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相"丢书大作战?反正我不会丢书,因为我很小气。

这两天把手机壁纸改成了这个!


今早被"新世相"的丢书活动,刷屏。

但是我看完的第一感觉是这个!

一个创意被量化,那还叫创意吗?那跟流水线上一摸一样的产品有什么两样!

但是好像又不对。

这个事儿吧,听说最开始的创意是艾玛沃森开始的,在伦敦地铁上丢了一百本书,结果一呼百应,点赞反响相当之大,各国粉丝都悲戚戚的呐喊,为什么我不在伦敦啊!

但是真正让我对丢书,这个活动产生兴趣的,是一位广州的培训师,他亲自在广州地铁体验了一把,过程还挺有意思的,根本就是广州人民对地铁里出现书籍的众生相。

最后他得出一个结论,在上班高峰,想在广州地铁三号线有位置坐,丢几本书就好。

纯粹是注重个人体验,没有批判别人,没有期待别人改变。


1.这个丢书大作战,到底是何方神圣?


那"新世相"这次把这样的活动在国内进行扩大,升级,目的是"让拥挤的地铁和乏味的城市变得不一样。",还邀请一众明星啥的来参与。

这样的参与阵容,还是让我有一种商业化娱乐化的感觉,好像让城市不一样和惊喜的,是这些明星出现在地铁站,或者丢的书里留的纸条,并不是书或者阅读本身。

所以创新度在我心里确实下降了不少。

讲真,这个愿景是好的,活动本身也是成功的,毕竟阅读量、话题量都摆在那里,如果能够真的提高全民的阅读意识,就更好了。

但这种消费情怀的做法,是我的话,不会参与进来!

因为我已经不在是那个一见鸡汤就伤感,一讲情怀就悲秋的小女生了。


2.不好意思,我的书不能给你!


最近半年,180多天,我买书超过2K块,读了40多本书,开始逐渐养成每个星期至少读完两本书的习惯。

生活、工作、精神状态,好像变了一个人。

读《番茄工作法》,让我的注意力可以集中至少25分钟,绝不碰手机。

读《小强升职记》,让我把半年积攒的工作处理过后,养成日事日毕的习惯。

读《文案练习手册》,让我赚得了人生第一笔额外收入。

读《撒哈拉的故事》,让我摆脱对生活的抱怨,如何过上精致的生活,必须要靠自己!

读《把时间当作朋友》,让我每天为自己每天至少找出5个小时的时间,用来读书和码字。

......

这半年来读的全部书籍,组成了现在的我,哪一本我都不舍得给你,更别说让我去丢书了,这些书我是准备一直看下去的。

每本书里面都是我的写写画画,涂涂改改,是我思考过的轨迹。

三毛在她的书里讲:我的书,别说给,就算外借出去我也不愿意,如果真的想要,我买一本新的来送你。

我现在真的感同身受。

所以如果你想开始阅读,想通过读书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人生价值,就去花大价钱买书,没有代价得来的东西,怎么会珍惜?

总有人让我推荐几本书来读读,一般这种情况,要么我就当作一句客套话,要么就反问他,那你想看什么方面的书呢?

一般对方就不知道如何回答了,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遇到这样的回答,我会告诉他,去亚马逊买下所有排行榜上的畅销书,都是很好的书。

不是我不愿意推荐,我把我所有的书单给你都可以,但解决不了你的问题,因为你不是不知道自己想要读什么书,而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而且还不愿意去思考。

连思考的时间都不肯付出,那读书来干什么呢?


3.没有人或者活动,会让你开始上进,只有你自己。


以前,我觉得养成一个读书的习惯,就跟家长要求你一直优秀是一样的,好难。

所以我就一直失败到24岁,自卑到24岁,整天被家里念叨,这不行那不行,看看别人家孩子咋样咋样的。

直到工作了以后,经济独立,才开始真正感受到,小时候认为的所谓的"自由",可以不用上学做作业,天天躺着玩手机,刷爆双十一,那是真正的自由吗?

于是我安于现状,玩了两年的手机之后,发现合约即将到期,而我竟然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凭什么本事,去找另一份工作,更不知道自己能去找什么样的岗位。

我开始心慌了,自己正在做的岗位,只了解到皮毛,没做过的岗位,一点也不懂

所以我要怎么办?

开始向网络上的大咖大神学习,搜索自媒体运营书单,时间管理书单,文案写作书单,逼着自己做自媒体,逼着自己码字,终于把逼迫自己变成一种习惯,一种享受。

所以你看,真的没有人,没有什么活动,能够激发你的读书欲望,让你养成什么阅读习惯,只有你,只有你自己,你的主观意识才可以让你自己克服惰性,走出舒适区

其实在我还没有开始读书以前,我的闺蜜,频繁开始跟我说,你不能一直这样玩手机下去啊,赚得这么少,还能玩的如此怡然自得,快去写写东西吧,你写给我看就行,总之不可以这么闲下去,但我还是当成了耳旁风,不肯放下手机。

如果你不满意现在的自己,就好好重新审视一下自己吧!

最近一个很火的知识大咖——彭小六,也是我的写作启蒙老师,看他的文章里,说过去一个月里分得了十几万,除了工作,写作日更,连续20天每天两场的直播讲课,讲到口腔里渗着血丝。

他从最初的对付生活,做一个出租车司机就好了,到现在成为一个出色的产品经理、斜杠青年,如果不是他自己想努力,拿什么逼他都没有用啊!

不要做跟风的乌合之众,做真正对你有意义的事去!



我是船长。

一个生活在北京的90后女纸!

既然来了,就留下你的“喜欢”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