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流血经历:谨记这庄家拉升前的筹码分布!获利从不被套

风险投资,技术、原则和人性,这三者密不可分,缺一不可。技术所解决的是“怎么做”的问题,原则所解决的是如果做错后“怎么办”的问题,而人性所解决的则是能否具有铁的纪律严格执行原则的问题。建仓时不冲动,平仓时必果断;侥幸是加大风险的罪魁,犹豫则是错失良机的祸首;这些话说起来很简单,但又真正能有几个人做到了呢?所以,风险投资心态第一,原则第二,技术则只能屈居第三了。要想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就必须不断地吸纳股性,同时不断地忘却人性!只有这样,才可能做到手中有股,心中无股,使自己与市场融为一体!

筹码分布

筹码分布的市场含义可以这样理解:它反映的是在不同价位上投资者的持仓数量。筹码分布的一个重要特征:它反映一只股票的全体投资者在全部流通盘上的建仓成本和持仓量,它所表明的是盘面上最真实的仓位状况。筹码分布是寻找中长线牛股的利器。非常直观的判断个股的股性及状态。

1、细价指势财成,里面的,就是筹码分布

2、筹码分布由:套牢盘(绿色筹码)、获利盘(红色码)、平均成本(黄线)组成

3、平均成本只的是所有人买入价格的平均成本

4、一般获利比例达到70%以上,就说明有主力在参与。

5、筹码乖离指的是当前价格偏离平均成本的空间。

筹码的三大分析法

筹码分布反映流通股票所有持仓成本的分布情况,由于其可以清楚地反应出持股成本,因此是寻找牛股的最重要利器之一,筹码的三大分析法,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是应该掌握的,那具体是什么?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讲解。

第一、筹码低位单峰密集突破买法

股价在低位经过长时间的整理,筹码峰逐步从上方转移到低位,并开始形成单峰密集形态。在关键的一天,股价向上突破了单峰密集的筹码峰,这个时候需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表明上涨走势将开启,单峰越密集,一旦突破后的上攻力度会越强,如下图。

操作要点:单峰密集筹码一旦被突破,后市看涨,择机买入为主。

第二、回调密集峰支撑

股价在低位经过横盘整理,形成单峰密集的筹码,之后放量突破单峰筹码,价格小幅上涨后出现了回踩的走势,这样密集的筹码峰将给股价形成一个强力的支撑,回踩不破再次放量上攻,这样的情况下多是主升浪的启动,缩量回踩筹码峰支撑位是一个最好的买进时机,之后大概率是大涨的走势。如下图。

操作要点:低位密集支撑,后市看涨择机买入。

第三、突破前期高位单峰密集

股票的价格经过一轮上行之后,在高位出现单峰密集筹码形态,股价上涨突破了前高的密集筹码峰,创出历史新高。这个时候可买入,单峰密集筹码峰作为止损位,此位置不破,持股待涨为主,这样的买入方法,只适合短线的操作。以快进快出为主。严格执行纪律性。如下图。

操作要点:短线操作。突破前期高位筹码峰,短线看涨。

炒股本质就是筹码的流动,就是资金的流动。资金流到那,我们跟到那,但要及时跟,而不是等资金拉高了准备出货了,你再跟进去,那只有站岗放哨的份了。

筹码断层

股市如战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如果你没有自己的套路,就会被别人所套路,以筹码断层为例,利用筹码断层赚钱的套路。

那么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套路“筹码断层”到底是什么样的结构呢?首先我们来看一只股票,如下图:

从上图我们明显可以看到,这只股票在连续四个跌停板后是强势上涨状态,是不是可以学到一些东西呢?

