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稀罕你,只是我对自己无能为力

01

“猪头,你说,为什么在关键时刻总是会退缩?”某天下午,老哥俩闲来无事,开始胡扯人生,从别人的事不知不觉就聊到自己的身上。

我问他:“怎么,夏天到了,内心有点骚动?”

他一脸白眼:“不是,就是觉得自己的人生过得不得劲呀!”

“哈,遇到挫折了,某非又看上哪家妹子,告白失败了,你看你,整天撩妹。”我的脑洞开始无尽想象。

“你想啥呢,什么叫又,什么叫整天撩妹,可能我给你们的感觉是这样吧,好像能跟所有人都谈得来,好像总是将自己陷入这样一个尴尬的处境,其实,不是的。”

小伙伴,带给身边很多人的感觉:这人,看到一个小姑娘,不是撩,就是在撩的路上,好像总是会说一些比较好听的话,做一些温暖的事。

“中央空调,你给我们的感觉好像就是这样的,你难道就没有遇到很喜欢的,她跟别人是不一样的”我问道。

他咧开嘴笑了,摸摸了头,“有,但是在关键的时候,总是会退缩,没有办法迈出那一步。”

“其实也许可能要做一些改变,有时候需要迈出某一步。”他看着一处,轻轻说道。

这种时候,我这位老阿姨一般会主动出马,告诉他爱情很美好恋爱很温馨,有酒就去喝,喜欢就要上一类的话,灌一碗鸡汤,打一打鸡血,安慰加鼓励。

但是看到他好像陷入某种沉思中,我知道他有自己的担忧,旁人的再多劝解与开导,可能对他来说,都没什么卵用。

只有自己打开,放开自己纠结的思绪,积攒足够的勇气,走出去,走上前。

02

《纵横四海》里,一句经典的台词:

其实爱一个人并不是要跟她一辈子,我喜欢花,难道要摘下来闻一闻;我喜欢风,难道你让风停下来;我喜欢云,难道你就让云罩着我;我喜欢海,难道我去跳海。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其实,你喜欢一个人,就像喜欢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么方法可以移动一座富士山?

回答是,你自己走过去。

可是啊——

我就像画到一本的图不小心画错了的小孩子,用橡皮去擦却把纸张弄破,用更多笔画去填补却越涂越糟糕。

不知道该怎么办时,心里想着“不管了我明天不要交作业了”,又期待着谁能帮助我,害怕又绝望着。

大人总说再从头画一下就好了,可是哪有那么简单。

毕竟我颜料不够了啊。

我担忧的太多,顾虑的太多,我没有足够的勇气。

我们喜欢一个人,都是纠结、卑微的思绪,就像捧着一个没有鱼的鱼缸,怀揣这那点可笑的幸福幻想小心翼翼地走着。

以至于越长大,越害怕。


03

有人说“怕黑就开灯,想念就联系,”

我也曾说,喜欢就表呀,想念就说呀。

洒脱又能让自己开心,多好。

可是终归,在做出的那一步,还是会怕吧。

你问我,怕什么,我怕,你会嫌弃我,你会讨厌我,你会觉得我不够好,更怕,我给你造成困扰。

说到底——

怕的就是对方的不回应,又或者是对方刻意躲避话题之后不冷不淡的回应。

在说出口之前总得深思熟虑小心翼翼:说出来对方会有什么反应。

其实我深怕我这份心思打扰到你,却更怕,打扰到你,你还一脸愧意重重的甩回来。

越过山丘,却发现无人等候。

喋喋不休却再也唤不回温柔。

年级越大,越会胆怯,越是明白,有一些事情不是你竭尽全力,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如果还有年轻的时候的模样,自大而任性,想做的事就一定要拼尽全力做好,喜欢的人就一定要撕心裂肺地呐喊出来。

该有多好。

04

我愿我是一条鱼,遨游在海洋里,穿梭过几条江流,来看你。

我愿我是一只鸟,自由飞进森林里,飞越过几个城市,来找你。

可是我没有方向,没有翅膀,没有力量,被围困在北方。

05

在超市看见一对母子,小屁孩吵着要买零食 ,妈妈觉得不健康不给买,说:“你要买的话,妈妈就不喜欢你了。”

小屁孩一脸严肃:“但是我喜欢你啊,就算你不喜欢我,我还是很喜欢你,一直一直喜欢你。”

结果,他妈妈就买了那份零食。

当时,站在旁边的我,抿着嘴笑,心想,这小屁孩长大后肯定是个撩妹高手。

没关系,你不喜欢我,我喜欢你呀,一直一直喜欢你呀。

我爱你,你随意。

可是时光早就已经将这份勇气,打碎的一干二净。

以为不碰触不跨越,可以为自己留一些安全界线。

可是某天某刻时刻,莫名的想起,满脸的彷徨。

我多想飞翔,疯狂生长,不惧风浪,到你的南方,间奏,我会心存着希望,保留着滚烫,去你的南方,陪在你身旁。

06

“我也许要做出一些改变,要学着迈出这一步”结束谈话前,他丢下一句话。

07

今天网易推荐我一首歌《给你一首温暖的歌》

我也想给你一首温暖的歌。

我愿我是一条鱼,遨游在海洋里,穿梭过几条江流,来看你。

我愿我是一只鸟,自由飞进森林里,飞越过几个城市,来找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