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下一次流泪是喜极而泣

上一篇更文有提到我憨憨傻傻的小迷弟,让人又爱又气的小射手。明明长得一副乖巧可爱的模样,却也是间歇性闹妖的主,一点都不让人省心呢。哼( ´ 0‸0')

习惯于做行人的小迷弟,貌似对机动车有些不一般的偏见呢,经常教育有路怒症的无辜的我。喇叭这个东西,小迷弟一般是不会用的,还会告诫我说有些不占理的情况下不能按人家喇叭,还举例说,如果是他,绝不会让路的几个情况。

好吧,我承认你说的对,但我需要否定小迷弟的几个措辞,听起来特别刺耳。比如说,按人家喇叭,会显得没有素质。天哪!真的需要上升到这个高度吗?我就是用喇叭提醒一下后面有车~( ´•︵•` )~这都必须上升到精神层面进行说教了吗?大清早的不让人痛快的节奏呀,还甩脸子,让我去问,是不是生气了。什么鬼?貌似我是被训的一方,还要我去哄他,这么有素质的事,做起来还真没那么得心应手呀。

于是乎,发乎于情,止乎于礼,咱们说道说道吧。我真真的是看错了好脾气不翻旧账的小迷弟了呢,当真是有些人发脾气不再声高呢,完全可以细细绵长的念叨一会呢,还会把你普及给他的星座知识用在你身上,莫名我就比天蝎还记仇,比摩羯还较真了呢。真的是乱拳打死老师傅,呕出一口老血,还真是活学活用的主呢。当即一道灵光闪现,我是谁?我在哪?我被人嫌弃了,还是不由分说的贬低了呢。我做了什么,要求小迷弟按喇叭,积聚已久的怨气爆发了呗。我是不是早说过,有事早说,说清说透,以绝后患。现在是什么鬼,崩盘能不能不找一大早。试图推心置腹一般的交谈,也被断然拒绝了。

还会和我说,女人吵架不讲道理,看来很懂呢,所以,女人要的是男人的情绪。然后呢,一个追着内容不放,一个被情绪激怒。到底谁聪明谁傻?

逐渐相处的两个人,其中一个说,“和你在一起我会压力很大”,好吧,话到如此,同样的压力你也转给了我。该如何是好呢,聪明的相处方式,就是能无关紧要的时候,一个装傻到底,一个打死不说。依旧可以互相体谅,我的错在于一般会说,那你呢,绝不装傻。孰对孰错,需要怎么分呢,而你的矛头指向,就是我的错。如果这样你觉得舒服些,没问题,多大点事,我更在乎的是你,如果态度可以注意,会更好些。

我以为和小迷弟在一起,我就“永远”是对的那一个呢,起码也是多数情况是对的,看来太多事情并无绝对,才是最多的情况。那就接受好了,势必没有100%的蛔虫似相处嘛。

如果在你面前还需要隐藏情绪,那……短期内,只能说尽量吧。还是多读书,让自己更加秀外慧中,无可挑剔会更好吧!之前我都会和他人说,如果我真的可以如你所期待的优秀,你凭什么认为,我还喜欢现在的你呢?不要说你也会更加优秀,如果这样的学术性勇攀高峰,你是哪里看出来彼此有相同目标的。高处不胜寒,山下更温暖。更何况风景这种东西,居高临下看到的是已有的格局,我几乎不相信,鸡栖凤巢、瓦釜雷鸣之辈能因为高度骤然架海擎天。同理,告诉我朽木怎能突然就熠熠生辉呢!

彼此的认同,才是长久的前提,不是吗?被贸然说记仇和较真,有些实话可以慢慢说,针尖对麦芒的相处方式,我会怕疼,动物的本能应急反应,还是走为上策,这样恐怕我们会越走越远吧。

原生家庭的痛,不是被这样随意用来举例子用的。他们的不好,只能一家人说,这样的尊重,在盛怒之下的你,忘记了吗?如果不是盛怒,悠悠然说出来,会更让人觉得失望。

有仇必报,现场直播。说话直接也成了错,到底是多大的错,要如此上升等级呢。如果说的通,就是长期压力,对吗?是为了让我在没素质的基础上,更加自责吗?你做到了,我不想给任何人压力,但我却实实在在的给人了压力,还是最在意的人,还无法挽回,是吗?要不也不会比天蝎还记仇,比摩羯还杠精。忘了我还玻璃心吗?对比式打击,成功激怒到应急的蟹蟹。

势必还有没遇见的合拍的天蝎吧,各自安好才是最好的成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装 面具 妖 我是觅小金桔 希望你喜欢
    _觅小金桔阅读 231评论 0 5
  • 西江堤畔高处有一瓶隐巷。清代道光年间,这里有一户姓周的富人。这家人三代单传,到这一代仍只生了一位少爷,取名周芸昌。...
    民间小故事汇阅读 1,080评论 5 31
  • IWon'tLetYouGoRayCharles-RayCharles-TheEarlyYears 英国,有这样一...
    TWO快讯阅读 364评论 0 1
  • 虽然在苏州出差三天两晚,特训营作业一点都没少。这个过程真是不能感同身受呀。 我只能安慰自己,因为在走上坡路。所以会...
    瑞睿grace阅读 231评论 0 1
  • 你好,2019(之一) 文/诗酒年华 跨入2019的门槛 梦想又在心中泛滥 我双手合十在胸前 为美好的2019祈愿...
    诗酒年华邢阅读 493评论 5 18