从走势上,我们明显可以看出,股价有连续四个跌停的走势,跌停之后, 涨停。而这种涨升模式,就是我们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筹码断层”,筹码断层这个套路在我们看盘的过程当中不是很常见,但隔一段时间就会有相应的操作机会。

那么筹码断层在我们实战中有哪些重点,下面给大家做个详细介绍:

筹码断层的形成

由于某些个股的利空消息导致股价突然间迎来连续的下跌,而且这种下跌是以一字板连续的下跌,在股价上,就形成了一个较大的缺口,也就是筹码断层。

没有成交量

筹码断层形成之后,由于筹码在连续跌停板(最好是T字板和一字板,成交量很小)下跌过程中,几乎没有成交,所以如果后市涨升起来,断层位置就不会有太大卖压出现,反而有助于股价的拉升。

消耗高位被套牢的筹码

筹码断层形成之后,一般要长时间来消耗高位被套牢的筹码,经过长时间的调整,该卖的人已经受不住煎熬,卖出了手中的筹码,没卖的也是短期不会卖出的一些投资者,这样就有助于后市有资金的拉升。(最好是有一段时间的筹码调整为之后的拉升减轻抛压)

进场点

筹码断层的股票一般都有我们参与的进场点,而这个进场点就是在整体股价经过长时间震荡调整后,股价开始放量进入断层区,而且进入断层去后,股价要快速上涨,最好以涨停板的方式进攻。

换手率

筹码在底部震荡调整的过程中,区间震荡的换手率一般最好大于200%,这样表明市场已经经过充分换手,有新的资金进场。

连续放量

进入筹码断层区后,起涨的位置一定是连续放量的,这样表明资金持续向上攻击,有望形成短期积极市场效应,吸引跟风盘积极参与,从而形成向上攻击的后援动力。

下面给大家举几个之前成功的案例:

三角形单峰筹码

分为超级大盘股的底部三角形单峰筹码、派发完成后的顶部三角形单峰筹码和上升趋势中的三角形筹码。

超级大盘股的底部三角形单峰筹码

原因:首先,这类股票都是主力机构的长期压仓股,当机构买入后,大部分股票被锁仓,所以持股成本自然参差不齐,这样就会形成三角形筹码;

其次,由于这类股票的实际流通股本也非常大,对运作股票的资金要求非常高,自然造成这类股票的流动性和活跃度比较差,这样也会形成三角形筹码;

派发完成后的顶部三角形单峰筹码

主力派发时,不可能在同一价位全部派发,(但会在某一个价位出现明显的派发动作,那么这个价位的筹码比例就会较大。)只能在一定的股价空间内完成派发。而且要尽可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派发的动作,所以筹码既不凝集也不发散,因为筹码的凝集和发散都需要时间。这样筹码自然会形成一定跨度的三角形。这个部位这样的筹码形态极不稳定。后期两个方向,再次密集形成针形筹码,等待新一轮的上涨。破位下跌,形成自上而下的多峰筹码;

上升趋势中的三角形筹码

有些股票趋势向上,中长期均价线多头排列,长期均价线平行走势。没有主升浪,只有小波段的涨跌,但重心不断上移。这样的股票筹码也是三角形单峰筹码。但因为这样的股票可以通过趋势线或通道来指导操作,所以使用筹码来指导操作没有意义。(示例天坛生物,这样的股票都是黑马草上飞走势。)

筹码运用需要注意的4点

1、低位单峰密集并不一定是底部,也可能是下跌的中继。筹码在低位单峰密集后,如果市场围绕单峰密集区出现较大振荡时,探明底部的可能性比较大。

2、出现底部单峰密集后,适合中长线波段买入。

3、股价向上突破单峰密集区后,是中短线波段买入时机。

4、向上多峰密集适合中短线波段操作:当股价下跌到下密集峰时买入,股价上涨到上密集峰时卖出。

先知先觉者大口吃肉,后知后觉者啃点骨头,不知不觉者则必须最后掏钱、割肉,这是风险投资市场永远颠扑不破的铁律!不论是期望股价上涨以便先买后卖的"多"头,还是期望股价不跌好先卖后买的"空头",都可以在股市赚钱,只有贪得无厌,犹豫不决的人例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