:04开始检票登机,6:30飞机降落在安卡拉埃森博阿国际机场,我们土耳其之旅正式开始。

检票登机

PS:下面是一些小的实用信息,希望是有用的。

Tips:

1、国外国际机场没有当地货币时尝试使用美金,不过一定要确保找回的也是美金。

2、注意国外机场和车站没有开水间这一事实。

3、飞机延误多注意提示牌,上面会及时变更登机口信息和延迟时间。

4、语言不通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先把价格讲清楚再进行交易,如果怀疑价格不合理当场便提出异议,争取合理的解决方式,不要傻傻离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