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聘他爹直播太可爱,帅了30年的张晨光真是男神楷模啊

《那年花开月正圆》让"那些年我们调侃的咆哮帝"何润东一夜翻身。但今天不说何润东,而是他爹吴蔚文——张晨光!

因为……⤵️⤵️

真的是国民神剧的待遇!上一次“全民头七再回首”,好像是《琅琊榜》的苏哥哥!

讲真,作为吴家话事人,自从吴老爷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下线,每次看到周莹被一群二百五欺负的时候,都想给编剧寄刀片——怎么就不能复活吴老爷呢!

有木有!有木有!

但也是万万没想到,吴老爷归来的画风是这样的——

笔芯啊老爷好潮!!!!

不止!这个直播里,老爷不仅自曝自己说话有点结巴的囧事,唱了几句自己最爱的《凡人歌》,还现编了一个故事要和宋小宝合作。

最执着,老爷不停不停地强调直播不要给他送礼物浪费钱——

“不要送礼物。不要送礼物。不要送礼物。不要送礼物。怎么金币还在网上走?”

就是一直在涨一直在涨一直在涨啊哈哈哈!⬇️⬇️

【这是全民老爷线】

老爷下线的第七天还在涨粉

国民神剧的直接体现就是涨粉!

Wuli吴老爷张晨光2011年开微博。照他的话说,在微博和粉丝交流了这些年,一直稳定在20几万的粉丝量。但《那年花开月正圆》播出后,粉丝涨了30万——现在还在涨哦!

他近期的微博,轻轻松松就破万的评论。因为,吴老爷天天都在翻牌子。

还是不分白天黑夜型!

LOOK——凌晨3点还在回复!⤵️⤵️

半夜回复粉丝留言的网瘾艺人不少,但张晨光61岁了啊!

还不止以上这几条哦!

比如这条吴聘领盒饭的微博。⤵️⤵️

拆姐初略数了一下——超过150位网友收到了吴老爷的回复!最惊讶,从吴老爷2011年写第一条微博开始,他和网友就互动紧密。

真的假的?助理代答的吧!

NONO,要这么想呢,吴老爷会生气的。⤵️⤵️

吴老爷认为,回复粉丝的评论是应该的。⤵️⤵️

就这样,越来越多的网瘾儿童发现了一枚网瘾老爷

不仅会用"圈粉"——⤵️⤵️

会用"昂"!又是凌晨1点的回复昂!⤵️⤵️

会撒娇!!⤵️⤵️

真是耳边脑补吴老爷标准音——“放肆”!⤵️⤵️

自曝"手抽筋"还不忘记翻牌子。因为,演技可以比,流量不能输!⤵️⤵️

90后表白——喜欢你不行了。他回……⤵️⤵️

还说"要飘起来了"。⤵️⤵️

叫爹可以,但儿媳妇一律不收!⤵️⤵️

说粉丝破200万要办摸耳见面会!⤵️⤵️

为什么是"摸耳"?

LOOK——吴老爷真是耳大有福呢!

他说,小的时候,亲戚朋友见到他,都很开心要去摸他的耳朵。其实他很不喜欢这样,但久而久之,耳垂就被摸大了——

“这两块肉切下来可以做一盘蒜泥白肉。”

夸他演技好,他说要送牙签——挑——剔!真是生动形象!⤵️⤵️

也真的是无可挑剔啊——知道周莹怀孕的这段,在丧子悲痛中瞬间燃起希望的老泪纵横。⤵️⤵️


甚至,吴老爷连洗版的广告都回。⤵️⤵️

不要说他"老",连"当年"都不能出现。⤵️⤵️

可是的可是呢,他骨子里还是暖暖的吴老爷!⤵️⤵️

又是傲娇的老爷!⤵️⤵️

第一次看到和粉丝互动这么甜蜜的老爷?

直播里,吴老爷说,自己从不去做所谓的“经营”微博粉丝,但是呢……

“既然有粉丝的存在,就要正视。当他们问题来了,就要虚心认真得去回答一些问题。”

于是,吴老爷的日常是这样的——拍戏空闲之余,10分钟回答三四个;晚上收工坐车回酒店,路上再回答几个。

但是,他也特别强调是回复“一些问题”。为啥?

LOOK——老爷HIN头大。⤵️⤵️

虽然,他还是回复了……

⤵️⤵️育儿专家吴老爷!

那么,吴老爷啥时候回来?

“老爷不可能再回来了,现在我另谋发展到别的剧组去拍戏了。”

【这是国民男神线】

帅了30年的张晨光就是那么赞啊!

自爆年纪也要说,拆姐是看张晨光的电视剧长大的。

想当年,他是货真价实的“国民老公”啊——就问你帅不帅!

最早是《一剪梅》(1984年)里的邢正杨——痴心守护寇世勋和沈海蓉的女儿,可惜有情人相见不能相守。

1986年的《双面佳人》,凤凰男抛弃女友娶了老板的千金——十足负心汉!⤵️⤵️

但长这么帅,怎么恨啊!⤵️⤵️

1988年的《情义无价》又是一部国民神剧,主题歌还上了央视春晚。张晨光演的韦康特别苦,游走黑白边缘,让人又心疼又爱!

他和邱于庭演兄妹。⤵️⤵️

正CP是戚美珍!还好结局是大团圆的。⤵️⤵️

个人最爱的是1992年的《京城四少》

他演油嘴滑舌的铁蛋,从小被百花楼主九姨娘收养,全片搞笑担当,夸张的表情和动作,有种韦小宝附体的既视感。

《京城四少》里,张晨光不仅能搞笑,还深情得来做了一辈子的备胎。这个幸运的女主角小钗是俞小凡演的——张晨光和俞小凡,30年前,他俩可是响当当的“国民CP”呢!

