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稿《脑波岛》第四章《生存测试》第三节

            第六稿《脑波岛》第四章《生存测试》

                  钟天心

                  第三节

  敦敏看着陶瓷碳纳米管玻璃喃喃道:“不是说不能用,而是说要低调一点!”志文低头看着陶瓷碳纳米管玻璃屏幕道:“低调干嘛呢!私人财产可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哦!”

  敦敏马上道:“不是,我只是想说···”“一百块。”志文把敦敏面前的陶瓷碳纳米管玻璃开机打断敦敏的话道。“什么?”敦敏不解地看着眼前的数据玻璃。“你帮我搞定陶瓷碳纳米管玻璃上的程序,一百块标准货币。”敦敏立马开始工作并道:“好。”

  片刻后,敦敏把陶瓷碳纳米管玻璃递到志文面前道:“一百块。”志文用惊愕的眼神看着敦敏道:“什么?”“一百块。”敦敏又道。志文笑道:“怎么可能,这陶瓷碳纳米管玻璃的处理能力···”但是志文看一眼陶瓷碳纳米管玻璃后便不再说话。陶瓷碳纳米管玻璃上显示已经进入一个监控系统。志文接过陶瓷碳纳米管玻璃用手点几下后道:“嗯。”敦敏凑上去问:“这是什么。”“你怎么办到的。”敦敏耸耸肩道:“分布式阻断服务,利用巨大的数据流对目标进行冲击。”“四两拨千斤。”志文点点头道。

  敦敏看看陶瓷碳纳米管玻璃上画面道:“这是什么?”“脑波岛卫星监控系统。”“脑波岛?可那是?”敦敏看着眼前的画面道,志文颇得意地反问:“难道你们来脑波岛之前,不知道脑波岛是一艘常住人口达一千万的航海巨舰吗?”

  在数据渊安保科的办公室里,一位穿朱子深衣的老师正看着面前的一面立体显示墙,墙上有一千个动态监控视窗。当老师把目光停在其中一个监控视窗时,那个视窗便会自动放大。白影一闪,一个白色机械人把一块长方形陶瓷碳纳米管玻璃放在老师身旁的桌面上。

  在茫茫大海上一艘外形像放大几千倍的龙舟的军舰正慢慢追上缓缓前行的脑波岛。军舰上的士兵正在为进入脑波岛的领海而作准备。在一间士兵宿舍里,八名士兵正在脱下战斗军服,并脱下贴身的纳米金属纤维动力服,换上普通内衣裤,穿上普通军服。小班长拿着一盒代表教官军衔的领章、肩章发给士兵们同时收回代表新兵军衔的领章、肩章。这些士兵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的样子,但是他们都是接受一年训练到老兵,加上军服是他们看上去更加成熟。

  在军舰即将进入脑波岛领海时,驾驶舱军官面前的立体显示空间突然弹出一个红色警告视窗:“请提供正确身份,否则不许入内!”与此同时,军舰检测到从激光炮、电磁炮到离子炮等十几种武器已经锁定军舰。军官的额头在冒汗,他立即下令停止请进,并再次发出身份认证信号。

  敦敏接回长方形陶瓷碳纳米管玻璃。长方形陶瓷碳纳米管玻璃突然闪一下,接着闪过一行行的代码,进入一个白色界面。界面里有一个小球,敦敏认真看时,小球慢慢放大。小球里有一栋城堡,城堡里有人在走动。敦敏再细看时,城堡消失。

  敦敏眨眨眼,城堡早已消失,抬头看看天空,太阳已下山,可天边还有一些被映红的云彩。敦敏隐约看到天空有一些图像,但并不是很清晰。当敦敏闭上眼睛时,图像慢慢变清晰,那是一个人的脸。

  突然,大地动一下。“地震!”敦敏心里一惊,有些人已经开始惊叫。同时数据渊园里响起一把洪亮的声音:“不是地震!大家不要乱走。刚才是脑波岛进行航速调整。”

  接着在学徒们上空出现一个巨大的全息地球仪,上面显示脑波岛正在北纬23°26′,一条黑色虚线显示脑波岛将向北极进发。全息地球仪消失后,学徒们也都平静下来,队伍继续缓慢向运动场前进。

  敦敏低头看着手中的长方形陶瓷碳纳米管玻璃,学着志文的样子输入:“脑波岛。”玻璃显示屏上立即显示十项选择。敦敏选择脑波岛官网哪一项。

  进入脑波岛主页,敦敏找到脑波岛航线那一条点击进去。玻璃显示屏立即显示脑波岛的航行图:脑波岛此时正在北纬23°26′,将会向北前进慢慢到达北纬30°,在北纬30°处有两字“秋分”;接着继续向北纬55°前进,达到北纬55°之时便是一年的冬至;转头向赤道行驶,再次穿过30°时便是春分;脑波岛行驶到达赤道之时便是夏至。

  敦敏看完后大脑中浮现脑波岛在大海上航行的画面,突然觉得眼前一黑,顿时天旋地转的,向一旁倒下。旁边的玉宇单手扶住敦敏并问:“没事吧?”

  敦敏立即站稳道:“没事,只是大脑差点死机而已。”“你是不是有点头晕!要不要坐一下!”奕剑问,并准备打开折叠的椅子。“不用,没事!谢谢!”敦敏道。

  由于人数众多,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列队和进场时间,学徒们才整齐地坐在运动场内。敦敏坐在椅子上举目四望,好壮观的景象,可是敦敏无心欣赏。由于会场下面只有微弱的光线,所以看不清远处学徒的外貌,但是可以看到学徒们手中的手机、平板、可穿戴数码设备正发出微弱亮光,使人感觉自己置身于星星之间一样。如果此时有人在会场上方向下俯瞰会场的话,一定会以为自己看到的是星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就爱她个圆圆满满 (欢快喜悦舞动节奏) 作词:卢木鸟 (欢快喜悦青春舞动旋律) 主歌 人生只有三万多个天 黄金岁...
    華狐发布阅读 469评论 0 1
  • 灾难都是突如其来的, 灾后的重建家园历史以来都是需要一个过程。 四面八方支援,是物质方面的; 而,人内心世界的重建...
    Sweet馨艺阅读 19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