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

今天公司年会,吃烤羊吃爽了。

本来这段时间,我的嗓子就不舒服,加上咳嗽,整个人感觉病殃殃的。照理讲,应该忌口,但中午还是胡吃海喝了一通。

内蒙空运过来的全羊,还是内蒙的师傅亲自烤的,必须得尝尝。

酒足饭饱后,才发现羊肉好重的口味,估计这两天心里都得燥热不安~

咳嗽又加重了,睡觉才头疼,刚刚安静下来,调匀呼吸,喉咙一刺激就忍不住咳嗽,完全不能控制。

去药店拿了盒冲剂,喝的时候感觉很舒服,就像瞬间止咳一样。但过后症状依旧,没办法,好好调理两天吧!

不吃火锅,不吃辛辣,少说话,多喝水。抓紧把喉咙养好,明天就回老家了,老家还有那么多好吃的等着我呢!

虽然来成都两年,已经渐渐习惯了这边的口味和饮食习惯,但真的想念老家的食物。感觉无论什么,都是老家的好吃。

就拿燃面来说,成都也到处都有卖宜宾燃面的,而且很多生意也不错,很多人喜欢吃。有一些我也觉得还不错,很像老家的感觉,但都是差那么一点点。

我在想,即便是正宗的宜宾人按正宗的做法做,面不一样,做出来的味道肯定都没家里的好。

宜宾水土好,万里长江第一市,依山傍水,自然食物原材料口感都好一些。

所以我总觉得老家适合养老,我也总幻想将来某一天功成身退,哦不对,是实现财务自由后之后,就回到老家,日子想必是过得清闲和舒坦。

说起回家过年,昨天我还向朋友吐槽说,头疼呀,家里好多小孩儿,还得包红包。

以前都是别人给咱红包,现在咱们长大了,得给比自己i小的弟弟妹妹些包红包了。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时间早晚而已。

今天安妮说她要写点东西,我说挺好的,你随便写吧!她在电脑旁边坐了好久时间,居然就写了几句话,一百字?

差不多吧!

写之前吹嘘自己比较擅长命题作文,让我给想一个主题,我随口一说:蜕变。结果她立马说换一个,然后自己定了一个在那儿写。

看到她憋了好久憋不出几个字,我也是醉了。不过我也鼓励她,先写100字就好。

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可并非如此。

要有输出,就必须得有输入。如果要有价值输出,那自己在输入的过程中,还得自己消化、理解、思考。所以写,只是一个最终呈现,它要求的是前期的准备。

这段时间我的阅读量又下降了,所以写得东西可能又局限了,翻来覆去地无病呻吟。

所以这次回家过年,我还带了本书。趁着假期,把这本莫言的《蛙》给看了。

自从上次看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过后,我就对小说有了兴趣。我想,啥时候心血来潮,我又想去把金庸武侠给看一遍。

这类小说写得很朴实,但作者深厚的文字功底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普通人别说写出这样的功力,就是写百万字流水账,都是个超级工程。

所以,每天坚持写,才是核心。我相信日积月累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时此刻,刚到家,喝了酒,能写多少是多少 也许文字稍乱,但这是内心真实的记录 她矛盾吗?矛盾,其实这只是借口,明明...
    复杂的高级动物阅读 185评论 0 0
  • 夜已深,由于休息两天,所以黑白颠倒,白天睡得太多,导致现在并无意于睡眠。 想了很多,自己并不是一个优秀...
    无所谓当初阅读 134评论 0 1
  • 唉,怎么说呢?我就想写点东西。 我的家乡 我家乡呢,在贵州西北。不是特别落后,正在发展建设中,已经有了点所谓“城市...
    西边月亮东边楼阅读 169评论 0 0
  • 现在我正坐地铁前往昌平区,和另外三位小伙伴到利民学校,准备给五年级的小学生上课。与其说是上课,不如说是带他们玩耍吧...
    森和阅读 1,190评论 0 2
  • 月目标完成进度 上周周计划完成情况分值:50分 下周周计划
    彭玄霏阅读 35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