1993年的《芳草斜阳外》,陈世美遇小三兜兜转转和前妻复合。⤵️⤵️

1994年《杨乃武与小白菜》。⤵️⤵️

1995年的《春风不问路》,高帅富(张晨光)对被老公抛弃的佩璇(俞小凡)由怜生爱,没料到高帅富车祸残废,后面就是我不拖累你你别找我、我不觉得你拖累我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以下省略2046字……⤵️⤵️

他还能文能武——演过黄飞鸿,PK的是另一位咆哮教主马景涛。⤵️⤵️

当然,戏骨不是一天练成的!

张晨光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中国戏剧学系国剧组,23岁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天涯赤子情》,30岁出头已和寇世勋、周绍栋、姜厚任并称"中视四大小生"。

36岁凭《京城四少》赢得人生第一座金钟奖电视最佳男演员奖",2004年又以连续剧《日正当中》赢得金钟奖"戏剧类男主角奖"。

张晨光第一次来大陆拍戏是1994年的《杨乃武与小白菜》,但2004年的《烟花三月》是他主演的第一部大陆制作。他觉得自己演的非常好,导演也没讲什么,没想到,对戏的郝蕾性子急,直接跟他说"你这个表演太公式化了,演戏不需要设计的",让他突然有一种"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觉。

能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检视自我,也难怪我们能看到戏骨成精的张晨光了。

2008年的电视剧《欢喜来逗阵》,秒速让华视扭转收视颓势。

这句台词,那是相当的经典!⤵️⤵️

这些年,尽管我们看到的张晨光更多时间在演"爸爸"——佟大为的爸爸(《奋斗》)、董洁的爸爸(《倾城雪》)、杨烁的爸爸(《欢乐颂2》)等等,现在又是何润东的爸爸(《那年花开月正圆》)。但就算是很少的戏份,你都可以在张晨光的演出里森森感受到什么叫戏骨

LOOK这段——吴蔚文帮儿子吴聘接亲,大悲大痛后忽然充满希望地喊"起轿"!什么叫脸部每块肌肉都是戏!!!⤵️⤵️

这段面对官兵站起来说要吃完胡辣汤。⤵️⤵️


静静地把胡辣汤喝完,擦嘴,很从容很淡然地说“请便”。⤵️⤵️



《那年花开月正圆》里,张晨光的每一场戏,微表情都是教科书级的。

就连没什么台词的过场,你都能在他的身上感受到吴家大厦将倾的危机感。⤵️⤵️


他还可以为角色到你们根本认不出来——《画江湖之不良人》,也是看微博才知道张子凡老爸张玄陵就是张晨光啊!

张晨光的突破还不止于此。

几年前台湾有个迷你剧叫《愿望清单》,张晨光爱上有老婆张凤书的林炜——没错!男男恋啦!

张晨光和林炜,不仅有KISS!

还有……⤵️⤵️

这一年,张晨光都58岁了!

《愿望清单》,故事编的不算精致,但你不会觉得张晨光尴尬——黎冠轩(张晨光)一直默默做陈大维(林炜)的秘密爱人。以至于大维去世时,明明他先到医院,却只能看着大维的老婆徐怡方送爱人最后一程……

感觉爱人一直在身旁的甜蜜——这小动作!!!⤵️⤵️

回头惊觉不过幻影的失落。⤵️⤵️

躲在医院角落强忍的泪水。⤵️⤵️

桥洞下窒息的哭泣。⤵️⤵️

还有,明明伤心往事涌上心头,却强忍悲痛对逝去爱人的微笑问候。

除了感动、佩服,对张晨光,还能说什么?

但是呢,张晨光跟陈道明、王庆祥这些同行戏骨又很不一样。

他年轻时做过综艺节目主持人哦,也经常去综艺节目里做嘉宾,上节目完全是放飞自我型的。⤵️⤵️

估计张老师骨子里住着一个逗比!只不过剧本限制,这些年才更多地在演严父。偶尔遇到一个喜剧的角色,就瞬间颠覆你的认知——

LOOK!《欢乐颂2》里的包爸抓狂的时候特别搞笑。⤵️⤵️

生活中的张晨光也是一朵奇葩啊——看见蚊子的第一反应,居然拿着尺子去量……

说到他很喜欢的宋小宝,他还临时想了一个故事框架,希望两人第一次合作是酱哒——

“我在非洲,然后有一段情史,生下一个混血儿子。后来,我独自回到国内。很多年后,混血儿长大了,从非洲到中国找爸爸……”

连编剧自己都笑翻了——张晨光演宋小宝的爸爸啊哈哈哈!⤵️⤵️

他就不会觉得总演爸爸会“显老”?

“年轻时演小生,年纪大了就演别人的爸爸呗!"

张晨光说,过了50岁,心情要慢慢沉淀下来,这样对健康有好处。所以,他拍戏基本不挑角色,不演戏的时候他就满世界到处跑,私下生活普通的不得了,可以去吃路边摊,也可以不拍戏的时候三天不刮胡子。

难怪!61岁依然活力四射!

他甚至不介意网友说他的“缺点”。比如,说话有一点点结巴,还抖段子说“结巴真是一直在困扰着我”——

“有一次出外景上高速公路,那条路只有我走过,我带着车队一起。助理问我是不是前面的交流道下。我说,‘下下’,结果车就下了。其实,我是想说‘下一个交流道’。”

谁说演员这行只能吃青春饭呢?!

最近拆姐还看到吴老爷的几张大片,那华丽丽……吴家东院要翻天啦!

真的是帅啊!

想和拆姐互动?

关注拆姐的新浪微博:@娱乐拆穿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