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我的2017

    2017 就这样结束了。

    但此时此刻我想问问我自己:冒牌文人,你还记得这一年是怎么开始的吗?

    我随意翻了翻记忆,整理出一年的思绪。

      在 2017 的某一天,我曾经躺在被窝里无声的哭泣;我曾经那么后悔自己的选择;我曾经那么坚定地说“要坚持下来”;我曾经那么的害怕效益不好,没有粥喝;我曾经那么认真地制定我文人超市完美的经营计划。

    一年了,现在的我过得怎么样?现在我的超市经营的怎么样?当初的痛苦消失了吗?当初的期待实现了吗?

    我的故事很普通,但很重要。因为这一年的经历,让我瞬间了解了世态炎凉,荣辱不惊。

    我给自己的答案是:那些你认真期待的,不一定能如愿。而那些你以为真的熬不过去的,也终会到头。

    不要白白跨入新的一年。在结束时,想想这一年的开始。你才会意识到自己已经走了多远的路。

    然后你可以高兴地向自己确认:2017 的结束代表着,你所害怕的,你所担心的,你都经历过了。

      于是我对自己说:新年快乐!

    那是2015年的11月,本人一阵冲动就当了老板。那时我对自己说,既然当不了老板娘,就直接当老板的娘,郑小丫同学不同意,我又说当老板的丈母娘也可以。郑小丫同学依然不同意,没办法,我就自己当老板,让我的老娘直接升级当上了老板的娘。

    懵懵懂懂中,不知不觉中,就走了两个年头。

    两个年头,700多个日日夜夜,700多个孤枕难眠,真的就不知道是怎么走过来的。

    还好,磕磕碰碰中,懵懵懂懂中,跟头把式的,总算走过来了,期间呢,虽然没有太大的收入,但是,也是小有收获的。这小小的收获里,不仅仅有金钱,还有一个最让我得意的就是见识了各种人,形形色色,五花八门,也就是别人所说的阅人无数吧。这些人中,有的依然形同陌路,有的从陌生变成朋友,有人甚至成了知己,这就是两年间我最大的收获。

    两年间,我都干了些什么,从大家给我的评价就可以看得出来,大家给我起了一个绰号叫做闲事主任——因为我爱管闲事吧?我的文人超市呢,人们给它另起了一个名字叫做“办事大厅”!

    呵呵,闲事主任当然不是白叫的,我管了许多和我无关的事情。办事大厅这个名号更是大家给我最大的奖赏了吧。说是办事大厅,其实不是我帮大家办了多少事,而是文人超市群里的朋友为大家办了好多事!

      在群里,大家有事情就来这里问一问,比如打车,比如捡豆腐,比如找电话号码,比如找人,比如问事儿,比如帮助别人租房子,给大家调换红包,还为需要的朋友介绍保姆,联系出租车,帮助社区发布消息,帮助大家接收快递……等等等等,简直是举不胜举呢。

    还有一个最有意思的事儿是有个人把媳妇弄丢了,跑到我这里来,让我帮他找媳妇的时候,把我乐了三天呢!我不仅仅帮他找媳妇,我还教育他:媳妇是哄出来的,怎么会弄丢了呢?你做人也太不成功了吧!直到那人点头称是。

    其中我做的最得意的一件事情,就是有一次,下着大雨,两位阿姨在我这里出发去水利道口等车,我借给她们一把伞,她们就一步一挪的去等车了。这时候来了一位女司机,向我打听路线。而她要去的地方正是那两位阿姨的目的地,于是,我就安排这位漂亮的女司机到路边接那两位阿姨一起走,然后两位阿姨带路,陌生的女司机也顺利的到达了目的地,正可谓两全其美,一举两得!

    当然文人超市也有办事诸多不利的地方。就有一次,文人拿自家的猪肉混淆了别人家寄放我这里的牛肉,让文人愧疚了好久呢。

    文人的努力工作兼爱管闲事,也换来了大家对我的尊重和爱戴。无论大事小情,总有许多朋友的帮忙,这让文人心存感激。也有小朋友拿来自己不爱玩了的玩具,放在我这里,交换给其他的朋友。还有大家把自家暂时用不到的桌子椅子台灯,拿到了我这里,供我的顾客使用。每每文人的身体出现了小小的状况,便有好朋友过来帮忙打理店子;有许多文人搬不动的重的货物也是朋友们来帮我搬动挪动;前几天我的太阳能热水器漏水了,平安四哥修了大半天呢!我太忙吃不上饭的时候,六姐会把她亲手做的美味咸菜端给我;节假日九月菊会送来饺子粘豆包;我有事外出,都是大家主动来帮我看店;而我算错账目的时候,大家选择了对我的原谅和体谅。

    ……

    如此甚多,信手拈来就是几十件几百件!

    其实没有牛逼的经历,但是,和朋友吃一顿饭,分享一首歌,一起早起上班,一起外出旅行,聊天到深夜……。

    整整一年的奔波,慢慢更清楚地意识到“尽人事、知天命”,但前者也许更重要。

    现在,我会允许自己伤心、敏感、情绪失落。毕竟谁都不能承诺,你生活中全是美好的事情。但不美好之外,一定也会有一些好事发生吧?

    新的一年,我非常期待…

    事实上,我们都隐约担心,2018 也不会对自己多好吧?

    但回想自己过去这一年,有过战战兢兢,有过沮丧痛苦,有过期待落空,也有过重新再来。

      还怕什么呢?!

    2018已经来到,该来的早晚会来!

    2018,我期望你是一个美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 这时帝释天想来试探善生小王子,就化现成一个乞丐,来向他乞食,王子又将手中的肉施舍给他。帝释又变化成狮、虎...
    永勉阅读 515评论 0 0
  • 听课不走神 训练目的:训练学生学习能力,能使学生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写作业,考试不粗心,提高学习成绩。 训练要求:每...
    hyhyhyaaaa阅读 159评论 0 0
  • 挚爱的凯德莉亚: 时间紧迫,我只能长话短说。 我很抱歉,我犯了错,我确实犯了错。 肆意地摧残美好,不可理喻,无法饶...
    CHIRUHANA阅读 273评论 0 0
  • 去年十一月,机缘巧合,我有幸去了趟颍州。 颍州,是皖北地区我去过唯一的城市。 汽车疾驰在高速公路上,路过吴...
    砚磊阅读 2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